自由時報的周末版生活版會有一頁數獨的遊戲。其實因為我對數獨沒有興趣,所以從來沒有認真研究過怎麼玩,但小瓜每次拿到這張,都用自己的玩法,很當一回事地在玩。

例如以前,他會把答案剪下來,然後照著答案填入數字,有時6&9數字寫顛倒,有時有些數字寫不好會請我幫忙。(整個就是媽媽不買數字作業簿給小人練習,小人只好自己想出作業簿的方式)

後來看到原來還有這種九宮格的數獨,以我沒有解釋規則給小瓜聽,她應該自己不會知道怎麼做,但是為什麼上面會有XX? 於是我好奇地問了她。

她把數字分組,1, 5,7,9一組,0,2,3,4,6,8一組

然後他當裁判,三個連成一線就贏,公平地讓1, 5,7,9這組與0,2,3,4,6,8分別贏

我: 你自己想的?

瓜: 對啊

我:那你怎麼知道給誰贏? 

瓜:我會盡量公平,但是如果已經有7,9,填入1那組就贏了,我就會讓它贏

不過仔細看,裡面似乎也有不照這個規則連線,邏輯是?

瓜:就和局啊,他們當好朋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