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宗哥的粉圓科學實驗教室照片。

被我唬爛傳說中只要將太白粉加糖加水攪拌,然後丟進去滾水裡面煮,就可以變成珍珠粉圓,還自動備料給宗哥實驗。(強者都是出一張嘴的)

於是宗哥帶著一群傻愣愣的小人開始信以為真地實作。

使喚小人去加水中

好像有一回事,結果一下鍋…哈哈,當然慘不忍睹,根本就是鼻涕一團。

我上次的4Y6M/2Y7M WK22 珍珠粉圓-實踐篇。至少還有看到形狀,只是煮不夠久(要一個小時),所以裡面硬梆梆。

沒想到偷吃步的宗哥立馬想到這個:

快步去小七偷天換日

會不會騙太大了? 不過一個要等一個小時後才能見真章,只好把這鍋留給宗哥了(根本是逃之夭夭…)

這時在旁邊看好戲的典獄長才馬後炮地說: 我就記得我媽不是這樣做。(但其實她也不知道怎麼做,我們想複製的是難以忘懷的阿太鄉下手工粉圓)

1. 首先要買很高級的太白粉,不是你們這種路邊小七買的。我立馬舉手:美濃有很高級的太白粉? 果然以前的人做生意是比較有良心的,現在的人連做給自己的小孩吃都是小七買的白粉。

2. 要邊用很滾燙的熱水邊凝固,到最後都會變燙豬手,所以沒有經過歲月風霜千錘百鍊厚植的雙手,是沒有辦法在滾水中快速做粉圓的。

好的。前面這段介紹,主要是宗哥與我各自搬家有了新的廚房之後,就開始想胡搞瞎搞,互相交流一下。→沒有廚房的時候就已經在胡搞瞎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前,突然才發現,我早就自廢武功,不是把給絲送人就是丟樓上了,連要吃個鹽酥雞都沒有盤子裝,於是決定要來盤子集散地鶯歌補貨。

根據上次也已經是二年前來鶯歌的經驗(二瓜當時還是個阿呆臉),小人的DIY與餐具採購一定要分頭進行。上次未竟列為下次目標的鶯歌馬賽克DIY尖山埔路的陶趣(列為下次目標),再來的下次,已經是二年後。為了避免犯像上次一樣的錯誤(手機沒電,小g沒更新),這次還是先做個功課,心裡大概有底要去哪裡,免得天氣熱小人媽媽號、盲爺兩手一攤,最後像上次一定會落得只能吃個雞蛋糕就打道回府。

重點集中在尖山埔路跟育英路。

經過正中午飽食後的午後正好眠,二瓜就在路上睡著了,又讓盲爺可以趁女兒之便在車上補眠,於是我與小瓜下車去168採買→好買,在這裡在10個大概可以抵盲媽在新光三越買一個康寧。

然後不知不覺就逛到了尖山埔路的老街,看到了非常巷子裡的陶趣家。上次小瓜做的杯子打破了,本來想回來補她做一個,做好再call 睡飽的盲爺二瓜兩父女來做馬賽克。沒想到她看到馬賽克磚拼貼,立馬改變心意,只好中斷兩父女的好眠了。

24-IMG_6660.JPG

剛睡醒走路姿勢一模一樣的兩父女

25-IMG_6661.JPG

說,是誰好膽吵醒我們的好眠?

23-IMG_6656.JPG

是這位黃衣小姐

來到了這個非常巷子內的DIY天堂,除了馬賽克,也有蝶古巴特、手拉胚…

17-IMG_6646.JPG

18-IMG_6647.JPG

19-IMG_6648.JPG

20-IMG_6649.JPG

21-IMG_6652.JPG

26-IMG_6664.JPG

竟然還有我的名字的吊牌

先選木頭胚體,兩個粉紅少女一進來就被這種少女系的珠寶盒梳妝臺吸引,立來馬兩個

22-IMG_6654.JPG

先介紹一下除了把這些五顏六色的馬賽克磚、玻璃、亮片、貝殼、珠寶用南寶樹脂貼上去之外 

04-IMG_6667.JPG

最後有分成上泥(水泥)與上沙,也可以混做 。如果要上水泥的都不能粘彩色玻璃或是亮片,因為高度不一樣會被吃掉(或是上完泥之後貼)

上泥超重要的!!

03-IMG_6666.JPG

06-IMG_6669.JPG

像小瓜就把化妝臺的平臺上沙,其他部份上泥

07-IMAG0312.jpg

09-IMAG0320.jpg

07-IMG_6673.JPG

小瓜的半成品,馬賽克磚中間要留空隙上泥,看來不賴

這裡要特別介紹一下,只要一DIY就很容易陷入母狗剛生小狗那種護狗心切爆怒,絕對不要人家幫一丁點忙,全身充滿爆發的小宇宙殺氣的二瓜:

她真的是從小就是一個完全有自己的想法,不用聽從指令或是做法,什麼都要自己來的小人。

02-IMG_6665.JPG

05-IMG_6670.JPG

10-IMAG0318.jpg

 

08-IMAG0313.jpg

有沒有一種做到很被她週圍小宇宙的火焰燒到的感覺。

身為一個算有童年的我,絕對不會公卿變事主,除非有需要我的幫忙,基本上既然花錢做DIY,絕對都是放給他們自己做,但還是有被打到的時候。(我只是聽從老師的指令啊:~~)

二: 媽咪,我已經說不要幫我,你為什麼又要幫我? 

我: 因為老師說最好先把抽屜打開來,以免待會兒粘住啊

二:那你為什麼要幫我塗白膠?

我: 因為你的白膠已經乾了,老師說如果要上沙的,要先去上沙。

(結果你看到老師也只敢在母狗旁邊動口)

基本上我連都沒有小朋友在自己上泥的部份,我都讓他們自己上了,本身我真的並不想幫忙啊!!

像小瓜屬於做法上相對保守,跟二瓜不同,她也會自己做,她是說明書控,而且為了確保成功,會把沒有把握的部份交給大人做。

其實我本身是很鼓勵try error,你越早什麼都自己來,越有機會在錯誤嘗試中修正練習,那麼也就愈快學會與做出正確,抑或你不照說明書,只要找得到辦法或是其他做法也ok

沒想到以為應該很簡單的馬賽克DIY,光等膠乾、等上水泥就做了二個小時,真是佩服小人的屁股。

接下來就是快樂的下午茶時光

這次可是家裡三位公主:小瓜的雞蛋糕、二瓜的紅豆餅跟盲爺的牛角都有吃到了呢!

08-IMG_6679.JPG

11-IMG_6687.JPG

 

09-IMG_6681.JPG

10-IMG_6684.JPG

啾姐,您辛苦了!

以往印象中假日到鶯歌,老街絕對停不到車、文化路三鶯大橋下後上國3之前都會狂塞至少半小時。但這次不但在老街育英停車場停得到車,連傍晚時間國3回去也很順沒什麼塞,據店家說應該是都去玩水了。

鶯歌的空污指數應該也高,因為回去小人們的眼睛就開始癢了。

本來回去之前想買材料包,假日有空在家的時候可以讓小人做。但是突然想到第一,我們假日都不在家,第二,做這個真的超級消磨耐心的,下次想做,直接車子魯來鶯歌做順便打包盤子回去就好了。

我: 下次還想做嗎? 

小: 我下次想跟朋友一起來做。

二: 我已經用盡我所有力氣做馬賽克了,下次我想做杯子就好了(笑)→誰叫你都不要人家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