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看到標題「最後的審判」以為畫面會很血腥(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主題會很難教,還好並不是。

.使用教材: 兒童與青少年主日學教材<<耶穌的教導 (三) 與大能的做為(一)兒童級>>

.金句:至於那些義人,他們會得到永恆的生命(馬太福音25:46)

故事:

25:31 「在人子作王、天使跟他一起來臨的時候,他要坐在榮耀的寶座上;25:32 地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為兩群,好像牧羊人從山羊中把綿羊分別出來一樣。25:33 他要把綿羊放在右邊,山羊放在左邊。25:34 然後,王要對在他右邊的人說:『蒙我父親賜福的人哪,你們來吧!來承受從創世以來就為你們預備的國度。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收留我;25: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25:37 那時候,那些義人要回答:『主啊,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25:38 甚麼時候看到你流落異鄉而收留你?看到你赤身露體而給你穿?25:39 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害病或坐牢而去探望你呢?』25:40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25:41 「然後,王要對在他左邊的人說:『走開!受上帝詛咒的人哪,你們離開我吧!進到那為魔鬼和他的爪牙所預備永不熄滅的火裏去!25:42 因為我餓了,你們沒給我吃,渴了,你們沒給我喝;25:43 我流落異鄉,你們沒收留我;赤身露體,你們沒給我穿;我害病或坐牢,你們沒照顧我。』25:44 這時候,他們要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飢餓,或口渴,或流落異鄉,或赤身露體,或害病,或坐牢,而竟沒幫助你呢?』25:45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沒為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沒為我做。』25:46 這樣的人要受永遠的刑罰。至於那些義人,他們會得到永恆的生命。」

濃縮成為的重點就是:上帝分別山羊與綿羊,款待弱小就是款待上帝。

Question to kids

1. 什麼是義人? (怎麼又跟上次一樣的綠豆意人) 

2. 山羊跟綿羊如何區分? 你喜歡山羊或綿羊?

3. 為什麼耶穌要以牧羊人區別山羊與綿羊做比喻? (沒牧過羊的我也很好奇原因,是因為綿羊有皮毛可以賣錢或是山羊有奶可以喝,或是物種不同就是不能圈在一起?)

4. 如何款待耶穌?

5. 聊聊學校相處情形, 不受歡迎的同學,想想是不是有什麼原因? 下次我們能怎麼做?

Play

書上寫的釣羊遊戲,雖然我覺得「釣羊」在邏輯上不通,但小人應該會很熱衷「釣」這件事,於是我把它增加一段,先認出哪些是綿羊,哪些是山羊。(壞人與義人有時不是那麼容易分辨的XD)

下次應該想一個跟「圈羊」動作比較有關的遊戲

Craft

DIY做釣羊釣具 

我先把釣杆做好: 免洗筷+ 磁鐵+ 棉線,讓小朋友負責將羊塗色與別上迴紋針。(結果塗十二隻還是太多,大約八隻差不多)

自我Reminders

.每次的代禱都會無意中知道了家人的情形與小朋友的煩惱,無論多小的煩惱,都放進禱告之中。

.小朋友最後自己發揮創意在做想釣的東西,而且愈做愈大隻,因為課前教室出現了一隻死蟑螂,小人最後都在做蟑螂嚇人,還有偷釣羊要保釣,小朋友的創意與反饋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防衛心重的希望自己有山羊的角,可以防禦攻擊人,可愛動物區的通常希望自己是綿羊。

01-IMAG0296.jpg

 

14-IMG_6640.JPG

剪羊中的小瓜,充滿殺氣的山羊

02-IMAG0299.jpg

將羊入羊圈,聽「山羊」或「綿羊」的指令「釣羊」 

03-IMAG0300.jpg

不夠高其實可以將釣杆上的線多捲幾圈啊XD

04-IMAG0306.jpg

05-IMAG0310.jpg

最後變成在賣鯛魚燒的二瓜,推著她的綠色小餐車到處兜售她的鯛魚燒

我:我要紅色那隻(伸手)

二:等等,不行,要等老闆釣起來  

我:(歪腰)

15-IMG_6643.JPG

完課後開始做蟑螂的大哥哥大姐姐

16-IMG_6644.JPG

最後拿著兩根釣杆變成一個秋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