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要圖文不符地下一個主題是: Material Forest. 都會小孩從小生長的地方

 

當媽媽之後一定會特別注意與小孩子有關主題。但愈加閱讀愈加發現每天被充斥著商品廣告、價值推銷與焦慮感解套的販售。

FB點了一次購書就不停地推薦其他購書廣告,訂閱知名點的部落格一定會被他的業配轟炸到, 百貨公司只想買自己的東西一定會被發親子財,新生報到的門口國語日報與華視週刊派出小鮮肉業務pk.

身為主婦,必先加入團購網,等級差一點的媽媽加入中日韓團購網,高檔一點的團歐洲線

不論是團小孩的衣服鞋子文具玩具雨鞋包包,團家裡的柴米油鹽團3C救婚姻,團代購團外國貨團繪本團教具,團課程團才藝團私校團補習班團,道行高一點的終極是團購屋團國外買地,最後只要丟一句: 我都是為了家裡與小孩好,真是有一種沒完沒了團下去的感覺。

除了物質的團,還有人際的團,上了幼稚園一定要加入親師LINE,最好跟社區媽媽有良好互動,能以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出生年為小組最好。

我某種程度非常厭惡這種團什麼團什麼,少跟到一輪就好像小孩從此就不能上普林斯頓,少買到這樣錐心刺骨好像從此與豪門無緣,沒有團人際就小孩就養不下去,一直團下去的無底洞,真是一種充滿著集體焦慮的特殊現象。

這種情形在愈階級化的區域愈加明顯,形成一種像地下神秘宗教的團體,外人不得一窺一二。

 

我的疑問是,

當媽媽之後謀生的方式只能販賣商品嗎?

永遠都有最後一隻老鼠嗎? 

大家會一直買leader的單嗎?

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fancy的商品嗎?

你買的是商品還是價值呢?

柏金包代表的是商品還是價值?

另外,

價值往往又以什麼樣的方式包裝成商品?

商品的販賣易別,然價值的販售有那麼容易一眼看穿嗎?

價值應該這麼單一地存在嗎? 沒上船就會溺水嗎?

最後,

On purpose loop起來的人際是真的人際嗎? 

動因消失了之後,關係還存在嗎?

這種人際進入是否同時也會進入一種瘋狂的無底洞的競爭? 

你的步調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