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半與4歲半最大的特徵就是兩個小人進入吵架高峰期。我估計是二瓜的個人意識進入到了一個極高峰的境界。

所以雖然母親節這週小人不停地嘴甜獻殷勤:「母親節快樂」(x10遍)「媽咪我幫你搥背」「媽咪我幫你做家事」「媽咪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媽咪這是我送你的卡片」

「媽咪,你怎樣才會快樂?」

我:「你們不要再吵架了!」

但是講完下一秒,兩個小人就開始動手動腳、動口動粗,上面的殷勤完全是lip service.

是的,經過了學校、教會、電視、廣告三五年的調教洗腦,小人們很知道這天就是要大大表現,讓媽媽開心。

但媽媽不欠世俗世界的一切,需要的是耳根清淨(所以其實是需要出家)

 

5/13(六)

週末一打二這天,我對他們三秒一小吵五秒一告狀已經忍受到一個極致了,連花錢買辦這種事都出籠了,反正既然是母親節,老娘就是要花錢讓耳根清淨。

我:「如果你們到星期日打網球前今天沒被扣到三點,扣點原則就是口頭吵架或是動手動腳,就可以買小禮物;還有,今天不授理告狀,所以的告狀只要我沒看到的都不予理會,所以不用白廢力氣告狀。」(為什麼小人這麼愛告狀!!)

01-IMG_4310.JPG

為了證實強國人的米家掃地機器人的實力,心臟很強地買了動力沙,結果…搞到有床上都有沙,有在海邊睡覺看星星的fu(泣~~~)

玩沙也可以一直吵一直吵…

 

傍晚到坪林大粗坑看螢火蟲。不同於第一次媽媽也是台北俗第一次看,這次看就沒有這麼興奮的感覺。去年上次5Y5M//3Y7M 坪林夜訪螢火蟲, 查了一下去年的紀錄,需要改進的地方是…這次記得穿雨鞋XD。

比較令人振奮的是這次的路自己開,突破上次的卡關。雖然以為坪林就在木柵下去一點,結果135國道全餐加上上山與回程接盲爺不小心來回就開了100公里,可以開到竹南苗北了,算突破了個人單獨無副駕的最遠紀錄。

從這次的經驗我發現別人對我的信心,往往比我對自己的信心還要來得大。常常因為沒有信心就選擇掩耳逃避,但往往被推上火線時,腎上腺素還是會讓我達陣,才發現人真的是會因此進步的。

04-IMG_4326.JPG

03-IMG_4324.JPG

02-IMG_4321.JPG

2017年團服出爐了

05-IMG_4334.JPG

08-IMG_4342.JPG

07-IMG_4337.JPG

06-IMG_4338.JPG

結果還是沒拍到螢火蟲 哈哈

這次好多人來造訪哦

今年來得比較晚,去年是四月底來,當時已經很悶熱,今年是第三個禮拜,至今仍天涼起霧。

 當活動每年像儀式般地進行,必須要有它的深度意義,例如其他的爸爸上點螢火蟲生物課,例如今年加入環保生態概念不用網子捉XD

其實這就是以後我也希望的方向。看到資源,透過活動,結合三方: 信徒、未信徒、慕道友。活動帶給未信徒或慕道友體驗,慕道友與信徒的同在,帶給未信徒長輩喜樂,變成一個正向的循環,這是我知道你們一直以來在做的,即便要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種子才會發芽,但我們知道主與我們同在。

 

5/14 (日)

即便抱病,即便練習不足,即便盲爺還在與學生段考奮戰,還是要盡力蒙主悅納,這時就覺得好像與同為破病組的美少媽這組相依為命

 

09-IMG_4350.JPG

久違的安森停車場,剛走唱完的那卡西少女,午後陽光下的回眸

11-IMG_4352.JPG

人們啊,到底…有什麼好吵的呢?

10-IMG_4354.JPG

今年盲爺訂的母親節蛋糕,小人完全打搶,沒關係正中我意,飽餐的星期日晚上,真的,家是最好的陪伴與避風港

 

最後雖然小人還是有小吵,但是未達三次,算有果效,所以就順便在探訪孕婦新生命的同時 ,H&M裡解決了耳根清淨這件事, 新生命啊,曾經那殷殷期待的新生命,現在已經充滿著個人權力主張與自我意識。

孩子啊,人生放長點來看,今天在吵在意的事,你比我多一片餅乾,她搶走了粉紅色餐具,這些日後真的沒有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