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盲媽出國,平常上班很忙的我們,突然請假或是有空檔,就會像一年回來一次的水手爸爸或是水手媽媽一樣:「喜歡嗎?爸爸/媽媽買給你!」

將平日對孩子的規範原則、為人父母的禮義廉恥、風骨正氣全部拋到腦後。

新兒童樂園離家近、平日遊免排,雖然三個人玩一下午近千,雖然每刷一次卡就丟一次錢到水溝裡,玩一玩叫一叫後無任何實質紀念品(那是迪士尼)或是長進任何知識(那是科教館)也無習得任何技能(那是手作DIY),但小人就是會很開心。

所以,雖千萬人(沒有,平常只有數十人)吾亦往矣。

其實當時有兩個選項: 一個是宗哥剛去過的新北淡水新市鎮鐵皮屋蒸籠與大型塑膠充氣氣球烤肉晒到飽的世界兒童手作藝術節,這實在太操了,另一個就是形式上對媽媽來說了無新意,但對小人我待這廝如初戀的兒童新樂園,所以最後還是剛好有三麗歐大耳狗15周年限定的旋轉咖啡杯的兒童樂園勝出。

 

為了避免早七晚九的媽媽overtime過勞,所以至少讓幼兒園老師share二小時也好讓小瓜滿足一下媽媽送上學的感覺, 這種時間充當一日主婦接送是一定要的。

不過跟上次第一次就是5Y11M/4Y4M 上學交友去之上學期最終章,為求表現良好心切,下雨也走路上學去,搞得狼狽不堪,這次就學聰明了,涼涼地開車停嘟嘟房才是正確的選擇。

平常盲爺偶爾會讓他們在操場玩個半小時再回去,小瓜特別今天要求能也能讓她跟半天班的同學留下來一起玩一下再走,好的,反正今天是做口碑的一定要一次到位。

我本來以為他們會在遊樂場或是操場玩之類的,結果他們就在司令臺四週圍撿著花花草草

01-IMG_4136.JPG

然後這樣溜滑梯也高興

02-IMG_4138.JPG

開著啾啾小火車

04-IMG_4143.JPG

剛拔的鬼針草一直拿來丟媽媽

前方小瓜解釋,進入遊樂場要安靜,因為隔壁還有人在上課 (後來盲爺說現在是放學後不開放進來)

差不多中午了,直接進兒童樂園吃午餐

05-IMG_4150.JPG

美食街吃飯,對,吃來吃去永遠都是鍋貼

06-IMG_4152.JPG

今天的火力要放在已經100公分但之前沒玩過的遊樂設施,所以這裡的湯姆熊類的小電小動就不能逗留 (平常來可以各擇一)

爽爽吹冷氣的室內遊樂場也不考慮太花時間

吃飽之後,媽媽忍不住就自己衝了摩天輪 (來兒童樂園一定要搭摩天輪的啊 ,不然就算沒來過啊!)

07-IMG_4155.JPG

二瓜沒什麼困難, 爬上爬下 

08-IMG_4156.JPG

小瓜到這年紀了,上摩天輪還是會有一種動也不敢動的少女愁雨慘霧 

主要是他太害怕上下不能停的摩天輪時會fail

大概轉了三分之二之後小瓜開始跟我說: 「媽咪,快點開始準備了,等下就到了。」

我: 呃…是要準備什麼.....

09-IMG_4159.JPG

10-IMG_4165.JPG

11-IMG_4164.JPG

12-IMG_4160.JPG

13-IMG_4166.JPG

這次來發現兒童樂園多了很多設備,應該是外包給南藝創意工程,還要人力maintain, 所以這些夜市小給絲,機器人、開船還是開車,一次NT50-80,一次3-5分鐘不等,價格相當不親民,加上110公分須由一大人陪同,整個就會拉高灑錢的成本。

當100公分以下只能玩123,通常父母還是會閉著眼睛就刷了

因為在敝公司廠慶沒讓他們玩到免費但要大排長龍的機器人,當時已經答應他們下次有看到一定讓他們玩(本來覺得你們上當了,我們不會有機會去夜市的!) 所以當我在兒童樂園看到機器人出現的時候,有一種

登愣~你怎麼出現在這裡~

真是密卡登與柯博文仇人見面的分外眼紅,最後乖乖的還是被搶劫了

 

最後是讓小人為之瘋狂(但也只敢搭一次)的大耳狗15週年的咖啡杯(本來就有的設備經過塗裝)

二瓜在進來前就站在門口的身高量表認真測量,這次來沒想到二瓜也滿100公分了(流淚~) 所以之前只能看姊姊玩的,這次她也能玩了,

是說,我們每次根本就是來兒童樂園才量身高的。

14-IMG_4167.JPG

15-IMG_4171.JPG

引頸期待,不過上杯前又在吵一個要坐黃色一個要坐粉紅,小瓜獨搭過,所以就我陪二瓜搭

16-IMG_4175.JPG

二:得手黃色與媽媽了

17-IMG_4173.JPG

一開始其實有點快,可憐的小瓜其實很害怕

18-IMG_4183.JPG

最後停在這個鏡子前,於是就來自拍一下

19-IMG_4184.JPG

20-IMG_4186.JPG

21-IMG_4188.JPG

接下來就是化身看板狗時間

22-IMG_4190.JPG

連戶外用餐桌也全部改裝

23-IMG_4192.JPG

24-IMG_4198.JPG

小人還知道跟杯子拍照只要露出頭來 (你是翻糖嗎?) 

25-IMG_4201.JPG

二:我剛下去撿,終於撿到一顆球了(杯底嘸湯飼金魚~)

26-IMG_4205.JPG

接下來是最期待的吃冰時間

27-IMG_4206.JPG

吃到嘴都歪了

兩個小人心中永遠的第一名樂園設施: 旋轉木馬→有沒有這種樂園,裡面只要有旋轉木馬就好了?

28-IMG_4216.JPG

29-IMG_4219.JPG

30-IMG_4223.JPG

31-IMG_4231.JPG

是的,這種不用媽媽隨侍的就自己上馬吧

倒數第二個是開船,從岸上看覺得還蠻有趣的

32-IMG_4235.JPG

33-IMG_4240.JPG

34-IMG_4239.JPG

35-IMG_4243.JPG

先穿上救生衣,他們要表現的是「手握方向盤」

船長船長,出發了~

36-IMG_4246.JPG

37-IMG_4247.JPG

38-IMG_4250.JPG

39-IMG_4253.JPG

40-IMG_4255.JPG

這就像水上版的搖控車,從頭到尾就是這麼小一區,一次只能下四臺,還好工作人員還蠻有愛心的,看到二瓜一直卡住就幫他拉過來,這到假日排隊會死人…

岸上看到旁邊還有一本「金色多益攻略」,應該是大學生吧,希望你早日脫離這個淺灘生涯。

最後還有玩一個飛天神奇號當快樂的ENDING. 也算是全破小人1-7的心願

 

下次再有機會週間來,可能就是小瓜120公分可以玩八樣的時候,所以會想梭哈也是人之常情,希望今日的口碑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