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來新竹搬書,本來傍晚打算到青青草原帶小孩溜滑梯,但是gps(是說還有人用小g導航嗎? )買來了三年,從來沒有更新圖資,所以找不到(所以青青草原也算是三年內新興的旅遊點) 加上小人又在睡覺,就直接一路魯回台北了,至於為什麼不更新,純粹是因為找不到原來那條線,這次找不到溜滑梯之後,想說隨便拿了條mini usb連看看,才發現原來它不認線的…XD

這次剛好要來香山,正好在附近,剛好可以又再一次順道到訪,萬一大家跟之前的我一樣沒更新導航,就設附近的紫竹巖天觀音寺(原來是觀音寺,回來才知道),附近有一次50的收費停車場。

每次出遊都遲到的我們,沒想到這次最早到 (因為沒有迷路也沒有買午餐,盲媽直接打包好午餐)

接近中午炙熱的太陽,小人像兩朵枯萎的小花,攤黏在我身上,盲爺與我更是躲在涼亭儲備體力,不到必要時刻絕不輕易出亭曝晒。

 其實本來是要在青青草原野餐的,不過礙於這是個新興景點,樹都還沒長大,人卻一直湧入,所以一望無際的草原幾乎無遮蔭,於是就看到各種只要有一點點樹蔭的地方,早已有人occupied,上面還掛傘披布,各種的野餐方式,也算是令人大開眼界。

不過當然也有各種什麼帳什麼帳給絲都擺出來陣仗的火力強大露營廠商代表。

像我們這種既不是廠商代表,只有小小野餐墊沒什麼給絲,又不願意掛傘披布荼毒小樹的,雙和涼亭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而且經平常上課都要站著很累於是休息時能躺著絕對不會坐,能坐著絕對不會站的懶骨頭盲爺人體實驗測試,這涼亭窗櫺完全符合人體工學,就算巨人界的懶骨頭來靠,一樣不會卡住,萬一剛好裡面旁邊裡面的椅子有哈比人的另一半坐,就是更好匱手,堪稱相當精良的設計,請記得來青青草原時務必造訪。

青青草原介紹:這裡

人體工學涼亭示意圖

本次小人最大收穫是看到四葉幸運草→我一直以為這件事是唬爛的說… 可見我的人生不怎麼幸運,一直沒撿過四葉幸運草

小人回來真的會把一切的好事都歸功於在青青草原撿到的幸運草... 

但後來發現每個小人幾乎可以撿三四枚以上,足以證明,這根本只是品種的問題而已,剛好這區特多

手牽手溜滑梯去

香山溜滑梯,共有4座,每座都是沿著山形打造,溜滑梯底部都有舖設軟墊

中間穿插觀景遊戲平臺與探險樹屋

其實出發前有從別人的介紹中看到,香山溜滑梯有身高限制,最長的藍色溜滑梯必須140公分以上才能溜。最大的bu哥不想頂著烈日排隊沒溜,公主小乖(4歲)是唯一挑戰藍色溜滑梯,戴著她原來的滑步車護具,本來我們認為最擔心她不敢溜任何一座。(根本就是有乃母之風)

另外,同時間發生了一件事,有一個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在沒有身高限制的橘色那座,整個臉貼著滑石子地面著地,我們看到的時候已經半片臉擦傷,滿嘴鮮血。後來一問才知道本來是媽媽抱著溜,她堅持不要掙脫而臉部著地。

這引發了我的好奇,它究竟是以什麼為標準,訂出140公分這個標準?

於是我很無聊地去找了一般常去地方溜滑梯的身高限制

兒童新樂園室內遊樂場:90-150 

.麥當勞遊戲區:3歲以上110公分以下 (這是危險的黑洞)

.兒童新樂園的遊樂設施,以100公分為區隔, 100以下只能玩三樣,突破100就能玩7、8樣了

台中、高雄、台南都有超長室內旋轉溜滑梯 (幾乎都是12歲以上125公分以上才能溜)

 根據衛生福利部(最近很紅的一個單位XD)國民健康署發佈的兒童生長曲線百分位圖:6歲小孩的平均身高落在105-125;4歲小孩的平均身高落在95-110,140公分是12歲以上,小五小六的身高。

台南十鼓仁糖13.5米五層樓8秒落地的極限溜滑梯是12歲以上125公分以上,青青草原的是140公分,也就是他認為它比極限溜滑梯更快更刺激?! 是說12歲以上也不會跟爸媽了後?!

身高限制到底是怎麼訂出來的?

溜滑梯到底與身高限制有沒有絕對的關連?

如果我未滿140但我敢溜能溜嗎?

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之下,沒有倒溜,沒有掙脫,沒有使什麼奇怪的給絲,例如紙板、滑草的工具或是滑板車,不是心臟有問題、孕婦或是有宿疾之類的,我覺得只要敢溜就可以溜(當然如果有護具更好),就像遊樂設施也是敢玩就玩(也有像我這種超過140還是什麼都不敢玩的大人)

但是仍要設個身高限制是給一般人參考的,除了熱心的路人會警告你白你眼之外,但不會因此而罰錢或是處罰,有點像是設立警告標示的作用。

這個設在山坡間,以磨石子製成,日光曝晒,為免費公共建設而非私人管理、大量湧入朝聖客的溜滑梯,本來就潛在各種可能的危機,今天不會因為設了140公分,大家因為遵守身高規定就變得比較安全,重點還是怎麼樣使用它。

另外,對新竹印象深刻的是…公廁都很髒,大概還停留在以前休息站的那種水準,廁所是一個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標,可不要輕忽啊!

 

香山溼地

玩得差不多的傍晚,準備迎接潮汐前往香山溼地。溼地幾乎是一個不會踩雷的點。因為對台北聳來說,就是平常不會去的地方,怎麼樣都會新鮮,但…對台北聳的小孩來說,可能暖身就要久一點,因為他們會卡在腳踏泥巴會髒的不舒服感,不過,只要讓他們適應了,他們會玩得比誰還投入,尤其是無極限二瓜。

一開始就卡關的小瓜,因為涼鞋沾到泥,請盲爺幫她洗鞋,其實也是用泥水洗,還不是一樣,而且最後都會變溼好嗎?

這對父女有一種養蚵人家的fu(人家專業人士都會戴斗笠跟摀臉好嗎?)

葛格抓到的螃蟹

雖然我們覺得螃蟹只有分大小,但其實人家有很多種類的,香山溼地常見螃蟹:這裡

小瓜一開始本來真的是在找螃蟹,可是後來發現燒酒螺寄居蟹滿地都是,而且行動遲緩,最後變成撿螺人家

就在螺童媽釋我背著bucket 亦步亦趨陪著小瓜撿螺的同時,順道欣賞了香山溼地的夕陽

 

聊天的太太與挖蟹的小人

夕陽中的小瓜

夕陽中的拉牙

接著是玩沙無極限小妹登場

你這麼愛泥巴水坑,今天應該穿珮珮豬來的,珮珮豬愛玩泥巴水坑 (顯示狀態為媽媽心臟很強)

今日的紅蛋夕陽

************************************************

晚上就各戶覓食,不做功課又隨興的我們,就魯去城煌廟,果然不少雷。這次的美麗信飯店的挑高大器,印象深刻,而且很多地方都是大理石造,非常乾淨舒適

住飯店之平常在家不能做的兩大樂事:

一是在床上吃東西 (剛買回來的肉圓、米粉、炒麵全都上桌)

二瓜自己喬了幼童沙發區看起來真素西

二是邊洗澡邊看電視

拜這個非常有情趣的 樂趣的透明浴室所賜,小人可以邊洗澡邊看電視

二瓜表示:可以永遠住這裡嗎?

聽說你剛搬家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隔天早上,跟有做功課的人一起去吃四星的阿忠意麵,跟台北比起來 ,新竹的物價真的很親民

吃完之後本來要去世博館,沒想到原來它因為招商不利,已經撐不下去息燈了,有聽說要轉型為在地兒童圖書館,不過也要到年底以後的事了(所以到時連同動物園動工完可以再來?)

還好有半個新竹在地人引導我們到市立動物園旁邊的麗池公園 ,裡面還有台灣玻璃博物館,很大很悠閒,值得一走。

本來想說不要讓昨天吹海風一直在流鼻水的二瓜吃,但一直跌倒的二瓜(不是假摔是直摔),因禍得福,獲得叭布一枚,連同旁邊的同伴也得到

盲爺comment: 一人得到(叭布),雞犬升天 (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應該是耶穌為眾人受苦受難,最後得道升天 (但耶穌應該也沒吃到冰才對)

我覺得一般公園最妙的地方就是看得出來過去的歷史與軌跡,例如扶輪社會獅子會誰爭地盤贏啦? 或是哪家廠商獨得政府補助裝置藝術? 蔣光頭還是地方人士有功於此?  近期辦活動留下了不知放哪的作品之類,就會呈現這個公園現在你看到的樣貌。

裡面的光拍起來很特別

是這座太空艙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兵馬俑出現

小人還騎馬上陣

更神奇的是為什麼公園會出現這個…

仔細一看原來是日僑留下來的紀念碑(1965),大和民族果然到哪都要生生不息

查了一下,原來他當初贈送新竹市一隻出生於日本北海道的月輪種小母熊,小名No. 1,後來陸陸續續捐贈了動物,帶動了當時捐贈的風氣

還有台玻為這個公園的裝置造景

上面有很多小燈泡人 

湖畔料亭,是以前日本人接待高級文官將領、富商大賈的宴飲場所,是當時的高級社交場所,後政府將此地重新整修,重現當年日式庭園風貌,成為新竹公園內一處特殊的歷史景點

上面還有夜鷺 我覺得這裡很有大阪城外高樓與護城河的fu

小人們餵魚中

夜鷺伺機捉魚中

小朋友們在相當立體感的玻璃藝術牆面留下合影

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下面那排紅字「社會勞動人」運用玻璃拼貼製作

原來社會勞動人的定義是,這是大華科技大學的專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