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P1180441.JPG

小人好像都知道你在說她們的壞話,每當我覺得最近表現又走睛時,他們又突然回馬槍來給你一個sweet heart,然後讓我們在既愛又怒之中擺盪。

 

這天小瓜睡前跟我說,他在學校跑步跑得好喘哦! 

我; 你說的跑步很喘是指跟平常沒有跑步比? 還是指你每次跑步都很喘?  那打網球會喘嗎? 還是只有跑步會喘? 

這時我跟他分享,我最近因為規律去運動,同樣的有氧動作在做過第十遍之後,發現做起來比較不喘了,因為心臟漸漸能負荷你作的運動,不會跳得這麼快了,就不會這麼喘了。

所以如果你說跑步會喘,要先確定你指的是跟平常沒做什麼比當然會喘,但如果你發現今天跑明天跑後天跑影大後天跑,每次跟自己比,漸漸變得不喘了,那麼就就代表你的體能進步了。

如果你發現還是很喘,那就有可能你跑步的方式不對,呼吸與步伐沒有配合(你知道小人玩起來在跑都亂跑) 或是你最近的睡眠不足造成身體無法負荷。

另一件事我與小瓜分享的是,不要看我現在體壇健將一枚的樣子,其實我小時候超級討厭跑步(其實現在也還是)

 

(時光回到了二十幾年前的小六操場)

每次運動會的大隊接力,永遠沒有我的份。在那個年代雖然常常上場跑的都是放牛班,但這對一個講求才藝雙全的我 其實是不小的打擊,尤其看到隔壁班那個手長腳長又是全校前幾名的女生,跑的是她們班的第一棒。

我一直不懂,以我這麼嬌小又輕快的身體,在操場上跑起來應該跟紙片在空中飛起來那樣容易。但很不幸的,我每次跑步,除了氣喘噓噓、肚子的橫隔會痛之外,屁股更是像千斤頂那樣沉重。

到了後來在唯一在操場上跑步的機會,往往是好班的學生在五點下課後,六點半自習前的空檔,為了避免了坐了一天的屁股生痣生瘡,被規定一定要去操場或走或跑二圈而已。

過了多年的夢境裡,還常常夢到不管我怎麼用力跑就是一直原地踏步的畫面,所以這件事確實在我裡心留下不少的陰影。

真正突破這個盲點是在大學社團的學妹找綠島馬拉松21K,雖然水中為人皮小海豚(有嗎有嗎?),但上岸其實是個廢物,但卻不能讓學弟妹們知道(其實大家都知道),於是平常在陸上3K都沒有跑過的我,就這樣硬著頭皮3小時跑完21K。

從此之後,我不再害怕跑步

因為我知道每個瓶頸再撐過去身體就會漸漸麻痺

21K就頂多回來看中醫髖骨位移之類的而已

於是我理解,跑步不是紙片人的專利,手長腳長的力矩作用當然有一定的幫助,但其實需要一定的心肺承載與長肌肉的肌耐力

 

小瓜聽完這個故事之後,非常不捨地說: 我希望我可以幫小時候的媽咪跑,我可以跑很快。

 

這小人…完全安慰到我,you completed the uncompleted.

我腦中突然浮現這個畫面,那個當小六的我上場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再也跑不動了,最後把接力棒交出去的時候,她回過頭來充滿信心地從我手中的棒子接下來,然後頭也不回地往前跑的樣子。

謝謝你願意接下棒子,謝謝你願意幫我跑。  

 

延伸閱讀: 

5Y7M/3Y9M 重返忠孝國小(中)→小六場景重現

WK30 REVIEW真男人就是要上班前五點起來跑步--->不用這麼辛苦啦,下班去真實公司拉兩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