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小瓜跟我提到翔哥去海邊真的很努力尋找塔菲緹之心。

我: 塔菲緹之心? 那是什麼?

瓜:就是<<海洋奇緣>>裡面大地女王的心啊!

我: 哦,你說那顆綠色的石頭哦?

這時二瓜很激動地跳出來: 那不是綠色石頭,那是塔菲緹的心!!

我:是是是,是塔菲緹(Te Fiti)的心。 

 

我聽完之後覺得很羞赧,明明是我帶他們進電影院的,但是看完我竟然忘了那位女王的名字,小瓜竟然記得,而且當他們提出來之後,我也當它是顆綠色石頭。

大人真的要好好保護小人那顆純真的心,那顆看完電影就相信有大地女王,並且到海邊會努力尋找;那顆當你說它不過是顆綠色的石頭時,小人會很激動地跳出來defense,這不是石頭,這是女王的心! 因為她真心相信。

我們也曾是那個小人,那個相信自己相信的價值、當別人挑戰它、看輕它時,會不惜出來捍衛它、保護它;曾幾何時,經過一再地週遭人們的打擊與否定之後,我們再也不說甚至,最後連那個曾經激動過自己價值的一切都逐漸淡忘了。

莫娜是勇敢的,充滿著對族人的愛與對信仰價值的堅持。

在尋找自我認同的路上,會有很多的挫折與失敗,會不斷被否定與拉扯,我們怎麼樣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挫折、否定失望、來回拉扯中爬起來再戰?  

就像歌詞裡提到的:「每一個轉彎,每一個路段,每一次希望,每一次失望,不管多困難,有什麼地方,是我不能闖,我聽見地面線那一邊呼喚我,不用知道,終點多遠...」 當你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但就是回應那從心裡的呼喚,這不是勇敢這是什麼? 

我覺得A-lin的中文版唱得很棒,中文的歌詞不完全照翻譯,可是卻唱得很有自己的味道;英文版的比較照劇情走,都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