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是健忘人一枚,舉凡信用卡過期被罰錢,丟包丟key丟卡這些事時有所聞 ,但最近健忘的程度已經到達會被寄存證信函的地步。

例如健保費遞延三年繳交健保費,結果換地址了也沒更新補繳,最後政府收不到錢當然就出動律師寄給你,不過還好繳完就沒事了(盲爺看待存證信函常說這只是狗吠火車而已→好公民不可以學)

  沒多久,又是換女兒的健保沒掛被催繳,保險單沒繳…其實我要解釋這個症頭,實在是因為朕.日!理!萬!機!,太多事情要做,一件事當下沒排入排程之後就會晒在一旁,然後即使每天看到單據或是文件,還是忘記。

而且明明小妹硬要假裝朕的性格就是,別人的事情被催被要就會立刻馬上做,但是自己的事往往就排到最後,或是根本忘記。

盲爺也有這個問題,只是跟我不同的是,攸關身家(也就是錢)性命(也就是會被關)的事他絕對不會大意,例如電話費不繳只是被停話不能撥不會罰錢,但絕對不會讓私家銀行或是政府機關A到他一毛錢。

零零總總讓我覺得,新的一年不能再這樣下去,要洗新革面,不管再小的事(明明就是大事)都要盡快完成,不要搞到最後被罰錢或是東跑西跑。

之前用了最原始的方法: 就是寫在手機備忘錄裡,然後完成就刪掉,就像平常工作一開始就會寫list,完成劃掉一樣。

沒想到…it works.

我只要看到沒有完成的項目,竟然就會芒刺在背,每讀一次,就記得一次,每記得一次,就會盡快把它做完,即使當下有些條件不夠沒辦法做,但就會找出時間來蒐集條件慢漫輸入。

所以,我應該是清單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