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爺一定是知道我晚上要帶小人來西門町看花燈,屆時人潮擁擠一定拍不到什麼好畫面而差遣我白天先來巡禮一趟,才會在燈節的倒數第二天星期六開車來上班,然後發現停車場本日取消計次收費,而改為1小時80 且無收費上限,知道基於絕對不會跟荷包過不去,我一定會來把車開走。

於是花燈,有了日夜對照(夜哪有拍到!?)

雖然不二良的小奇雞系列被批評例如在燈光爍爍的西門町顯得不夠顯眼,但年輕的風格我倒覺得跟西門町的調性很搭,而且能在這麼傳統的節日,當大家都選擇雕龍畫鳳,極盡華麗裝飾,能夠選個蛋頭當主角,這勇氣不夠蛋頭是做不到的,果然是台北市。

要是主燈放一隻這個,當然也不是不行,但是請記得粉美妹小雞後面的玩17講義氣之類的看板之拎北就是猛舺應該要挪來這裡,或是加註哥就是李挪吒紅孩兒之類的雞

白天還看到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U-bike也要移走了,不然應該會被踩踏到體無完膚

大阪第一名城搭配西門町補教界未來第一把交椅

有耶,我有拍到默娘姐,默娘姐姐就是要搭這個天空,標題下:天后COS

 

******************************************

正式上場是晚上7:00帶小人從搭捷運到北門站開始逛(交通管制不宜開車,早上才把車開回來),想說逛到西門剛好看到小奇雞。

沒想到失策,遊行結束之後花燈車就被推到中華路上,我們剛好與人潮呈現反方向行進,小小一段路走了30幾分鐘。

本來擔心找不到出口,還好一出捷運站標示得很清楚,眼利的小人還找到了蓋紀念章

北門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北門(廢話)的光雕,光雕也算今年的亮點,尤其是上面的橋拆掉之後,終於重見天日

接著整路連接的是市大運的宣傳


還好小人看到這種冠軍獎盃還是很給面子地合照捧場

還有我要嚴正抗議一下,在這麼多人潮擁擠的地方設什麼球池,你不知道小人看到球池是會黏住的,看到這麼長龍的排隊人潮,要花很多力氣拔走嗎?

經過商圈而已,沒帶他們走到默娘姐本尊,小小一段路對我們來說仍是太遠了,沒關係,我白天拍過了

哈比人今晚台北花燈印象就是這隻喝著榛果星冰樂(誤)的松鼠

耶…我們終於走到小奇雞了(陣亡倒下)

小奇雞家族介紹:

搭配一下白天拍得比較清楚的畫面

為了讓小人抵達目的地之後黏在教室,還特地上網找到了台北燈節採繪畫本下載,好讓小人有事做,灰熊用心吧!? 

不過大家也不要月亮就是外國圓,畢竟也是有外國人來台灣不忘特別到台北燈會,並且注意到今年的光雕,就這麼近的我們也可以好好參見一下。

台北燈節彩繪畫本下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