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瓜已經進入了像以前小瓜一樣的懶人骯髒期(其實也不是啦,就是不願意放下手中在玩的東西先來洗澡),於是我只好用今天你明天她的輪流方式,偶爾穿插對方可以說服或是條件交換。

每次輪到二瓜的時候,她就開始耍賴,例如.

「媽咪你先洗」

等到我洗好的時候:「再五分鐘」

再五分鐘之後:「再十分鐘」,然後就換我生氣了。

為了怕媽媽生氣,小瓜現在愈來愈有同理心會幫助二瓜:「那我先洗好了,因為她的芭比要去參加選秀,要是先去洗澡怕會來不及」(是有沒有這麼進入劇情啊!)

一次、二次…第三次小瓜也會發現自己被拗了。

二: 我不要先洗,要是要我先洗,出來我就不要跟姊姊玩了(拿什麼翹啊你…我聽了突然一肚子火)

(這時房間傳來小瓜的哭聲): 怎麼辦,妹妹不跟我玩!

可以理解又想跟妹妹玩,又不願意被拗,所以就生氣地哭。

我:你真的不要跟姊姊玩了?

二:真的

我:那我送你去別人家,這樣你以後就不用看到姊姊了

二:不要

我:還是你去當xx家女兒? 這樣就不用跟姊姊當姊妹了

二: 不要

雖然我也同情二瓜,常常聽她說: 「姊姊不在家真好,這樣就沒人打我了」(於是我轉過頭來瞪一下小瓜, 你們姊妹平常過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日子?),因為先天上的劣勢常常處於挨打的局面(這裡指心理上)

但是利用自己的優勢來攻擊別人的弱點以達到自己的目的是不道德的,尤其是對手足(結果是這社會的王道?) 四歲這樣,總令人髮指。

所以,你們到底是要在一起還是不要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

這就是傳說中的冤家嗎?

姊妹之間的感情真的很隱會晦複雜,這是只有兄弟沒有姊妹的我,常常在狀況外所品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