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早上,永遠是小瓜第一個起床,然後開始一圈騷擾睡意常濃的我,然後盲爺,最後二瓜。

看到二瓜在姊姊已經吵翻天了,她仍像大佛一樣動也不動地趴在床上,我突然覺得…她好像大象哦…(泰國大佛與大象)

瓜: 對啊,而且妹妹也很喜歡玩水。

為了拖延躺在床上的時間,我開始跟小瓜說: 好吧,我們來玩動物聯想遊戲,你必須說出來認識的人像什麼動物(盡量用氣質聯想)

先是你,你覺得自己像什麼動物?

瓜: 小白兔

我覺得你比較像小猴子跳來跳去耶!

瓜: 嗯,有道理

那爸比呢?

瓜: 長頸鹿

我: 長頸鹿有一種緩慢優雅的感覺,爸比沒有這種感覺,我覺得他比較像鬼鬼祟祟的狐獴 (李安的少年Life of Pi愛用款)

瓜: 對耶(哈哈…媽媽又置入性行銷爸爸的壞話)

014-P1190375.JPG

不知道或是忘記狐獴是什麼了是嗎? 詳見六福村前情提要5Y8M/3Y10M Costco變和碩家庭日招待的六福村一日遊

那媽咪呢?

我覺得自己像刺蝟 

瓜: 但我覺得媽咪比較像犀牛

耶? 好傳神哦! 有尖尖的角,又有吃苦耐勞厚厚的皮,而且不是一樣有厚豬皮、耳朵還會轉來轉去可愛貌的河馬,而是tough的犀牛

接下來換姑姑

瓜: 我覺得姑姑像貓頭鷹

哈哈,我知道,因為姑姑的發音很像貓頭鷹的叫聲who~who~who對嗎?

瓜: 不是,因為姑姑都晚上出去(她的意思是姑姑晚上下班都很晚回來,我們都見不到她) 

哈哈哈,夜貓子路線就是了

那盲媽呢??

瓜: 我覺得阿嬤像樹獺

哈哈,為什麼(忍不住浮現快俠隔壁同事波希拉的臉)

瓜: 因為她都一直坐在她的位置看電視跟講電話

小人見解真精闢

那盲爸呢?

瓜: 我覺得像大象

那不是跟妹妹一樣嗎?

瓜: 不一樣,妹妹是愛玩水的小象,阿公是很大隻的大象 (小人的視覺牆)

好,接下來換你的朋友們。

安全帽呢? (她學校的第一麻吉)

瓜: 我覺得她像駱馬

哦,因為她聖誕節才剛扮完糜鹿,對嗎?

瓜: 是的

喬喬呢?  (她學校的第二麻吉)

瓜:班馬

為什麼?

瓜:因為她常綁馬尾啊!

(所以小人對高的人都是歸類鹿馬類,我們哈比家怎麼都專跟巨人家在一起?)

那貝貝呢?

瓜:我覺得她像可愛的小松鼠、圓圓像小兔子

為什麼不是貝貝兔子、圓圓松鼠

瓜:因為我們在玩的時候,圓圓常常在我們這裡跳來跳去,所以很像小兔子;而且貝貝他們家有養過楓葉鼠 (所以就是齧齒類的居家動物就是了)

那bubu勒?

頓時母女兩人都卡住…

不曉得要說什麼動物

突然小瓜靈光一現想到了

瓜:對了,我覺得他像老虎 

耶?為什麼?

因為有一次妹妹跟貝貝在玩積木的時候,他用球把他們堆的東西丟倒,像老虎一樣兇猛(那是棒球選手吧?)

我想到的原因是,他是這些妹妹中的大哥哥,就算捉弄他們也還是有威嚴的,像巧虎虎爺也是老虎;而且,他們竟然覺得老虎才是森林之王是怎麼回事? (Lion King沒洗好,不好意思)

 

(以上如有得罪,童言童語,請多包含)

 

透過動物氣質比擬,我們可以觀察到小人與週遭的人相處的片段或是畫面感受,當說到一個彼此都覺得「不能再同意更多」的動物時,真的會忍不住拍案叫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