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昨天興起一種遊戲,叫做OOXX。

他們在每一張評分表上面寫上姓名,然後左右畫下OOXX,OO代表這個人表現很好,做很多好事,XX代表這個人表現不好,或是做很多壞事。

例如小瓜的評分表裡盲媽跟我都是很高分的,沒有XX,盲爺的一半一半;二瓜的評分表裡盲爸是最高分的,因為他會買菜跟帶食物回來(果然是很重視吃的二瓜)

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表格控制小孩,我想這應該是小瓜從學校學來然後教妹妹的。

而且,他們還會如果互相得到OO,就可以換對方喜歡的某樣自己的東西

是說,大人得到你的圈圈又不能換禮物或是不稀奇你的禮物,有什麼意義嗎? 

 

**********************************

二瓜平常就是坐沒坐相,在沙發上吃飯的時候也一樣,不過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除非太誇張,我也沒有太糾正她。

昨天真的很誇張,在沙發上臥佛半斜躺在我旁邊吃,結果一個不注意碗就掉了,第一次犯錯,我再給她一次機會,收拾好重新裝一碗。重裝的一碗交到她手裡之後,交代吃飯要坐好、專心不要散散漫漫的。

結果第二次,碗又掉了,原因是因為她跟姊姊搶著靠在盲媽旁邊看平板影片。 

................................

....................

.....

洪.阿.啾! 你在幹什麼? 第一次就算了竟然還掉第二次!  (浪費食物這在典獄長家是直接判死刑啊!)

(一把把碗撿起來進廚房拿抹布擦) 

我連手都都沒有動,她就去站在旁邊大哭。

(女生就是這樣很煩,明明都還沒打他,大聲一點就好像受了天大的委曲)

 

*******************************

因為前兩天我已經讓他們知道我的決志。

你哭可以,不要沒完沒了,哭個半個一個小時,我一定會等你冷靜下來才跟你說話。

所以今天,演一下哭個十分鐘就結束了。

但是,其實不是結束

他是默默地到旁邊

拿出下午跟姊姊畫的評分表

然後在開始在下午的評分表畫上滿滿的XXXX

雖然第一時間看到是愣了一下,不過想想她也有表達自己意見與發洩自己心情的權利,而且至少她進步了,不是哭個沒停而是轉換了發洩的方式。

所以我選擇忽視她做的這件事。

******************

*************

**********

然後過了五分鐘

她自己跑來我背後做鬼臉

怕我沒看到

又跑來正面做鬼臉

然後我對她微笑之後

他就扭著身體靠過來…

小瓜: 喂,你不是在生媽咪的氣嗎? 你怎麼可以靠著媽咪?

 

*******************************

如果這件事這樣結束就算了。

當晚,我做了一個惡夢。

"我們一家人到一家餐館吃飯,結果被追殺,其中二瓜中刀滿身是血;雖然夢中有提到它死亡之後會再生,也就是原來四歲再生會變三歲,但夢中那種失去的可怕還是讓人非常害怕。"

原來我做不到不在意XX,每個XX都像刀割入心裡,原來(在小人心中)唯持第一是這麼辛苦,原來這就是小人在大人生氣時,也會害怕的失去感。

但我真的對你的散漫很受不了啊! (可惡的小丸子)

********************

後記:

小瓜在抽到宣教精兵裡的故事卡,神神秘秘又緊張地把卡片拿給我,問說這上面寫的是不是耶穌被釘死十字架(小瓜已經認得某些字),如果是不要念給我聽,我家小人覺得這段很可怕。

我: 因為人類很壞會犯罪,所以耶穌為我們受死。

瓜: 所有人類都很壞嗎? 媽咪也很壞嗎?

二: 對,媽咪會罵人,所以很壞 (更兒,你這小人補我一刀, 果然是記恨一姐)

你怎麼不檢討你的懶散才是犯罪!!

可是我覺得很好的,讓他們從小知道所謂的罪,不是殺人放火才叫罪。是的,就算是「貴」為媽咪,一樣會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