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補教界天王(天天很盲的理由王)的家裡,買書通常是拿來當成本攤提用的,這套書買回來除了有圖書管理員整理書單之外,有MIS數位雲端化音樂,有美術老師主題帶做塗色,最後還有工讀生幫忙key in出填空克漏字出考題(有沒有這麼好用啊!)

自從中文進來之後,英文書就像是個失寵的婢女,從此無聲無息地蹲在角落,直到最近又被翻出。在最後一哩路製作成果驗收的過程中,我發現…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朴槿惠被彈劾,同性議題被highligh…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繪本世界的科技也日新月異。

身為一個雖然是郎中,但有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症頭,發現新大陸時,想讓有跟這套的爸爸媽媽們,也來課後練習一下。

 

課後練習1: 親子karaoke

繪本的日新月異令我超驚訝是,就在2013年 barefoot的繪本動起來了! (現在才發現,可見這書已經蒙塵多久了),而且還弄得跟karaoke一樣附字幕給你唱,youtube給它訂閱下去就對了, 兒童繪本從2D到3D的失守也是遲早的事,以後紙本會是古董,我們家會很有錢

看到這個這就好像當初上海世博看到清明上河圖動起來,

好像看到張靚穎ft廖人帥的 <<Dust My Shoulders off>>mv 那般地激動

尤其是barefoot系列的書我非常喜歡,音樂好聽,繪畫色彩多元豐富,幾乎都有蒐集,不但自己要有,還要吃好倒相報分享給朋友

特別介紹這本<<A Whole in the Bottom of the Sea>>根本是兒童繪本界的繞舌天王,練連音的完美教材,能夠全程唱完的我買一本送你。

 

課後練習2. 

將繪本名稱+KIZCLUB,KIZ CLUB這網站 PDF了很多繪本中的圖案可以塗色或當教具。

在他們遺忘這些書之際,我把這些圖印回來,好像又打開了他們的開關,自己去架上拿出書來,塗色同時放歌繼續洗耳朵,讓我安安靜靜爽爽輕鬆地度過了好幾個晚上。

 

課後練習3.

最後要導入英語聽力練習不能沒有你的克漏字填空,

是的,我把所有繪本歌曲的歌詞都找出來捉出來,並且將關鍵字挖空填空,例如說<<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第一遍將顏色挖空,第二遍再挖動物。

等小人大一點就要接受這個荼毒。

這些…工讀生都做得到,但是有幾個人願意去做? 

希望補教界天王記得在尾牙時好好犒賞工讀生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