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生病的二瓜在睡覺,我陪小瓜看柯南。原來,柯南蠻好看的,我們看的是2004年銀翼的奇術師這裡有相關的角色關係介紹。

我: 柯南我們小時候就有(其實應該是高中1996, 據說今年2016會完結篇),只是我一直以為柯南一集就會變回來原來的工藤新一了,因為我對小底迪沒有興趣,所以就沒有跟,以前看的是金田一少年殺人事件跟亞森羅頻。

盲: 我們小時候都是看福爾摩斯的(一副好像比我們高級的樣子) 

我:哼! 我現在也有跟捲福跟小蘿蔔

*************************************

 

邊看的過程伴隨著一大堆問題,我發現原來小瓜是看不太懂的。但他說他喜歡看,所以…如果之前暑假狂播電影劇場,當時他看應該是一知半解的。

(呃…這是保護級,未滿六歲之兒童不宜觀賞,六歲以上未滿十二歲之兒童需要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陪伴觀賞。小瓜再兩個月就六歲,我也有在旁解說,這樣應該ok吧? 不會又犯了上學交友去之屍速列車的錯吧?)

 

一連串小瓜的Q&A(Mom's ANS),我想這時我終於可以幫她補上一句: 謎底,終於解開了!

Q1. 為什麼毛利小五郎沒有中毒?所以巧克力沒有毒

Q2. 是誰先錯? 樹里是個自大傲慢的人, 因為樹里不讓夏樹去好萊塢,但不代表夏樹沒犯罪

Q3 為什麼機長要親樹里?因為他們認識,這是一種表示禮貌的方式(不過這樣輕忽的飛安不太合理)

Q4 因為副機長也有親所有才會中毒對嗎?

Q5 所以他的皮膚有毒? 應該是

Q6. 那新庄有親樹里為什麼沒有中毒?呃…那應該不是皮膚  

再順一次: 夏樹上飛機前在粉餅下毒→新庄親樹里的手確認藍寶石真偽→樹里去機上盥洗室通鼻子→機師副機師親手→吃了經紀人的巧克力→中毒死亡

哦…所以,他親他的手應該是在通鼻子之前,她是有用手指摸過鼻子上化妝過的有毒粉餅,所以是手指有毒,然後又用有毒的手指拿巧克力吃才中毒的 (這位媽媽你到底有沒有在認真看啊?)

Q7. 順便解釋了一下什麼叫密室殺人 就關在一起才能找犯人啦,所以這種劇情很愛關在船上、飛機、離島或是偏遠的山上

Q8. 為什麼柯南猜得到新庄就是基德? 因為它裡面有說,誰會讓小學生開飛機?

Q9. 為什麼要看地圖? 降落非機場跑道需要一定的條件,加上燃料沒了,所以必須找出最適合迫降的地點(其實這段我也聽不懂,又不是國煒哥…)

Q10. 基德為什麼要叫小蘭開飛機? 我猜他其中一眼的視力不行,因為有戴單片眼鏡,迫降需要極好的視力  結果答案是錯的,那是耍帥用的並且可以反光讓臉不易辨識,於是研究了一下什麼是單片眼鏡(monocle)

Q11. 基德是好人還是壞人? 基德是小偷,原來離開是為了引來警車,讓夜視清楚,讓飛機能迫降

Q12‧ 園子姊姊喜歡基德對嗎? 什麼是三圍? 為什麼基德一直問小蘭姊姊三圍? 因為基德喜歡小蘭,結果答案還是錯的,看網路上原來柯南跟基德才是一對基友…

 

*************************************

.看到給絲很多、在黑暗處飛翔的基德,根本就是白色的蝙蝠俠杯麵貝爾,難怪深得少女歐巴桑的心。

.為什麼柯南比金田一紅? 因為它是保護級,金是輔導級? 因為柯設定目標是小學生,傳播性很高。 

.基於備課的需要(誤),我應該會默默把劇場版全部看完。

.原來小哀(灰原哀)是蘿莉控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