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小瓜上學已經又是一個月後…這期間學校塗了氟還辦了一個體能闖關運動會, 讓小瓜非常地開心,這學期的主題就是一起來運動,所有的主題教學都圍繞在運動。

超棒的,加上週日的網球課,讓我們朝著體保生之路邁進吧! 以後可以完成爸爸的心願-絕對不讓小人到外地唸書,小瓜念後面的體院晚上還可以回家陪盲媽吃飯。

在爸媽完全沒有認真幫小人刷牙的前提下,小瓜竟然還沒蛀牙,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聽人了人師介紹,原來有電動牙刷這種好物,早早就脫離了小人的刷牙苦海,讓小人自動自發,看來一定要日本代購一下了

例如大家一起用廢報紙做球

各自帶不同的運動器材來體驗

這遊戲叫「跳跳呼啦圈」

疑?我為什麼知道? 因為運動會前,老師們竟然還有做投影片會前介紹,讓小人熟悉規則與活動

幼稚園老師真的很多才多藝

走廊練習

 中庭遊戲

扭扭車

這墊子上面寫Twisters可以想像應該是老師指定顏色,小朋友要把他們的手腳放在指定的顏色,讓身體呈現扭曲的狀態

跳跳袋

運動會當天最威的是這個-皮卡丘投籃機

這據說是小瓜的麻吉安全帽帶來分享的運動器材,這是安全帽的馬麻做的,果然麻吉馬麻的DIY實力跟我不相上下啊!(人家並沒有要跟你比)! 而且帶這個去分享,一整個就大勝啊!!!

於是後來老師發想可以加工成皮卡丘丟球,在體能闖關中使用

體能闖關運動會當天,小瓜說每一關還有一個關主

操場活動

看到小朋友這樣放風覺得真好

最後,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做的獎牌,超漂亮別緻的,拆下來還可以當風車。

好想問這個紅白藍線要去哪裡買? 因為二瓜看到小瓜有獎牌之後,也可憐兮兮地問: 我也好想要哦! 以後我上學也會有嗎? 

 

說到這個獎牌,就忍不住向小人講古。

時間回到了我研究所時期,我也曾經是楊宗緯(因為當時洋蔥緯據說上星光大道謊報年齡),研一報大一游泳比賽(有沒有過份!)

然後,得到了我人生中第一面游泳銅牌獎牌。見鬼了,這種體力也能得獎,果然是山中無王,猴子稱老大。

所以,拎母啊不只是一介文青書生,也是有得過「體育類獎牌」。(然後小人一直吵著要看銅牌長什麼樣子)

以前在游泳的時候,各個都跟魚一樣 ,我算是烏龜系,我還記得那時某甲組體保生學弟跟我說過,他們從小就開始練,游過的距離加起來可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游泳跟吃飯一樣容易,厲害是應該的,而且他們參加比賽時,就是見老朋友的時候,因為都是一路一起打上來的,讓當時大三才加入的我超級羨慕這些飛魚。

於是我就拿這個例子跟小瓜二瓜說:

我再怎麼努力,充其量就是練一年。

更何況我還哈比人,一開始連換氣都不會,是烏龜又不是魚不是練武的料。

如果學弟跟你的網球一樣從五歲練,練到大三剛好21歲,就整整練了十六年,滴水可以穿石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 不要小看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無論多小的事,現在做不好只要一直練習一直練習,這中間需要跟自己的心魔不停的戰鬥,然後

有一天(游過的距離)加起來可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游泳)跟吃飯一樣容易,括號裡的項目可以函數任意替換。

最後引用Ellen在Finding Dory裡為Dory 配音的這句: Just keep swimming!

「艾倫秀 JUST KEEP SWIMM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