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這系列沒多久就發展成月記了,爸媽其實沒那麼在意小人的幼兒園生活,也因此出席率開始下滑。

請假的理由完全在於大人:

例如要白天盲爺要進修課程無法接送、星期日搞太晚起不來,盲媽有活動時,或是媽媽剛好響應祖國同胞十一放假…這些我都可以理解。(老師們應該很習慣,通常開學學生的出席最高,然後就呈現U型谷下滑,最後又會拉尾盤回升)

這天發生了一件很瞎的事,平常上課小瓜是由盲爺機車接送,遇到下雨,就開車接送,這天照常8:59分抵達校門口,9:00車被吊走。

於是隔天下雨就沒上學了。

這是什麼狀況,以後遇到下雨天,小瓜就沒辦法上學了? (這是什麼爛理由!!)

那整個冬天萬一東北季風來了,一學期不就這樣暴廢了泥?

我想,你們缺的,應該只是一件雨衣吧? (大盲人連買雨衣的時間都沒有)

為了鼓勵爸爸送小孩上學,我精心傳了一件小瓜的菜的可愛雨衣(結果沒想到沒買二瓜的她大怒),相信她會為了想穿雨衣上學而push爸爸送他上學的。

 

原來學校有教刷牙了

原來學校有教刷牙了,難怪我好像很久沒幫小瓜刷到牙了(這樣對嗎?) 這個道具好有趣哦,不知道哪裡買的?

 

<晨光活動>

我: 恩,你認識那個XX嗎?

瓜: 知道啊

(因為看到聯絡週報有寫感謝XX爸爸晨光時間帶來的唸故事,而且還介紹小朋友用心仔細聆聽各種聲音哦,會不會太浪漫了,這位爸爸)

盲:哦,那個我們永遠參加不到,那個給七點到九點早到的小朋友參加的,我們永遠是9點以後到的

這世上,有七點起來為別人的小孩唸故事的爸爸,也有九點送自己小孩到學校都很困難的爸爸。

 

<防災演練>跟<消防演練>

上上禮拜小瓜他們好像有<防災演練>跟<消防演練>,結果就看到一個個小蘿蔔躲在桌子下,露出兩個眼睛;或是頭把書放在頭上,蹲低低的排成一排,小人感覺是在玩捉迷藏。

介紹一下原來救難包的內容物有這些,我們是不是也應該來準備一個?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的慶生或特產分享

瓜: 媽咪,如果要準備點心給班上同學,不是要準備很多嗎?

我: 為什麼要準備點心給班上同學?

瓜: 如果啦,我是說如果…

我: (你腦子裡在想什麼我會不知道嗎? 怎麼小人生日沒人打金牌給母難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