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禮拜以音樂會的方式服侍,雙瓜上臺的表現讓盲爺很意外,但我卻覺得是意料中事。

之前練習,姊姊唱得賣力起勁,二瓜都故意不唱,輪到她的時候,她都故意唱「阿伯之歌」(從苗栗回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開啟了這個遊戲,所有的曲,歌詞都改成…阿伯…阿伯…(尾音還有R&B轉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鄉下馬路常有阿伯衝出來,剎車之餘我們就會大叫驚呼「這位阿伯…」)

練習當時在車上我都會超生氣,這傢伙為什麼不唱就算了還故意一直搗蛋。甚至就在前一天,盲爺還問我:「萬一她上去真的唱阿伯…怎麼辦? 」

我:「我覺得她不會,她是登臺型的。你看上次母親節,她雖然歌詞不會唱,但是遇到她會的...就一整個大衝…一鳴驚人啊!」

 

而到了星期日當天早上反常運作,一大早小瓜斗膽用詞,膽敢叫一整個禮拜都 6:00起床,只有六日能稍微睡到七點的女皇:「給我起床! 」(於是太太躺得更深…) 然後開始她開始爆走→然後換我爆走→然後她爆走完眼睛紅腫過敏→然後心情每送→然後就不想唱歌。

正常人知道今天有正經事要辦,就不要得罪小祖宗,但拎祖媽不是正常人,  I don't care your performance you are. (或說當下就是沒辦法連結因果)。即使那天是你的畢業典禮、是你的諾貝爾得獎領獎日(媽媽一整個想太多)

對一個克盡職份服侍的基督來說,混戰的星期日早上往往有著各式各樣的內在外在壓力源,這樣的壓力會感染到四周圍的人,持續直到壓力源解除,那種疲累感大概就是你剛做完疲拉提斯那樣的強度。

We've been ever... I know.

盲爺說,她會不會是也感受到了上臺的壓力,所以今天早上才會這樣叫你起床? 

Maybe.. but we never know. 

歸因於害羞是一個絕對安全牌,這下換我不開心了,不爽她鎖喉,覺得她是針對我在不爽(盲: 人家明明沒有,你想太多了) 

雖然沒有刻意指出她鎖喉,但是當妹妹問今天誰唱得比較棒時? (有姊妹就是有這種困擾,永遠比不完的東西施與瑜亮),我毫不猶豫地說是妹妹。

如果你翻開這位小朋友的出道登台史,印象讓我最深的大概是1Y4M母親節的搖彩球娛親(原來當時家裡竟然還分兩派,一派支持她上去,一派反對她上去),後來她會念台語主禱文、會唱台語詩歌,會動作表演,會記得很難的歌詞,會「嚴格」帶著妹妹一起練習,每次的新歌練習都超級熱愛,所以一直很感謝他們的經紀人,也就是各位主日學老師。

會的已經那麼多,但大人(我)卻越來越不滿意,只因為沒有盡全力,突然理解到這點。

(瓜橫批:當時搖個彩球就這麼開心了,現在要求愈來愈多,這些大人真難取悅...)

當然另外一點是,如果長大以後上台就是會fail,那台下再多的練習也枉然,需要克服的是登臺的壓力。

 

願上帝讓我們記得的是從台南回來在湖口休息站吃過晚餐後,經過五楊高架上,一家人在車上大鳴大放、不停練習要表演的歌曲那美好的夜晚,記得一切作工都是獻給上帝,忘記小瓜鎖喉的那個早上。

後記:

後來盲爺問二瓜,你本來不是要唱「阿伯」的嗎? 怎麼後來沒唱?

二: 我怕人家會笑我,所以就不唱阿伯了

小孩子真是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