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大綱Slideshare:這裡 (Wow... he posted plenty of slides here)

雖然又是另一世界的演講,站在雲端的人有雲端的人要做的大事,在泥壤的我們也能夠做些分享給村婦小民的事。

 

我印象最深的二個cases 與一個概念:

1. 來幫老人家下載Whoscall來電辨識

whoscall

 Whoscall原理解釋與延伸閱讀: Gogolook 怎麼快速累積新台幣 5.29 億的價值?專訪中研院陳昇瑋談「如何培養資料科學家」

 介紹下載之後怎麼用:這裡

 

2. 慈善捐款與個案故事——相關案例與數據分析

Slideshare:這裡

原來十二月與星期三是捐款日,手頭錢多加累積行動能量,以後知道要敲事情成功這個時間是黃金交叉。

 

3. TAG

聽完演講一直在想該怎麼解釋tag這個字。從小我們就用的便利貼算嗎? (果然便利貼obs之所以為便利貼obs不是沒有道理的) 還是google信箱很早以前就在用的tag原理(現在可以機器自己tag)

tag算一種解構嗎? 當我產生一個問題,我如何把list tags to analyze? How about找週邊的人隨機調查? 即使只有五個人(爸媽哥姐妹)的隨機調查ok嗎?

又,怎麼跟沒有tag概念的人解釋,其實tag之於他的生活之應用已相當一般與廣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