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6174724199

昨天因盲媽出國一個禮拜當了一日好媽,睡前的最後一刻不忘跟小人哈拉聊天。

瓜:「我以後的願望是當一個公主,穿著黃色的禮服,連鞋子也要是黃色的。」(小瓜以後是計程車司機夫人,熱愛黃色)

我:(皺著眉頭想這傢伙還不知道自己犯了老娘的大忌)「可我不喜歡公主耶,公主都要人家伺候服務。」

二瓜:「我以後的願望是當一個小丑,講笑話給大家聽。」

我:(忍住光看他臉就會拍案想笑的內傷):「我喜歡你的願望,因為可以帶來歡樂。難怪你把爸比當偶像,只要講笑話就可以賺錢。」

人生的路,在三歲就有了分野。

即早找到自己的定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 *********** *******

瓜:「媽咪,那你講一個笑話給我聽。」

(公主就是公主,要人逗著笑)

此時拿枕頭摀著頭近接昏睡邊緣沒好氣地說:「我不會講笑話。」(而且心裡想的是笑話王老北只會講笑話都不做家事!!)

雖然鼓勵你們當小丑但不代表我要當小丑啊!

此時二瓜立馬出手挺身相救:「我會,我來講一個笑話。」

二瓜:「我吃土司喜歡加『櫃子』醬。」

二瓜的梗:abnormal. 櫃子是東西怎麼會變果醬,因為有一次他講櫃子醬的時候,我們邊模仿櫃子拿下來倒的樣子讓他覺得很好笑,我們還邊虧他說你怎麼這麼會說笑話,從此這變成是她的「戰蹟」

此時小瓜立馬不甘示弱地說:「蔡閏捉猴!

 

是這個嗎?

小瓜一向對台語廣告裡的奇怪的用語特別注意,例如「查埔郎不能說『不行』或是早期的0800建生中醫診所…」

二瓜說:「我也會,羅伊(poli裡的消防車)捉大象。」

小人當然不知道捉猴的意思,所以就主詞受詞自己亂換就是一則笑話了。

**************

每次餵二瓜吃飯她就會冒出來:「媽咪我不要吃。」

正當你準備發火的時候她說:「因為我嘴巴裡還有。」(這含飯的毛病真討厭)

有次故意把吸管放在杯子飲料上半部沒有接觸到飲料,然後說:「阿嬤你猜我喝得到飲料嗎?」接著自己立刻接當然不行啊,因為我把吸管放在上面,然後自己哈哈大笑

 

*********

更不用說常常冒出一些奇怪的語彙: 

在姐姐唸完故事書給她聽的時候會說:「謝謝你的指導。」

跟姐姐吵架要她道歉時:「,對不起!」(不可以加哼、不可以加啦)

或是吃了一個東西除了吃得津津有味之外還會陶醉地說:「好吃『極了』」

當她賴皮不走我們不抱時,她直接雙手過來勾住,讓你來不及say NO.

當她大完便渾身還散發臭味,正在幫他穿褲子的時候,手就過來勾住脖子:「媽咪我好愛你」還親你一個。

當你叫他收玩具的時候,他突然冒出來一句:「我的小肉肉,我好喜歡你。」(媽媽是肉沒錯,但也輪不到你來叫我小肉肉啊,這不是我平常叫你專用的嗎?)

這是不是我們這一家、linetown還是海綿寶寶看太多最後整天在演?!

1433012759808

1439251208674

1439251220922  

這個愛偷拿口紅亂畫,畫到咧嘴的小丑,讓我想到Dark Knight 裡的小丑希斯萊傑

媽媽你怎麼這麼暗黑啊,人家明明是要當許不了的。

好厲害的老二生存術,我好喜歡許不了路線的二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