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天晚上帶小人散步的時候,一驚! 黑珍珠的鼻毛怎麼跑出來了(誤!)→是很多飛蟻在上面啦! 媽媽你好無聊!

 

每天的晚餐劇碼都是:

萬惡的海棉寶寶綁架眼睛與耳朵→小人裝襲作啞不吃飯→大人一直三催四請(這裡的大人當然不是指我)→吃二口又跑走玩→大人繼續一直三催四請→最後這頓飯從6:30吃到8:00. 有時候我聽不下去了,就生氣地把飯收掉叫他們要吃告訴我,其實這是為了自己的耳朵好,結果是…大人把飯拿下來繼續一直三催四請。

唉…難怪養出盲爺這種裝襲作啞界一哥。  

以前典獄長對我們多麼嚴格啊!要是不吃飯,你整天都不要吃了;要是以我以前的個性,我應該會氣到把整個碗摔在地上摔得西八爛,然後自己又再默默地收拾(泣... )

但我也是會長大成熟的(不是前一陣子才又摔書!?) 要想個辦法破冰才是。

「話要有用,講一遍就夠了!」而且我還非常baby地叫小瓜去跟盲媽講這句話。沒想到被神回:「就是因為有愛心,捨不得你們沒吃飯才需要講啊!」→那感情我是沒愛心就是了,直接他們的飯收掉,那感情典獄長又是…。(嗶嗶消音)

有運動日子,時間壓力就更緊迫了,要在7:00以前把飯吃完,已經變成天方夜譚,然後每次吃不完或是只有一隻吃完,我就會顯得氣急敗壞,我發現原來我也被運動的時間綁架了,已經不能再以為自己是單身,隨時想做什麼就做多什麼,去哪都可以,差別只是多拎了二台機臺。

所以我決定把Curves停起來, 然後另立運動與夜間活動計畫,這樣小人的慈母(有這種東西嗎?)才會被找回來啊!

Curves訓練最大的重點是肌肉,我覺得前二個月因為搭配飲食控制的效果超明顯的,尤其是新手蜜月期做得也比較勤快,但接下來三天補魚兩天曬網的結果(有時是身不由己啊),在這裡10個月以來,體重因此還增加了三公斤,大概覺得有運動就可以大吃,而且還拿民間傳說之有此一說:4公斤脂肪的體積等於1公斤的肌肉來自我安慰,所以雖然你變重了,但是看起來不顯胖,

我知道靠自己最難!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去健身房的原因,加上認為健康的重要,每天花半小時在自己身上是必要的。

但是問題就是,overall不止是半小時,它sacrifice的是小人好好吃一頓的晚餐的時間、排擠與小人晚上做其他事情的時間、我對小人時間使用上的耐心耐性。

加上有幾個晚上,我成功地把兩個小人拖去運動公園的操場跑步,而且二瓜竟然還跑飛快(小短腿快跑真是太可愛了!),讓我發現我應該讓他們也一起運動,而不是待在椅子上等我。

於是藍圖就有了: 

烹飪(胡搞?)、體育與勞作(我是勞作王啊!)為夜間活動主軸,以後我們就當自己時間的主人,不要再被外力追著跑,重點是每個當下,我們好好地做好每件事。

至於我的肌力訓練的部份,就交給宗哥吧,好好跟宗哥討教怎麼變一休哥的。話說肌肉真的是要配臉來著的啊,這是宗哥之所以為宗哥、一休為一休、休粉不會變一休的道理啊!逃~ 看是要啞鈴舉重什麼的都沒問題。

媽媽加油,我們不會讓你的鼻毛跑出來的! (對白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