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7:00起來趕搭7:30的車,什麼事都沒做,就是坐飛機回家,沒想到回到家也晚上6:00了,會這樣排,完全是因為盲爺課的關係。

就說我們應該是先拉到橫濱玩回來東京再回去成田,但是一步錯步步錯,所以要付出早起的代價趕搭中午飛機,不過至少飯店有利木津直接接送到機場,不用再自己拖著行李電車轉來轉去(再一次我要殺人了!),缺點就是要在橫濱繞老半天,把附近飯店的散客都載齊了才會上高速公路,大多是去較近的是羽田,像我們到成田也要二個小時以後了。

029-P1000528

超級大的lobby,不過我覺得日本人好像不會把front desk 放在正中間,所以我們常常找老半天才找到

028-P1000531

 等車中

033-P1000520

 還是等車中,盲爺糾竟為什麼要這麼早叫我們起來啊!他如果跟團一定都是第一個到的,絕對不會讓別人等他,往往變成我們等別人等上20分鐘。

032-P1000522

 一開始是小懶人二瓜等到無聊先發難耍懶

030-P1000526

 然後開始合體耍懶

 031-P1000525

最後一照發現這地毯跟沙發根本合而為一

 034-P1000517  

車終於來了

 026-P1000541

027-P1000534

 真的太早起來了,大家一路睡到機場

 到機場之後,先把行李掛好了再逛街吃飯,在機場等掛行李時,看到這次換成是我國同胞的奇觀了。(以前都只能寫祖國奇觀)

1. 非常明顯地把托運的行李尺寸當手提在提,一整個是大力士無誤,結果被加錢不爽在櫃臺吵。

2. 行李推車放滿3-5件大型電器,其中還看到一打三的媽媽扛電視,比起來我們一整個太弱了。

3. Dyson在機場到處認兄弟姐妹

017-P1000563

 

另一隻小紫

016-P1000564

請注意各家航空公司的限重規定

各威坐廉價航空的我國同胞,請注意一下尺寸與總重。雖然可以人手一件手提,但是不代表尺寸是無限制的,還是先拿尺出來量一下吧;雖然虎航掛行李不限件數而是以總重算,但是搞得家電樂高疊疊樂跟祖國同胞行徑不是一樣?  

025-P1000549

這就是本次的行李量了,25kg將將好。這三合一咖有個好處,去的時候可以箱中箱成一咖,回來再分開裝,小咖的手提,所以才能安全過關。

020-P1000559

 018-P1000561 

 019-P1000560

 看到二瓜現在比小瓜還諧星,盲爺後繼有人了。盲爺說他在三太子發功,其實她是在演rabbit.

 021-P1000557 022-P1000555 

為什麼二瓜的臉會這麼好笑!

023-P1000553 

現在也會學姐姐演殺氣臉了

024-P1000552 

最後再蒐刮城市杯一下,順便換咖啡喝,機場裡日本各城市與機場限定版的杯都有哦!

到機場時才9:30將近10點,又沒吃早餐,直接當brunch. 但其實通關後裡面還有很多店可以吃,不用一定為了要看飛機在這裡吃,因為這樣為了趕通關變成吃得很趕。

008-P1000579 009-P1000578 

 發現原來他們set熱的會搭熱食吃、冷麵配壽司,這樣才合理。因為我吃了壽司之後再吃盲爺的熱蕎麥,就覺得怪怪的

012-P1000570

 邊吃還可以邊看飛機(其實只有盲爺在看)

010-P1000577 

  013-P1000569

 014-P1000568  

不過他們剛剛已經仙貝吃到飽了

011-P1000572

 為什麼最近出去常遇到美食拍攝?

還有不知道是歧視呆灣人或是廉航或是新廉航? 登機的位置都被排到最後面超遠(因為聽說長榮也是),需要多預留一些時間登機,要是逛到忘我最後會被PA。

005-P1000587 

006-P1000586 

007-P1000583 

 我們就放小人玩到最後一刻被叫去掛推車

004-P1000590

 登機後桌上拉下來很好看要用餐的樣子,其實早就再上機前餵飽他們了,接下來就只能聞香而已

001-P1000602 002-P1000601

然後再餵點小零食就躺平了,因為實在太早起來了 (虎航聽說禁食是有名嚴格,但看來對小人還好)

003-P1000597  

人肉靠枕示意圖,這時就覺得小人一人有一個機位其實是不錯

 

最後就在台北飄雨中回家囉~

 

四天三夜迪士尼後記:

 

這次來迪士尼,遠遠比上次新加坡好很多(就說一次會比一次更好嘛!) 小人既沒有生病、也玩得更盡興了。只是當我們痛苦地在舞濱往橫濱來回轉車的時候、當我在西口拉麵店動彈不得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下次會不會跟團比較好?

因為盲爺畢竟不是專業導遊,其實決定自己帶他們出遊,在行程的規畫安排與實際執行的情形上有落差,會產生很大的壓力。

而且自助的心變得很大,這裡想去、那裡也想去,既然在附近,就通通都去,如果沒有按表執行,自己也會有很大的失落,然而這樣的品質是差的,而且就永遠有遺憾。

是,跟團相對便宜,

 是,跟團才能玩到最多而沒有遺憾,

 是,跟團不會迷路,不用轉車,

 是,跟團吃好住好,不用吃便當,

 是,跟團不用擔心沒買到東西,

 只是,我們一開始就這麼做了,從來沒有帶小人跟過團,又為什麼要走回頭路呢? 該調整的應該是我們的心態? 到底怎麼規畫才能保有盡興呢? 能不能不受人情與自我的貪念、只專注在想玩的事物上就好了? 能不能體會迷路與未知這就是自助我們必須承擔的成本與風險。

當我發現沒帶相機就沒法好好投入享受在Sea的時光,這是不是反而本末倒置了?

當我從麵包超人博物館回來的時候,我告訴小瓜說:「很抱歉,我們不能讓你們在裡面盡情地玩,因為我們不知道通車要花這麼多時間,所以才把兩個樂園排在一起,我希望你知道我們多麼想讓你們沒有遺憾才這樣。」

當我們在飯店訂好之後才發現要去的點休館、當我們發現週末的人潮完全影響遊玩品質,讓我們學到下次要排週間去,並且要事先查詢休館日,這都是我們也要經歷過才知道。

正當我覺得這趟有很多的懊悔與遺憾時,想想這就是小瓜在我們身上學到我們也在學的lesson. 這就是自助的價值,我們不應該只有看到浪費的成本或是買回來的東西所獲得的價差。

另外,我們第一次租WiFi就大失敗,因為不知道WiFi這麼耗電根本沒有多帶一顆行動電源,每次要辦正經事要用上的時候,就早已被之前滑社群網的配額用光了,等於既讓我們分心又沒幫上忙,現場不管迷路或是在查什麼,因為界面不熟、因為手機不夠高階、語言不懂(你只能找寫中文的,但是現場明明是日文啊),最後都會無功而返,影響玩興,所以我覺得一般的旅遊功課先做的話帶書就好了,其實不需要租WiFi,要不換個直接漫遊的方式486的這裡,  因為對我們來說真正發揮功用的時點只有在於走失了找彼此啊(好瞎啊),要真的這樣給他漫遊下去也不會超過租WiFi四天的費用。

還有最近因為日幣貶很多到日本的人都一定要順道做人情買東西,沒有WiFi 沒辦法即時連線價格與品項剛好裝死,如果店家有刷卡退稅的用刷卡即使會被收手續費也比較沒有換匯的爭議,數學老師真是好棒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