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我帶小瓜去誠品的路上,小瓜問我:「媽咪,你想變成我嗎?」

 我:「為什麼?」

 瓜:「因為你都聽不到啊,我耳朵可以聽得很清楚,看東西也可以看得很仔細。」

 (.......突然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接話的感覺,算是基改成功嗎?)

 我:「嗯,我沒有聽不到啊,我只是聽不到比較小聲的聲音,或是太專心的時候聽不到。」(其實奔郎根本就是貝多分的傳人,聽力只有50趴吧…可能因為她聽我跟盲媽討論過我的耳朵就醫的問題)

 瓜:「那你想變成我嗎?」

 我:「那換你把我生出來嗎?」

 瓜:「哈哈…你這麼大,我肚子這麼小,我怎麼把你生出來啊?」(呃…胖子又不是天生胖、老娘也不是天生老啊)

 

**********************

你有沒有想過想變成自己的小孩那樣? 有耶! 當小瓜做事非常釘睛、表演大方毫不羞愧,我覺得這樣的人格特質好好哦…既然不是己身從從出,那麼到底是從哪裡來著的? 當然是另一半奉獻的DNA囉! 

也是啦,不然當初志願役怎麼會簽下去呢! 用多拉A夢基因縮小光,盲爺的DNA透過我的邪惡基因縮小光射在小瓜身上,機八毛樣真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這是昨天睡前小瓜自己做的「仙人掌」我覺得她在塗鴨與積木上愈來愈有創意耶!)

 (如果我要變成你,那麼以上DNA的序列號可能要大大地重組一下了)

 

上面這個原來這就是昨天阿啾要我看她排的(有盲爺的手機同步真好)

 昨天半夜二瓜起來亂哭吵著要唸故事,邊哭邊抱怨為什麼我沒有唸睡前故事,我跟他說因為你們把故事的時間拿去玩積木了所以沒時間唸啊! 結果她說:「可是我想給你看啊。」

 但是當時媽媽已經昏死在床上…上班的人就懂,為什麼會有一躺床就昏死狀況,絕對不是假死

 

 **************

 

 (後面的招牌寫著:只要一滴就可以綻放青春、極緻透亮,我可以變成膨皮的二瓜你嗎? 二瓜你的「膠原蛋白」已經很多了,不用再拉皮了啦)

  這讓我想到另一部在琳賽羅涵還沒有走鐘時候的片-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故事內容是在描述當心理醫師的母親和青春叛逆期的女兒時常爭吵,一早起床驚駭地發現兩人身體交換了,必須過對方的生活,母親才知道到學校上課不是那麼輕鬆,而女兒才曉得上班也是很辛苦的。因為角色的互換而使母女將心比心,更能互相體諒。 上面這部用中國餐館幸運餅的靈異故事都可以了,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可以從生物逆轉的角度重寫一部親子之間「我變成你」的科幻小說,因為小瓜我變成你描述有點驚聳,例如我的眼睛拿來粘在他的上面,或是像梵谷一樣耳朵割下來。

這句話「當父母變成小孩」往往指的是父母老了、失智了、生理上的衰退變成需要別人照顧(畢竟我還沒走到那啦),但是這裡我想指的是一種如何看待基因的競合。

 (講這麼深奧,其實就是想回春而已嘛!)

 

 ***************

好了,廢話與順便清庫存照片這麼多,你想變成我嗎?」讓我有幾個發想點:

1. 望子成龍-希望把你的遺憾加到下一代身上。有些人書沒唸好,所以希望下一代努力讀書;有些人童年不快樂,所以努力讓孩子有些快樂的童年;也有像我這種平凡而沒有轟轟烈烈過的,所以會希望下一代幹一票大的(例如說搶銀行),可是可能小人只想當烏龜也說不定。

2. 青出於藍-你在小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限性。比如說耳比你聰、目比你明、腿比你細、腰比你瘦,雖然明知破囊一身的使用年限度不同的關係,但是還是不免啊雜;又或思比你多、慮比你遠、心比你細、膽比你大,雖然知道是初生小牛虎怕虎,但是還是覺得啊幹。

3. 你要變成我還要好久的時間,這中間我都要繼續忍受你理所當然愈來愈強大,然我變成你卻已是不可逆,可是我還是會笑嗨嗨,你拿走我真不少東西呢!

4. 這大概就是生女兒只有我有的獨特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