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明明已經吃過晚餐還跑去chilli吃消夜的北七父女組)

 

小人有幾個句型是完全會觸怒我的火山爆發。

那天二瓜吵著要吃老北的孔卻餅,吃餅乾沒什麼問題,但正當我準備去裡面拿盤子給他裝的時候,他不知道哪根經不對,站在廚房門口手插著腰然後說:

你要是不給我,我就打你;你要是給我,我就不打你。

我:「..........」

(以下為火山爆發示意圖)

你是那根經不對憑什麼以為receiver方的你,有80我的權力啊!

還有,這誰教你的句型啊? 這句型是踩線的大雷啊! 難道是你姐平常都這樣跟你說,於是你也以為你可以這樣跟我說嗎?

可以想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啊,既然你都這樣說了,我就不給你,你打我啊?」(對,怎樣,我就一個整幼稚) 

二瓜楞了一下在那,然後就開始大哭了起來。(不是剛剛氣勢很焰? 是覺得奇怪怎麼姐姐對你有用,我對媽咪就沒有用嗎?)

然後盲爺才來打圓場收拾。

這時我轉過頭看著旁邊的小瓜對他說:

「你要知道我最討厭小孩子講話不禮貌,要是你也講這種話,我一樣修理你。」(明明是從你那裡流出來的吧,這時立馬假裝打預防針)


其實兩個人最常用的生氣句型是:「哼!我最討厭xx了,我以後都不要理xx了。」

這種話就是氣話,一點都不會讓我生氣,通常我還會在旁邊補上一句:「oh ya,不要理我最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幫你做事情了。」(對,還是怎樣,我就一個整幼稚) 

你的小孩生氣的時候講什麼話,就是自己的暗黑教材啊,當下一定是不能接受。

不過冷靜一下想一想,當小孩講出讓你覺得奇怪的話的時候,有幾個方向可以思考:

1. 為什麼他要講這種話? 是好玩? 是練習? 是模仿? 還是對覺得對自己的要求沒有信心,於是需要這樣來強化?

2. 會說這種話代表他的環境有這樣的句型讓他照樣照句使用,但也許他並不知道使用的時機與內容意涵,例如他應該對比她小隻的講,而不是對握有餅乾生殺大權的媽媽講

3. 接下來是環境中誰使用了這樣的語言,是的,父母是最大的suspition(是說我自己也說過吃書打你這樣的話),and then? 

最近我發現電視當保姆的結果,就是很多奇怪的話會冒出來,有些好笑、有些奇怪、有些阿里不搭,我覺得當下一定要糾正或是探究原因,當然不是開扁,但是一定要表達你的賣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