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春節活動的安排,已經決定了你什麼level的人,高級野人們早早就訂好了機票準備飛到京都去賞櫻(我絕對不是說爽人老師),中級野人們摩拳擦掌準備著國內各大民宿五星飯店,還有另外一些跟我一樣的死上班族,發呆地想著春節要去哪、能去哪? 去哪才會不塞車? 

盲:「誰是死上班族? 不要把我跟你劃為同一類好嗎? 因為我們中了樂透彩,所以我們要去蘭城晶英。」

我:「是櫻桃鴨那間嗎?」

(這時歪著頭想,最近hTC不是才剛換執行長嗎?有可能股票大漲嗎? 後來發現不是。但為了保護當事人,我們對外說法是我們中了樂透(請不要當真來綁架我們)

盲:「是,但沒有要吃櫻桃鴨,是要帶公主們去開跑車。」(註: 櫻桃鴨餐一隻:$3999, 蘭城晶英房外專屬跑車道另加:$1650)

我:「你有問過司機嗎? 司機並不想春節去雪隧停車場再度上演 一個人開雪隧到天荒地老→圖詳見此

盲:「不會的,交通部長保證今年春節一定讓你到羅東只要一個半小時。」

我:「官員的話你也相信? 從哪裡到羅東? 宜蘭嗎?」

盲:「而且我們是星期日出發已經是假期尾聲了,人潮應該已經分散掉了。」

我:「回來不是一樣大家都要回來嗎?」

 

但因為死上班族提不出什麼其他方案,司機我只能被迫開車上了。 

 

大抵吃完早餐再慢慢出發,出發到蘭城晶英下午3:00check in前,還塞了個農場墊檔。

說到我們會找到這個景點來,完全是憑盲爺旅展買的上面農場券隨便挑一張的(是的,我們一向很隨興),一到現場有點傻眼,這真的說不上是農場或說跟我們認知的「農場」有很大的不同,這就是民宿啊!  隔壁就是他家種的植物或是稻田啊!跟我家鄉下差不多,隔壁還有阿伯們在聚賭小試身手,再真實不過了。

雖然與想像不同,但反正墊檔2、3小時順便吃午餐還 ok 

IMAG2015

 

門口養了一隻小兔子

001-DSC_3211

032-DSC_3290

這是牆上蠶寶寶還有他們結蛹的過程的標本(疑?對了,我們竟然後來沒去看真的蠶寶寶)

長大覺得蠶寶寶很噁心,尤其是不小心踩到的話會爆漿綠汁

首先先去採桑

004-DSC_3216

小瓜一開始完全不肯進來,因為掉落滿地的椹發出濃濃的果臭腐壞的酒味

006-DSC_3221

小瓜手指: 這一條條是什麼 ?

IMAG2002

 這種「條桑」的品種落滿地一開始看起來很像一條條黑黑的毛毛蟲還是冬蟲夏草什麼的,我一進來也是著實嚇了一跳

008-DSC_3223

最後只能用他們看過的龍貓裡小梅進去的樹洞跟他們說:「我們進去搞不好也可以找到龍貓哦」(看起來還蠻像的啊)

 007-DSC_3225 

是這隻嗎?  不是啦,她是龍貓裡的小梅吧? 

005-DSC_3220   

一開始完全不進入狀況,而且敖嬌的都市人腿經不起草刺蟲咬,直到幫她換了長褲才好一點 

我:「這摘桑活動完全是為巨人你設計的嘛! 你看黑色熟的全部都在這麼高。」

盲:「因為矮的都被哈比人你們摘完了。」

    017-DSC_3248 018-DSC_3250 019-DSC_3252 020-DSC_3253 021-DSC_3258

盲爺與小瓜示範摘桑圖-給巨人做這件事真是毫無違和感啊

015-DSC_3242 016-DSC_3243 

今日戰果。這吃起來的口感跟球桑不一樣,很甜完全沒有酸味(甜度20直逼甘蔗),它的產季大約在清明前後,盛產期約十五天左右,但也因為是條狀,其實沒有什麼果肉,而且保存不易,拿來做農產加工直接取其甜度品會比較實在。

022-DSC_3263 

二瓜這樣好像路邊可憐的叫賣小妹哦! 

 IMAG2007-ANIMATION

讓人看了都不免心生憐憫,好啦,我都買下來啦

第二項活動是去看超大的烏鰡 ,這魚真的超恐怖的大,大概是南美食人魚等級,後來問旁邊蜜餞店,才知道主人已經養23年了(什麼!要是養女兒都大學畢業了!),這不是拿來食用的,純粹是養來觀賞,我覺得主人是想知道一隻魚成精能夠養到多大的身體極限吧!

023-DSC_3265 

024-DSC_3268 

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003-DSC_3213

 經過應該是主人住家附近,這真的就是我們平常鄉下樣子啊,附近就是農具機具

010-DSC_3228

012-DSC_3233

011-DSC_3232   

014-DSC_3239 

 後面就是水溝與一大片稻田,我看到小人與田合照會很有感覺,好像看到自己小時候

我記得以前回美濃或是雲林掃墓就是這樣到處都是田,旁邊就是水溝,現在要看田採果還要自己掏錢

060-DSC_3395061-DSC_3396

 現在不但沒有機會掃墓、鄉下一趟也很遠,但這些卻是我小時候很棒的回憶,真的是此情可待成追憶了 (盲爺這都市人不會懂的)

話說為什麼清明節我們不用去掃墓會出沒在這裡? 正因為我們不用啊,又來的不算很觀光的地方,才能享受這種無人的悠閒啊

009-DSC_3226

廣興國小前的造景, 童話村對面的廣興國小,也是個可以帶小人進去溜答的地方,只不過天氣太熱了,摘完桑椹全都被KO了

065-DSC_3415

 看得出來這隻已經不行了

 

摘好了準備去吃午餐,因為強調是「有機農場」,養生火鍋也很特別,各種天然自種的菜,吃起來很過癮 

027-DSC_3272

029-DSC_3279

 比臉還大的菜盤 

028-DSC_3274  

連這個麵簡單地拌鹹的桑椹醬都超好吃,根本是XO醬吧,典獄長我有幫你帶一份

030-DSC_3282

本日中午唯一客人

025-DSC_3269

 026-DSC_3270

看來很多媒體來採訪過

    031-DSC_3288

 前面還擺了一定逃不了被小人課的DIY遊樂稅

   033-DSC_3294

 035-DSC_3299  

038-DSC_3308  

然後去後面用奶瓶餵魚。這活動其實是噱頭而已,就是把奶瓶口剪破裡面裝飼料,魚過來就會用力咬住奶瓶甩尾潑水,然後小人就會花容失色地亂竄

039-DSC_3312

於是最後我叫小人裡面裝水甩甩把飼料拋出來就好了,沒事幹麻這樣練魚的嘴力啊!

吃飽就在後院隨便晃晃,還真挺悠閒的

040-DSC_3316 

041-DSC_3321 

044-DSC_3334

 

有沒有覺得太陽大到可以把人融化了

048-DSC_3356

 因為水很乾淨還可以摸蛤仔,不過我已經飽到不想動了

042-DSC_3322    

043-DSC_3326045-DSC_3341 046-DSC_3344 047-DSC_3346   

這兩姐妹其實仔細一看是不像的啊,怎麼常常被誤認是雙胞胎呢?

典獄長更直接說:「因為姐姐的臉比較小,妹妹的臉肉比較多,所以坐著是看不出來。」

這…手心手背都是肉啊(該不會其實別人也是這樣想的吧?)

 050-DSC_3358 

取名童話村因為有七矮人吧(今天只有我與雙瓜三矮人出動)

067-DSC_3428   

 這幾個公仔標誌說明了童話村有機農場這裡的特產,由右至左-桑椹、向日葵、洛神花 、洋蔥、金棗還有假掰的少女,事實上是她要求跟每個公仔合照, 照到我都想翻臉 

066-DSC_3417

 接下來要去看樹醫生幫樹治病,捉出桑椹樹的天敵-天牛。有沒有這麼大隻啊!

全台創意大賽第二名-桑椹樹醫生體驗,桑椹園尋奇,比賽嗅覺,尋找桑椹園的天敵-天牛的幼蟲,當桑椹樹的診療醫生. 用聽診器替桑椹樹把脈,幫桑椹樹抓蟲病。

051-DSC_3359 

這樣好像看不出來什麼端倪,事實上中間那個洞就是已經被天牛鑽進去住了

052-DSC_3361

 看到滿地的木屑帶點腐臭味就是代表這棵樹已經被天牛舉家入住、大舉入侵了

054-DSC_3369 

用10元硬幣把這個洞口刮一刮

053-DSC_3367

老闆娘兼樹醫生用聽診器聽一聽樹是不是生病了 。對,你沒看錯,是聽樹

    IMAG2027

我們也被叫來聽聽看,果然依我這種聾子等級的是聽不出來的

055-DSC_3377

 確診之後要來用藥打針,本來以為是什麼藥,結果是辣椒水

IMAG2041  

從洞裡注進去,是要辣死蟲蟲嗎?

 056-DSC_3380

 

兩人平常在家很看玩醫生看診打針遊戲,沒想到現在真槍實彈上了

 

057-DSC_3385

 

還不夠!還要上更大支的

058-DSC_3392

 其實這是矽膠啦,用來填補已經被天牛吃破的樹心

059-DSC_3393

 上面的洞注了矽膠就從下面的洞跑出來

 062-DSC_3399 063-DSC_3406 064-DSC_3413   

 小麻豆拍宣傳照

盲爺這個誤打誤撞的地方讓我覺得這個午後很特別,無論採桑椹、摸蛤、餵魚(據說秋分還有割稻)都是很平常的農村生活體驗,樸素沒有過多的包裝,不是很觀光,尤其是就像隔壁還有伯父嬸嬸之類的在打牌小試身手,真是再真實不過的鄉下生活,就看你怎麼看待囉。

 

 延伸閱讀:

童話村有機農場官方網站

.鍋牛小鎮的介紹: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