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來po我保姆的近況,放假前睡覺與小瓜星夜談心,發現保姆又換人了,聊到了這位白天帶他們的保姆所教他們的內容。

瓜:「媽咪,你知道我現在白天都在看什麼?」

我:「知道啊,那我問你,現在佩佩豬、Poli跟Diago,你喜歡哪一個?」

瓜:「Poli跟Diago」

瓜:「那你覺得Diago跟Poli我比較喜歡哪一個?」

 我:「知道啊,你現在最喜歡Poli,因為我有買Poli的玩具(註)給你,我平常不買玩具給你的。」

瓜:「才不是哩,你知道我為什麼最喜歡Diago與Poli嗎?」

我:「不知道。」

瓜:「因為他們都會救人,我最喜歡會救人的人了」

我:「...」(羞)因為覺得自己好看低自己的小人,原來你也有老母喜歡Superhero的血液。

註:Poli玩具車其實就是幼幼版的變形金剛,老目會這麼乾脆買,沒有設什麼一個禮拜不喝牛奶或是不跟妹妹吵架之類高門檻的條件,純粹是因為自己就是機器人控,果然只要是屬於男生系列的玩具,例如車或球還是滑板,下手眼睛不會眨一下,要是要買公主系列的就裝死。

**********

瓜:「媽咪啊,你知道波力現在改名字了嗎?」

我:「哦?是哦。」

瓜:「那你知道它改什麼嗎?」

我:「變波力士大人嗎?」(哈哈,超冷)

瓜:「不是啦,是『波力安全小將』」

我:(它明明是韓國卡通為什麼要叫什麼『將』啊,太假掰了。)

我:「是哦,那不然本來它叫什麼?」

瓜:「叫『波力救援英雄』」

於是隔天我上網來看一下,真的耶,YOYO買來之後就給它改翻譯了,是不是既然這種是小男生看居多,不要太英雄導向而要以車宣導人小人安全的概念。

瓜:「那你知道喜羊羊也改名了嗎?你猜它改名叫什麼?」

我:「不知道耶,叫歡天喜地喜羊羊嗎?」

瓜:「答對了,你怎麼這麼厲害。」

我:「這感覺就是祖國同胞會取的名字啊。」

瓜:「那你覺得佩佩豬之後會改名嗎?因為她現在叫粉紅豬小妹,可是我們都叫它佩佩豬。」

我:「我覺得應該不會耶,因為這是英國的卡通,引進來臺灣已經被翻譯定名了,而且定位很親近小朋友,所以應該不會。」

小人真的會在意卡通的名字啊? 我一直覺得沒什麼,不過後來想想如果以後她的保姆從Angela換成Daisy,她能不跟我報告嗎?

 

*************

說到兒童保姆波力,突發其想來問他,那你覺得Thomas跟Poli有什麼不同?

瓜:「Thomas他們都一直講話。」

我:「哦,原來你喜歡任務導向的、故事緊湊的,還是你純粹只是你很沒耐心聽人家講話?」

瓜:「Thomas裡面我最喜歡Percy跟Bella。」(一個是好學生、一個是有自信,天啊,我幾乎要幻想你以後拿書卷獎變死模範生的樣子了,不好啊,好學生不會了解Tobe的痛苦的)

我:「恩啊,我覺得Thomas裡面就像一個幼稚園,有各形各色的人你看哦,像聖誕節運送聖誕樹那集,就像比如說如果幼稚園要過聖誕節,老師要你們一起裝飾聖誕樹,一定有些人比較懶惰會說我不要做,有些人會比較驕傲會說都給我做,有些人比較沒自信做了也會說我做得好醜,有些人比較霸道會說,我一定要紅色的色紙或是聖誕球,有些人會比較頑皮,別人做好了會一直破壞等等,只是換成火車他們的工作是運送貨物而已。

瓜:「就像Gordon很臭屁還有Tobe沒有自信嗎?」

我:「對啊。」

有興趣的請參閱舊文-3Y2M Thomas臉部辨識系統(每次我忘了他們是誰時,就打開自己的部落格查一下)

(內心os:所以你現在都沒提到Thomas是因為電視都沒有播了還是因為你不愛去幼稚園? 還是你們現在只能接受Peppa Pig幼兒園裡面最後沒事大家都會笑得東倒西歪的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