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明看了三分鐘熱度的不要買chromecast的理由,但是還是抑制不了手癢買了下去。近年來老納修身養性、視這些騙人的小玩具為芻狗,自從iphone3GS之後,就再也沒有辦過新的手機,端視典獄長家誰又傻傻被共潘仔之後,留下來的哭泣的舊人就拿來用,沒想到這樣也撐了四年,四年吶~一個小人都可以去幼兒園上小班了。

但是敝人在下我真的有手殘的毛病,所有哭泣舊人都以死無完屍摔到稀巴爛做收,但礙於工作不能沒手機,於是在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也不知道要辦哪支的情況下衝去辦手機,以下是我們在九點半關門前神惱與店長的對話:

我:「我要找5000元以下的手機。」

店:「(皺了一下眉頭) 5000元啊…」(顯示狀態為前三位排隊的人是1個拿M8來修,另二個準備拿M9)

於是拿了兩隻白色的手機,一支大一點點的Sony 一支Samsung. (很了的店長,還知道女生就是要拿白色機,像這種搞不清楚的,也不用拿太多給她選)

我:「哪支上網比較快?」

店:「都差不多。」

我:「也是啦,5000塊你能要求到哪。」(這不是心裡的OS,而是直接自爆)

店:「不過這兩支都有支援4G」

我:「5000塊的晶片支援4G應該也不會太厲害。」(又自己自爆打預防針)

店:「這支有支援500萬畫素。」

我:「手機拍起來的都差不多啦。」(除非以後手機成像原理改變之類的…這句話就放心裡了,太白爛了)

 一整個就是呈現自暴自棄…

我:「有5000元的hTC嗎? (想說家裡一家人的手機都已經變股東了)」

店:「有,但是比較大隻,而且沒現貨,hTC現在都做大支」

我:「算了,因為我有摔手機的毛病,所以不要大支。」

店:「我們現在有摔手機保險服務,只要一年加480保固手機摔…摔到你爽…摔到你高興」

我: 「不用了,如果我現在買的是二萬塊的手機的話,我就會考慮買。」

好~成交

其實買賣前後不過10分鐘,這時衝進來在外面等到想棒賽的盲爺:「怎麼這麼久!」把小孩接下車,放他去棒賽之後,我突然不知道哪根經不對就問:「有chromecast嗎?」

店:「有。」

我:「太好了,網路都賣到缺貨。」

店:「不過我們是中華電信配銷,所以一人只能憑身份證買一支,就像iphone一樣。」(拜託,拿什麼跟什麼比啊)

店:「不過,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心裡OS: 更,你看不起買5000塊手機的蠢婦就是了。(算了,我了解,這是人之常情啊!)

我:「哦,我知道啊。」

店:「它是google是一種鏡像投射(幹麻落這麼難的專有名詞),所以基本上是anriod手機上直接投影,目前支援KKBOX、中華影視、Youtbue. 不過它很挑手機,我試過abcde手機,有的可以有的不行。(註)

註:我當時在想店長所說有的可以有的不行,指的應該是andriod系統下官網上打有支援的app都可以,但是沒有支援的就不一定可以,還是即使andriod系統下,有些手機就是打不上去或是跑不順。

店:「如果你只有拿來看youtube就沒問題。」

感覺是善盡告知的義務,但使用後發現這可能是當時店長的柔性勸退啊!

總之,當我能用5000塊買到幾近跟盲爺手機一樣的功能, user interface 更直覺,我的直覺是hTC慘了。

 

(以上這些都是廢話,只是村婦大娘被看扁的不爽文)

*******************

 

昨天開箱使用.Chromecast的感想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完全不懂也不想怎樣想空想洞去類似apple 的JB去要求chromecast,僅使用幾個官方公布的app,例如youtube,基本上因為系統相容的關係,操作算頗直覺,唯一concern的是網路的流暢度,如果網路塞的時候,等待卡關是很令人厭煩的。至於多一條線充電,我倒覺得這事很小,反正電視後面的線本來就很多。

(真正的心得文也太短了吧…呃…因為家裡樓上電視大人一直在看,無法做別的使用與測試)

 

 *************************

我的問題很簡單:就是我要想找到我要小人看或是小人愛看的片子或是音樂,並且以最friendly的裝置操作,最好這個裝置讓小人一點一感受不到。

 

而且租片的問題是:

 

 熱門片、冷門片、藝術片、小人片,這種地方還保證租不到

 

為了小人我選了最平價的手機,這樣就可以說我手機很爛、沒有任何遊戲、石板平板也收起來不用,完全自廢武功,就是力求我在家的時候,沒有任何誘導他們使用3C的機會啊!

 

我並不只是想只是拿來看youtube,而是線上付費串流的影視。這顆小小的火苗早在租不到Dark Knight杯麵時代就種在我心裡了,人家早就有Netflix都很方便。

 

尤其我實在想找個大人小孩方便的觀影方式,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盲爺一樣,可以11點趁妻女睡著去隔壁的華威看電影,然後隔天再來靠北睡不好不能顧小孩。

隨著看過的片越來越多,而小紫店裡的可選的DVD愈來愈少(小人的片幾乎不會新增),走了一趟去租了一片我一點也不想浪費錢但小人堅持要租的Barbe, 結果回來小人也忘了看當時堅持要租的這片,於是時間到了只好拿去還,浪費的除了片(騙)錢還有走路往返的時間,如果不要有unwanted list 可供他們選擇,我自己又先做功課有口袋名單,或是他們在電視上看過想看的,然後在家打開手機就可以看了,那有多方便啊!

 

如果你覺得在youtube上的蒐尋很多而且漫無目的,我覺得我發現這個不錯: http://free-3gpvideos.com/  

以animation來說,search下去之後是用像手機app一樣的畫面一個一個縮圖列在整個螢幕,我挑選的理由通常是不是內容物(又不是檢A辦案看A片或是NCC審查,我怎麼可能把所有的內容物先review一遍),name 確定之後,通常filter的方式是找關鍵字 "HD" and "10 mins",跳出來之後,旁邊有的還有卡通wiki 簡介,如果你看中意還有button讓你直接下載。

好了,小紫店,讓我從今以後跟你說bye-bye了! (小紫店的愛恨情仇這裡:從關掉天外奇蹟談起註)

註:這裡有與友人聊到為什麼我家的小人暫時還無法接受animation的節奏,除了時間長劇情緊湊、還有善惡的對立之外,有一部份是我們就像一般家庭一樣是看cable TV裡的卡通長大的,這種幼幼卡通通常是經過篩選的,時間短、故事溫馨、寓教味重、重點是沒有壞人,所以對口味重的不論Disney or Pixnet的animation是吃不下的。

當我的手機cast 出來他們平常最愛聽的歌MV時候,當然會眼睛為之一亮(並且視媽媽為大神吧),這時小瓜反應很快,立馬問我:

「那爸比的手機可以嗎?」(因為他知道我不是每天過年在放給他們聽/看,立馬想到去柿子挑軟的吃,而且他們一向知道爸比的手機比我的好→可惜他不會用有屁用)

我:「爸比的手機可以、阿嬤的平板也可以、樓下的電腦也可以,這些都是載具,就像車子上面載東西一樣,真正的內容(卡通)在網路上,所以重點不是用哪臺看,而是那裡去找看的內容與決定看的時間長短與時機,像我就不喜歡受限於時間也不喜歡你們看太久。就像你告訴我看到yoyo廣告,想看棉花小兔(Mofy),但它是在星期日播,我們星期日要去做禮拜,我們不可能為了棉花糖小兔而不去做禮拜,那麼我們可以去找內容物 ,然後在有空的時間再一起cast 來看(fixed time and prepared是很重要的,而不是anytime.)

延伸閱讀的後記: 

1. 硬體裝置購入介紹:這裡

2. 目前進入google電影商店看:發現適合我家小人的卡通或是電影還真少,只有一堆Scooby-Doo. 若有其他多元內容物取得物的方式請大家互相交流一下,或是我再多方尋找與測式之後再up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