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瓜在迷馬賽克拼貼,不過就是上次去花博集食行樂裡讓她在現場DIY一次,然後就一直唸唸不忘。要買這種小磚塊,應該是要到它的集散地找吧?

所以這次來鶯歌的任務有:

1. 讓小人陶土DIY,做個茶杯或是碗回來

2. 看到不錯的鍋碗瓢盤帶一組回來,想重振深夜盲食堂(現在的深夜盲食堂都是吃著盲爺買回來的消夜…),就算沒自用送禮也不賴,剛好看到有人介紹168這間。

3. 買馬賽克磚回來玩。明明回來打的「鶯歌馬賽克DIY」跳出來的都是尖山埔路的陶趣(列為下次目標),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用M8卻是google到的卻是「娃娃的DIY」,小g找了老半天,明明都已經收起來了,連電話都是空號了,還列在鶯歌文化觀光網官網,朱市長不要光想著大位啊,也要記得更新官網,不要害小民我們撲了個空啊!

 中午在典獄長家騙吃騙喝一頓又再喀個瓜子聊個天之後,下午二點才出發,仗著板橋到鶯歌很近,大概半個小時,但是不知道在累什麼,一到鶯歌陶博大家都睡著了,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想來捏陶吧? 不忍心叫他們起來的我,於是又讓他們在車上睡了半小時(我真的是馬夫無誤)

於是真正到了老街也四點了吧,基本上鶯歌這個地方是不能待到晚上(是怕會有抓替身嗎? 不是啦,是沒什麼好玩的),大概五點人潮就會散去、車潮就會湧出。

*****************

目前顯示的是「2014-07-01-020302-50.jpg」

 

來鶯歌的隱藏版密技就是車絕對不要停在老街,因為一定停不到,而是要停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後面的停車場,然後切西瓜走這個邪惡大斜坡上來

目前顯示的是「2014-07-01-020354-52.jpg」

目前顯示的是「2014-07-01-020402-55.jpg」

目前顯示的是「2014-07-01-020430-56.jpg」

目前顯示的是「2014-07-01-020432-57.jpg」

 

目前顯示的是「2014-07-01-020720-63.jpg」

 一路上會經過火車、天橋,從高處可以鳥瞰不同的風貌

所以這麼短的時間我們只完成了第一項,這個DIY的地點就在老街裡面,裡面有很多間手拉胚DIY,價格倒是相當一致,拉坯玩陶基本價100元,上釉燒製成品150(真正要拿來用一定要燒過),宅配150元,不過要三個禮拜過後才拿得到(到時再補照片),如果你常來或是住附近當然就不用宅配囉。

    

 小瓜DIY的時候有點挫這個看起來轉很快的盤子,於是老師很快就幫她完成一個愛心口的杯子,我想來的小女生都是做愛心杯子回去吧(笑) 

我覺得這個老師很可愛的地方是最後會握著小人的手指,把圓型杯口一前一後推出,然後就變出愛心,讓他們覺得這真的是自己的作品。

到二瓜的時候,因為剛剛已經看過姐姐玩一輪了,換到她的時候完全沒在怕的,而且一直很得意地說:「你看,我的手。」(平常不給你們玩泥巴,現在要花錢給你們玩)

2015-03-22-161832-07

老師看她很放得開,就放她玩到最後一個,才幫她做跟姐姐一模一樣的杯子收尾。

2015-03-22-160838-02  

做完的閃邊涼快去

2015-03-22-162534-20

哦不是啦,是閃邊畫圖去,拿個尖尖的木筷子就可以在上面做個陰刻的圖案,不過別忘了底下三公分不要畫,可能會影響燒陶吧

2015-03-22-162740-23

二瓜力氣還不夠刻上去,所以阿母就代女親征,順便刻上名字,不然平常這種DIY我一定讓小人自己玩到夠,絕不judge他們的「美感」

2015-03-22-164014-30

 

(有圖案的雞蛋糕真的很打中小人的心)

 

原來脆皮雞蛋糕是今天的重頭戲,這邊的雞蛋糕太多家了,於是也很競爭發展出了各種卡通圖案,我們挑的這家「姐姐」烤的,還奧客地要求選圖案(不然兩隻擺不平啊!)

我:「請問可以給我兩隻anpanman嗎?」 (果然為母則厚臉皮啊! 盲:要是阿伯烤的,他一定會說:「哩共蝦會?」還好他派他女兒出來) 

姐:「可能沒辦法哦,因為一鍋只有一個。」

看到已經烤好還沒被拿走的珊迪,靈機一動叫小瓜change,這是海綿寶寶裡她唯一喜歡的人物,理由是其他人都太壞太頑皮了→你好沒幽默感哦!

於是小瓜拿的是珊迪 ,二瓜拿的是anpanman

2015-03-22-164438-35

 本來還吵成一團,後來竟然彼此還交換吃。

2015-03-22-164532-37  

 是吧,發現吃起來其實是一樣的。結果,這次來還是沒有進去鶯歌陶磁博物館,只在它後面的停車場路過,下次一定要來增加文化氣息一下。

 

糾竟,要怎麼樣從鶯歌回去不塞車呢? 

文化路三鶯大橋下後上國3之前都會狂塞至少半小時,巷子內的行家還會知道不要立馬靠左,到快上國3再插進去,只要能上台65接國1,惡夢很快就會結束,問題就是塞住上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