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坐在前座的光光,我突然充滿了一種奇妙的感覺,然後突然想起了這句話:「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

本來與朋友約要去三峽台北大學帶小孩野餐,三峽從木柵上也很近,先去木柵接她,然後再由她帶路。突然接到要我去信義路四段接另一位朋友,本來想說有導航應該也沒問題,但是接到人的時候才發現竟然只有小孩要去大人沒有要去。

你知道兩個媽媽四目相接,然後互相尷尬的臉嗎?

我:「什麼? 你沒有要去?」

J: 「對,只有光光要去。」

我:(瞪大已經並不是很大的眼)

J:(看了一下車上後面)「看起來他只能坐前面了。 」

我:「呃…對啊,因為後面已經塞兩個汽坐了。」(TIIDA 1.8,本來通常如果我們有多載人會讓小瓜的汽坐拿起來,然後不論大人小孩都坐後面,不過也通常只有短程會這麼做)

於是光哥就這樣坐在前面出發了。

看著坐在前座旁邊的光光,我突然充滿了一種奇妙的感覺。平常如果要帶兩隻上高速公路,我都會挫挫的,通常會找另一位大人壓鎮(例如典獄長之於上次中壢的綠風草原),沒想到今天我除了要負擔自己兩隻,還有另外一個別人的小孩的安危在我身上,我還想到友人很晚才生下這個兒子,我心裡真的是感受到莫大的壓力啊! (於是回來牙齦又流血了,最近只要身體差或是壓力大很容易牙齦出血)  

我試著努力跟光光聊天,怕他不習慣或是突然大哭吵要下車,引發三連哭,到時換我哭。沒想到他真的是好配搭又好鬥陣的小孩,反而小瓜又在靠夭安全帶緊的時候,身為哥哥發揮了安定的功能。

上次去三峽大我記得是國1接台65往土城三峽方向,但是這次因為去信義路四段接人,所以後來小g是導基隆路往環河路走水源快速道路,也就是從新店安坑方向進國3。我對開新店也有點感冒,只要迷過路的地方通常會有點心魔,好像下次精神稍微不濟的時候還是會被它打敗,而且環河路也太多支測速的陷井還是下坡限在40,假日往烏來方向又很塞。

還好都順利上國3了,只是一上國3沒多久就開始塞,國3桃竹真是到假日就變廢路,一塞小人就會靠夭,結果光光與小瓜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比賽數數(1~100), 數著數著竟然也就下交流道了。

我突然理解了為什麼我近二個禮拜以來幾乎一個禮拜遲到三天,於是都得開車上班,相較於假日的塞車,上下班的塞車尤其是往林口工業區的交流道,我覺得也是很恐怖的,那更分秒必爭與歸心似箭下,大家超車超得亂七八糟卻一樣龜速如牛,回來真的有一種腳都快要斷掉了,想想原來就是為了預備這天的到來啊!

至於你問我們來台北大學做什麼? 還真的沒做什麼。就假日想找個不是觀光景點、不用排隊、機能備全、停車方便(可進校園一次50),又沒去過的地方溜小孩,台北大學算是很符合了。

(有小孩之後,爸媽們好需要交換這種私房景點資訊哦)

DSCN9648

 

我們從大門進來,一看到這個法學院,讓我聯想到當時在UCLA看到的感覺,好寬闊好有格局

 

DSCN9643

 

再看到這個台北大學的圖書館,造型非常迷人,讓人印象深刻。(這兩棟是台柱吧?) 

往後面走到湖邊準備看魚餵鴨:

 

DSCN9627

 

到了的時間已經是中午快一點,不耐餓的二瓜,一馬當先先把家裡帶來的早餐解決

   DSCN9624

 DSCN9632

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先去池邊餵魚,依照上次去綠風的經驗,餵魚一定會引來餓鵝與番鴨搶食,本來覺得綠風的水池、草原已經夠大器了,今天這個到目前為止才花50塊停車費的校園,簡直讓我們重寫大器的定義(廢話,拿雞腿跟鳥蛋比)。

湖光粼池邊,鴿子、麻雀、雞鴨魚鵝還有晒太陽的烏龜,應有盡有,餵魚的同時,空中突然飄滿了蒲公英的棉絮,真是令人 stun這拍不起來的畫面。只是我突然想到以前在中央,也從來沒有白天去過中大湖,這裡平常在教室裡上課的學生們,會有機會到這裡享受這一時半刻的悠閒嗎?

DSCN9637

 

二瓜仍不為所動繼續喝著多多

DSCN9639

 

DSCN9634  

DSCN9636  

DSCN9640 

原來這個湖叫「心湖」,"由聖嚴法師命名,寓意為「在校園正中心」、「湖形似心、見湖思心」、「人心要澄澈、平靜與安寧」" 

DSCN9646

但今天好熱,很難平靜啊!

DSCN9647 

整個學校的路都很寬,感覺小人隨時可以來個800衝刺

 DSCN9649

DSCN9650

餵完魚之後,因為答應小朋友要「野餐」(事實上我們並沒有準備任何東西),本來就打算買點東西到校園裡吃,進來的時候又看到金色拱門,早已被洗腦徹底的小人當然要happy meal 玩具一下,於是drive throgh 是中午餐廳客滿的最佳選擇。

橫批:這麼遠一趟來到附近看起來這麼多美食的地方我們卻是吃麥當勞(-_- #)

繞了一下校園找到了社科院與湖附近有大樹有桌椅的地方就開始「野餐」了。野餐的中間不時發現有蜜蜂一直跑來,覺得很奇怪,附近又沒有花朵,抬頭一看,雖然樹很高但我們坐在蜜蜂窩下面啊! 小瓜當場挫得要死,又彈跳到我身上,於是速速吃完轉移陣地。

 DSCN9653

DSCN9654

DSCN9655  

看到社科院後面的殘障坡道,小人也可以爬上再跑下,玩得很開心(只是整個扶著欄杆的手都變黑了),這讓我想到了當時在韓國其他的教友在地下室聽簡報,我就帶著坐不住的小人在地面上的坡道玩,還有一位韓國太太幫我照顧二瓜,所以小孩真的哪裡都可以玩耶!

DSCN9652

 

還有大鳥(誤)展翅高飛

最後我們落腳在社科院門前溜滑板車與玩球,兩個4歲6歲熱愛跑步的人就拼命在這大校園裡跑。

我突然覺得小人只要有伴,只要人對了,哪裡都好玩,即使不用去高貴的親子餐廳,不用去遊樂園,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