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之後的下班,最卑微的心願就是能夠趕在7點之前吃完晚餐、下樓穿戴好、走10-15分鐘,拖著兩隻上趕在7:30以前上Curves. 如果已經出門了但趕不到,小人又不甘心就此回家,就只能書店誠品金石堂或是敦煌或是百貨公司報到。

Curves你也不要想能夠做完二圈或是還有時間在那悠閒地聊天伸展,有做有保祐就夠了。

天母的Curves的營業時間跟其他間店的不太一樣,早上7:30,開門8:00關,你一定會想,這麼早誰來運動啊?你錯了,還沒上班的時候,曾經有這麼早來運動,嚇死我了,整間店裡都是日文與國台語交雜的阿桑們的聊天,加上背景音樂是混音舞曲,不說你會以前我們回到了阿公阿嬤的殖民時代,只是不小心鬼混到了台灣夜店之類的…

所以7:30真的是為了因應阿桑們早上送完小孩上課後就來運動,運動完再去買菜,整個才比較順的主婦流程。

至於像我這樣晚上拖兩隻去,其實是很看老天賞不賞臉的。

第一,6點多到家,要在7點之前吃完晚餐,有時候小孩下班一看到你就想跟你玩,或是叫半天也不來吃飯,總不能為了自己要運動讓小孩沒吃晚餐。

第二,還要剛好沒下雨,下雨天多了穿雨具與行動速度減緩,就很難在7:30達陣。

第三,沒有剛好哪隻生病要看醫生或是在家照顧,或是我也沒有破病。

其實會發掘可以帶兩隻去Curves,也是被逼到的結果。盲妹已經是三年的會員了,有一次去運動,小瓜也吵著要去,才發現她其實是能好好地坐在那裡等大人。(都能等四個小時等我燙頭髮了,等二十分鐘運動算什麼!)

在盲妹推薦下本來運動了兩個月,上班之後考慮退掉,因為下班時間這麼緊,又要帶小孩,覺得根本不可能去。但是退掉下個月要在當月20號以前提出,九月那個時候正在送小瓜適應上學,忙得一踏糊塗,根本就忘了這件事,於是十月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去做運動。

既然盲妹成功帶小瓜去過,那小瓜就不是問題,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也只有帶小瓜。但是那就變成,要去運動得看盲媽有沒有時間帶二瓜,就算有時間幫忙帶二瓜,二瓜已經到了不能被落單拋棄的年紀,我實在沒有辦法為了自己要去運動,門一關上狠心地任二瓜在裡面哭喊著:「我也要去!」

所以就在某一次試著帶雙瓜出動,一樣是軟硬兼施的行前說明訓練要做足:

「二瓜,你要是去,表現不佳,跑來跑去,就直接喪失板凳權。(還沒有出賽權,只能先當板凳球員)」

至於小瓜則是有出賽權。因為我運動完後如果時間還充裕,就會帶著小瓜在瑜珈壂上一起做伸展運動,能夠在瑜珈上一起跟老母運動屬於至高無上的出賽榮譽。

現在則是即使我還沒運動完,也叫她自己看牆上的圖示依樣畫葫蘆,也算是找些事情讓她做。

第一次二瓜來的時候還搞不清楚狀況,一直想進來踏步壂的地方,這時就要對她曉以大義,另一旁的管家婆小瓜往往這時也會插上一嘴,不過還好的是,因為是晚上快關門了,所以人也相對沒有這麼多,管制比較沒這麼嚴格,二瓜也愈來也就愈漸入佳境。

至於能讓雙瓜屁股黏上20來分鐘,也是需要一點小技巧的,例如幫他們帶書去看,或是為他們準備喜歡的餐後點心,兩個小人邊看邊聊時間一下就過去了;不然就是答應他們做完運動可以再帶他們去金石堂或是松青逛逛買個小東西。

不過也是有遇到真的沒辦法把屁股黏住的狀況,例如昨天做到一半二瓜突然跑下來,又被我叫到椅子上坐好,等到第二次才怯怯地說出來:「大便了。」於是我得從器材上下來幫她到廁所洗屁股。(當了媽媽還想保有一點點自己的生活確實很不容易啊)

希望他們不要有一天發現,其實媽媽是無論如何一定得拖著兩隻才能去運動,而開始拿蹺起來。

雖然感覺頗為麻煩與辛苦,但是這就看你要不要、願不願意,還有與小人的默契夠不夠。

天母店因為都是歐巴桑居多,也大多能體諒一個人帶著二小人還願意運動的心情,如果遇到了店家直接公告不歡迎小人的,我一定會去退費,因為既然你強調的是exclusive 專為「女性」量身訂做,那就不應該排除女性也有母親這個角色的部份,而且可能伴隨著她長達1/3的人生。

廢話了這麼多,如果您帶的是小男孩,請直接放棄,不要幻想,據副店長表示,開店以來沒有小男生陪運動成功安靜地待在板凳區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