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始進入小瓜上學的倒數了(什麼?不是明明已經梨花帶淚地把他送去上學了嗎? 不是耶…因為盲爺的私心留她,我們只有去參觀日還沒送去,我們也很直白的地對她說希望她多陪我們一下) 實在不知道該用怎麼樣的心情來倒數。

應該垂死前的掙扎繼續攻克把每天都排得滿滿的嗎? 還是應該維持規律的生活讓小瓜的吃飯後的午睡接得上學校嗎? 應該找時間把大人還沒做的事情準備完還是繼續每天的公園或書店溜兒?

敏感的小瓜其實也感受到得final count down,所以現在每次午睡前都會問是要睡很久還是一下下,彷彿怕一閉上眼睛就把寶貝的時光睡掉了。

設想周道的盲爺說這禮拜先讓他去上課後班適應,一天先上一個小時,下午四點帶他去上課,我就在外面溜二瓜等她。(怎麼我要上班都沒有人幫我設想這麼周道…別郎a性命…是鑲金又包銀…)

這聽來是個不錯的辦法,從小朋友往往會不愛被孤伶伶留到最後的課後班開始,人家的結束對小瓜來說是開始,這樣會不會對其實是為了配合爸媽下班接送而衍生出來的課後班的印象好一點呢? (倒行逆施是不是這樣的意思。)

不過那就要捉到兩隻睡的時間一致然後帶走,大小通常長短不一,這是我通常以往不愛下午4:00-5:00有時間壓力出門的原因,現在要規律還真辛苦。

這個月已經開始感受到時間的不夠用,要在家訓練小瓜與午睡時間同步(1:00~2:30),要請盲媽提前準備午餐、平常睡到早上9:30要達成1:00午睡我覺得很難啊,平常都是pm3:00~4:00才會勉強陣亡,更不用說我帶出去整天的話,是根本就不用午睡的啊! 玩了一天撐到十點半該唸的故事聊的天還是一樣都不能少。

 

施行了兩天,每天都是下午三點才入睡,睡到四點才匆匆忙忙拎著大的、打包小的(因為還在睡)衝去學校,等姐姐4:30-5:30上完課在操場或遊樂場玩到六點多再回家。

師:「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你們先只來上課後班嗎?我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因為其他先上的的小朋友已經有一些互動…」

我:「呃…因為balababala...」(支唔其詞中…)

其實這段時間媽媽只是挑個時間換個地點溜小孩而已…

  

就在操場上跑跑跑…

我:「該不會以後我去接小瓜他都要給我在操場上跑半小時才肯回家吧?這樣我的Curves(健身中心計畫)怎麼辦?」

盲:「不會啦,接下來冬天很快就天黑了。」

我:「還好、還好。」

上次我看到班上的同學,看起來都很小,三歲班也是有三歲頭跟三歲尾,盲爺覺得二個老師顧30個學生(事實上感覺只有10幾個,因為也是不少半天班或是像我們這種沒來的分散掉了吧)又是第一屆招三歲班,所以剛開學一定會手忙腳亂,不要多我們家一個去搗亂,雖然也是私心留,但等整個都穩定了再去也是合理的考量。 

只是,到底什麼時候讓他正式半天班去上學呢?不會拖到九月30日吧? (我上班前的最後一天)

*上兩天症候群:

1. 牛奶戒斷一段時間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學又恢復了。

2. 感覺回來脾氣很大(雖然平常就很大),該不會去有壓抑什麼吧?

3. 回來與妹妹的感情好像有小別勝新婚(是不是媽媽我自己一整個自做多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