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到了不得不妥協乖乖繳錢買健康的年紀了。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猶豫再三的,主要的原因是這是全女性的運動場所,那意指接下來我幾乎等於要跟形形色色的媽媽/阿嬤一起運動,一群大娘=一群郭鍋果雞母,更何況我本來就對一群人一起運動很排斥。

因為我有個障礙是覺得運動應該是在沒人看見的時候做,像鴨子努力在水裡划個不停的腳,而你只看得到池上優雅姿勢的展現。

年輕單身的時候,上健身房或是參加團體運動,多少含有交朋友的意義,現在就沒有這樣的需求,社會化後也不容易動機自然地產生這樣的互動。另外,在健身房你必須相忍一種莫名的尷尬感,一種共

處一個空間、你的我的那麼接近的汗水淋漓、卻又不言語交談的陌生感,還有對別人身體的透視與被透視感,然後產生比較、排斥或是幻想。

但是已經身體與心靈已被摧殘成為歐巴桑的我,經過了這麼多風霜歷練,還是會在意那鼻屎大的小事嗎? 換個心態想就當做在這個階段一個的體驗吧,以後可能真的連一天半小時來這看歐巴桑友伴們都真的不容易了。

一開始是因為Curves 一張333DM, 想說去檢測一下身體狀況順便體驗一個月,沒想到一檢測下來,受到了很大的打擊。介紹的小姐零零總總地把一堆數字加來減去(體脂、肌肉、骨頭…),最後測得我的身體實際年齡是3*歲,等於與實際年齡相差無幾。(一直以為自己還有二十歲的體能)

體驗了一個月之後最後決定加入,加入的原因有三

1. 很短很近。一次只要半小時,前後加上過去回來與伸展的時間只要45分鐘,時間對要顧小人的媽媽而言是相當寶貴,甚至以後晚上下班就接小瓜放學後就帶去拉半小時。(這裡很多日本人也是這樣)

2. 油壓式的器材的Curves運動方式是等於肌肉加有氧,節奏緊湊,不會放你一個人在那拉老半天。

3. 一個月的體驗下來對頸肩酸痛的改善有明顯的效果,並且透過coach指導增加也主動了解了不少運動知識(我已經自行買書在背肌肉區塊的名稱了)

例如原來肌肉與脂肪之間彼此此是不轉換的,而肌肉年過三十之後以每年1%的速度萎縮,所以以前有運動有肌肉後來怠惰了,它們並不是團結為一,而是新來的朋友,有肌肉也不是要當巨石強森或是馮迪索,而是原來肌肉的生成有助於燃燒脂肪,相較於沒有肌肉的人,有肌肉的人從事任何活動燃燒的熱量都比沒有的多。

另外,原來我駝背的毛病很嚴重(就已經夠矮了是還有什麼本錢駝背啊!!又不是盲爺就算駝三十年每年一公分最後少三十公分也沒問題) 駝背又加上常抱小孩或做事時不當施力與容易緊張,於是常常頸肩酸痛引發頭痛。

所以本來以為自己應該是以瘦大腿與熊背水桶為重點,後來才覺得擴胸改善駝背拉直改善頭痛才是重點,所以透過設備的使用與教練的指導知道鍛練肌肉區塊的重點是必要的。

其實我覺得本來或年輕時有運動習慣的人,要重拾習慣與體態並不是那麼困難,重點是要透過一個機制持之以恆, no matter what it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