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上次去耕哥家用廢棄水果箱做小火車給大寶的啟發,想到每天在拆禮物或是商品的盲媽家紙箱最多了,應該要好好地來利用一下。

這是 Costco買的一打優格的外殼,有十二個洞洞,本來其實也不是要做魚塭,而是想到做蟻穴,但是下樓前突然看到他們一人拿一盒姑姑買的釣魚小魚,就臨時改成做魚塭。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讓小瓜畫顏料,原因是因為現在畫每次二瓜都會來搗蛋,小瓜已經是說得聽的人類,但是二瓜還是外星人,所以不受控制指揮,每次不會又要假熬,最後會搞得我大發飆。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我決定開始訓練外星人走向人類,也讓二瓜開始參與。

DSCN5725  

既然決定讓二瓜畫,本來是打算讓她脫光畫,因為夏天穿畫畫衣很熱,但是突然看到一件圍裙就把它折一半給二瓜穿,不過怎麼從背影看有點色情

DSCN5718

一個不察,二瓜就自己拿顏色開始擠起來(在我家是我擠顏料控制顏色與量)

 DSCN5722

給你點顏色就開起染房來了啊(一語雙關…還真的是染房啊…泣)

DSCN5728

媽媽終於讓她拿畫筆的二瓜開心得不得了,所以我發現只要有給她跟姐姐一樣的配備跟給絲就好了,但不用想期望她參與

DSCN5729

因為光是把自己的畫盤畫滿就夠了,完全沒辦法叫她一起畫魚塭。

才畫十五分鐘就整個場面失控了,看到姐姐的水就衝去沾、看到顏料就吵著要自己擠,最後就滿地滿手甚至整身,因為今天是畫壓克力,不是身體彩繪,所以很快就把她趕走了。還好有畫到就好的二瓜,注意力也很快就轉移,自己去玩玩具

DSCN5736

這就是一格一格裝優格盒子的外殼,本來是要拿畫筆畫外面的,但是後來發現畫裡面比較有意思,有圓規的效果

看小瓜畫畫的氣勢,手還給我叉腰是怎麼回事!? 至於為什麼要穿比基尼畫,因為本來也是要脫光畫的,礙於尺度叫她穿一下

DSCN5742

畫完還要上這種亮晶晶筆,就在某次發現這種膠水與亮片合一的筆之後,小瓜一試成主顧,所有壓克力顏料上完都要閃亮亮一下,果然女人對亮晶晶都是沒有抵抗力

我:為什麼魚塭要有亮晶晶?

瓜:因為我要餵他們吃鑽石。

(那我要把這魚捉回來開腸剖肚一下)

DSCN5739

這種用擠的很方便也不用擔心亮粉灑得滿地都是

 DSCN5743

然後吹風機吹乾。因為他們急著放魚進去,不然也可以等它自然乾

DSCN5752

打個光看一下,上完一層顏色還有教小瓜做細部的裝飾,例如畫點點、線或是其他顏色

 DSCN5749  

然後開始很慎重其事地放魚進去,一個洞大概放兩、三隻

DSCN5754

然後搖一搖

    

對,我們這個魚塭很先進,採自然工法建造,彼此的魚塭之間還有相通,讓魚可以相當人性化地游來游去

  

然後開始比賽捉魚,記得捉完之後叫他們數,順便練習數數

   

  

或者也可以把盒子放遠一點,叫他們一次捉一隻跑過來又跑過去練身體

  

然後小瓜還自創一首魚之歌,旁邊的二瓜跟著伴舞

DSCN5757  

 最後捉到魚之後就可以開始煮魚囉,記得表現得很好吃的樣子,誇獎這是他們自己養、自己捉、自己煮的有機生態魚

這樣可以搞一個半小時沒有問題,兼上了美術、數學(也不過是數數)、體育(給我跑)、扮家家(煮本)與音樂律動(明明小孩自己愛唱硬要聊),算是開始走大安區最愛的整套假掰的美學教育,有興趣的也可以好好地玩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