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瓜應該一直都是反抗軍吧,一歲以前是睡過夜,一歲以後是吃飯圍兜與餐椅,到了二歲尤其語言達到高峰以後。

溫馴的二瓜到了這個階段也開始策反,不再是我說一是一、不再任我擺佈,我的小啾啾已經開始有意見了,例如跟姐姐有樣學樣、不坐餐椅不戴圍兜、有飯不吃討糖吃 ,凡事會想自己來也不再傻呼呼被姐姐搶東西,除了仿NBA球星假摔假哭呼叫裁判之外、也會偷偷回擊姐姐、甚至直接正面攻擊

除此之外手也很殘,一個不察就會把所有有蓋子的東西(水彩、彩色筆、乳液、牙膏、藥膏、面霜的蓋子打開擠出來,任何大小都沒問題哦)所以常看到的時候已經是個快速逃跑的花臉胖企鵝。

還有偷兒的手腳也很俐落,通常在每日三抱時動手,抱去洗手台洗手或是洗屁股時就偷個牙膏、抱去廚房倒水工作的時候就偷拔烤箱的插頭(因為高度剛好)、從樓上抱下來時就桌上偷個包子還是蓮霧,彷彿是她在小人高度時早就相好了。

另外二瓜力大無窮,從一歲就二手拿得動wakamoto與表飛鳴的玻璃罐,現在二手各抬一張小椅子也行,每天到處愚公移山,果然飯吃得比較多,力氣也就比較大。

雖然人家說老二的語言發展會比老大快,但是二瓜在語言上面明顯慢光速姐姐很多,目前會表達的疊字:

    ㄋㄟㄋㄟ、接接(姐姐)、阿嬤、抱抱、菜菜、車車、媽媽、魚、kitty(可見這個在盲家隨處可見的無嘴貓有多厲害,小孩還太不會說就認得了)

     哦 哦(做錯事的時候搭配驚訝表情)、 1、2(ㄚ)1、2(ㄚ) (爬樓梯或是要用力的時候,可能每次我們抱她費力都會不自覺得發這個出力詞吧) 

從他的反應覺得他好像都聽得懂我們說話,只是不肯開金口。→當然到了老二隨便養的我們也沒有太強迫或是刻意放慢引導。

動作表達方面除了揮手再見、kiss good bye、拜託拜託(拱搖雙手)、對不起(摸著頭)、不要(搖手)之外,

最常做的動作就是點頭,包含了謝謝、是、要,你根本是個Yes Man來著。

 

於是我發現二瓜的表達常常是用肢體,從他非常愛momo姐姐們的律動,年紀較大小瓜愛的是手指謠。

    

從這段錄音發現原來二瓜也記得<耶穌愛我我知道>的動作。

例如有記載在聖經的讀經動作(她不是在掩面偷笑)、還有凡小孩子主牧養的摸頭動作(她不是在煩惱頭毛太少) 

明明1Y2M 的時候,你在台上還是個阿呆啊

 

所以我應該為二瓜平反,小瓜當時母親節上台能夠搖彩球也是一歲4個月以後的事,所以這二個月是呆瓜們聽懂指令、肢體律動進展很重要的里程碑。

 

接下來就是肉體動作派假面二瓜的瘋狂搖頭表演,看你表演,實在有乃母heavy mental 的基因啊!

 

這位brother John, 幹得好啊

 

手腳都來了,最後還真的falling down,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