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第一天,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那就是與出一張嘴的GPS盲爺,「開車」去動物園。這已經是距離上次開回板橋以來,目前開最遠的距離。

大概半年多前 2Y3M/WK27 GO TO THE ZOO   裡提到:

「動物園對我們這一家真是個甜蜜的負荷,要轉三班捷運加一趟計程車,共計一個半小時才到得了,但為了小孩子,趁病好還是偶爾要衝一下,要不然等到下次又不知道何時才會想去,衝回來覺得爆累的,下次要很久以後才會想去…,真是個相當矛盾的景點。」

是的,自從上次拖著玩了一整天昏迷的兩小從捷運站推著雙人推車不停轉車回來後,我就暗暗發誓下次來我一定要開車來。終於這天,我做到了。

當兩個小孩昏睡在車後面、當回到家只要四十分鐘、當不用扛厚重衣服與推車換車,當終於回到中山北路上時,這刻真的覺得很值得。

雖然第一次上新生高架橋的時候覺得怎麼車都開得這麼快,一不小心望了一下自己前面反光時速表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也開到了八十;

雖然因為自己會跟著車流就忘記了原本要走的路的毛病,從新生高接建國高架的時候轉錯了邊,差點上了高速公路;從建國高下辛亥的時候,一樣又差點上了高速公路(真是無處不有高速公路的陷井啊),雖然回來的時候又錯過了建國高架往新生南路去,但還好有帶張嘴的GPS盲爺適時修正路線,總算也是順利平安抵達。

雖然第一次開山區的路,彎得想一直踩剎車免得被甩出去,但是油門還是要勇敢地吹下去,

雖然原來計程車司機的無處不切換路線是可怕的殺手,但還是要保持距離,

雖然到了晚上,我因為mannul 還沒讀,所以整路原來是一直打前霧燈回來,

終於到家的那刻,我才真正的放鬆,還好有盲爺佔位,讓我繞了一圈回來就有位置可以停。

所以,雖然他還不會開車,但他不是囉嗦的豬隊友,他是重要的出一張嘴的人聲GPS,可以導航、可以注意路人、注意機車、注意車距、注意車速、注意開哪一線、注意不要開上高速公路、注意停車不要A到頭跟肚子,這支機器買起來應該還不少錢。

 

*********** 

其實動物園之於小瓜與我,真的是一個去FU的地方,雖然明知週末來很擠,但是週間冷清又不想來;而小瓜來過動物園兩三次,都是死樣子坐在推車上,沒有一次小瓜是真正地想要看動物。

每次盲爺很熱心地說:「小瓜,要不要爸比抱你來看OO。」

瓜:「不要,我坐著就好。」

盲:「有XX耶? 要不要下來看?」

(下來瞧了一下之後)

瓜:「好了,可以走了。」

盲:「為什麼?」

瓜:「因為他們很臭。」

小瓜在動物園裡,對假的卡通動物比對真的有興趣,對寓教娛樂的圖像比對活生生的動物注意。

DSCN8705

先到服務中心借推車,下次帶自己的另一支傘車放車上就好了,果然捷運族時期的習慣還改不過來,習慣帶簡配出門。

DSCN8706

假日來動物園,就算要搭遊園列車也要排隊排半天,於是先在右邊參觀每次遊完園就來不及看的無尾熊

DSCN8711

 

本來你們不是也很受歡迎的嗎? 丰采都被panda搶走了啊

DSCN8710

二瓜,不是在吃就是在睡的無尾熊是你的好伙伴啊

 

 DSCN8712

這個有毛的東西是什麼

DSCN8713

是羊駝

DSCN8715

 

真的可以摸到的駱駝也敬而遠之

DSCN8717

DSCN8718

DSCN8719

 

就是兔子窩這裡,小瓜大人下來巡了一下之後就說:「好了,可以走了,好臭。」→跟盲爺的德性真是如出一徹

DSCN8720

結果看到動物最興奮的人其實是我

DSCN8724

DSCN8732

 

DSCN8735

 

對這個可以互動的汲水才有興趣

 DSCN8729

正在偷吃我包包裡麵包的二瓜

  DSCN8737

DSCN8739

 

偷吃的記得洗手啊

DSCN8741DSCN8742DSCN8744DSCN8746DSCN8748DSCN8749DSCN8750DSCN8753

小孩好像都對這種坐騎類的比較有興趣

 

 

 

 

DSCN8756DSCN8757DSCN8758

手牽手去買飲料

DSCN8762DSCN8763DSCN8765

這次貓熊被放到外面來餵食,讓大家不用排隊看團團(圓圓與圓仔是下禮拜一才登場)

DSCN8771

 

虎視眈眈看著二瓜餅乾的Q妹

DSCN8772

二瓜:「我在吃東西界也是氣勢一姐,別想要我輕易讓出捲心酥!」

DSCN8773

 

看完貓熊再散步一小段補充熱量就差不多收工了

DSCN8775  

這隻已經提早收工了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必成全。」

無論昨夜突然浮現的放假往前晒太陽的目標,或是交托給木柵在地的angela,或是今天行車成全的過程與開導溝通的智慧,讓我們們有這麼安全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