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660  

最近敦煌書局十月底前在打折扣(這時候不是應該衝百貨公司周年慶嗎?) 於是蒐集狂盲爺又開始想把其他的書買齊,書商厲害的地方就是在後面附上的同系列叢書小格子,每次唸完書西瓜就會很仔細端詳後面的系列叢書,然後開始清點,哪本家裡有、哪本家裡沒有,沒有的他就會說:「那下次我們買這本沒有的好嗎?」(你果然有你爸蒐集狂的血統)

DSCN7661

(好了好了,蒐集狂們都齊了都齊了)

 

每次早上溜小孩就繞到敦煌買一本讓小孩開心,跟師父買小車子給大寶的道理一樣,鄰居做啥生意的小孩就在父母的引導下買單啥。

本來是有點抱著看不服氣的心態來蒐集同系列的其他繪本,尤其是正方書系列的例如Barefoot Books或是Child's Play,想說為什麼要挑這些來當書單,而不是另外那些? 聽完了的心得是,老師之所以為老師還是有道理。書單上大多的音樂韻律性幾乎都很強,但是同款其他系列的音樂有的就很踩雷,例如唸經般自己也聽不下去的鄉村音樂或是內容太多太繞口不適合現階段,只能拿來增加音樂素養,除此之外如Barefoot的藝術性都很強,Child's Play 的玩耍性也都很不錯。

但這當然還是大人的眼光,每一本新書小瓜幾乎都有獨到欣賞他的方式,甚至已經主題或內容開始買到重覆的了,也能因此來個比較對照。

這時我才發現蒐集狂還是有蒐集狂的好處,因為有比較才能全觀。

當然這種事也要吃好道相報,於是也買了幾本起來送人,送人之前當然還是要奔郎鑑定並導讀過,確定不會踩雷,但原來因此小瓜一直覺得那些是他的書,這件事直到與朋友出遊送給別的小朋友時 我們才發現,他覺得那是他的東西為什麼要送人? 原來他已經這麼多書了即使一本送人還是很在意,一直跟他說我們會再買,分享送出去他會得到更多,他一直說他不要只要舊的,一直忍耐直到最後一刻才爆發出來,原來我們一直希望別人開心,卻沒有照顧他的心情。

所以這次一次買了四本給他,握住東西的雙手顯得不再捉得這麼緊。

原來,分享是需要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