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相信一個道理,「暴力是會被模仿的。」

由於二瓜最近頭上的燈突然打開了,不再那麼耍憨、活潑很多,當然也就更能聚集大人的目光,於是小瓜學妹妹的行為幼稚化的行徑也就愈發嚴重,想說既然妹妹這樣能得到關注,我這老嬰也可行吧,

不料小人不知道什麼叫東施效頻,一樣的事憨瓜與精瓜做起來可愛度差很多不說,一造成我的困擾常常引起為母我直接想開扁。

除此之外,因而對二瓜敵意也開始加深,常常二瓜只是從沙發上下來,小瓜就有被害妄想症以為二瓜要來搶他的玩具,直接衝過來把他推倒;不然就是一看到他扶牆站了起來,就故意站過去他旁邊擠他,讓他摔倒;要不然就是趁他睡著巴他的臉。

雖然有時候二瓜也相當有NBA演技派的假摔球星潛質,明明不是很痛但是哭得很大聲,但是正義的為娘的我往往一看到心愛的小憨瓜又被小瓜以強凌弱攻擊,就會一整個惱火上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抓過來揍,有時候來不及抓讓小瓜逃走,他還會跑到角落說:

「你不要過來哦…你不要過來哦,你不要過來打我。」

昨天在樓上,十分鐘前才如橄欖球四分衛地衝撞推倒二瓜被我狠揍屁股,沒多久又過來搞二瓜,他速速退到盲媽後面,以為得到安全防護罩我不敢開扁,但如果這時縮手以後怎麼立威服眾瓜呢? 二話不過繞到後面捉過來扁。

怎麼十分鐘前被打才信誓旦旦地說: 

「我以後都不要欺負妹妹、我以後都不要推倒妹妹…balabala…」十分鐘後又忘得一乾二淨了呢? 莫非其實他現在的腦子發展還不知道什麼叫做『以後』嗎?

 

說到西瓜最容易惹毛我的三點:

1. 欺負妹妹

2. 魯小不睡覺

3. 魯小不吃飯

這三個一開始都曾經被我狠狠摔角,後來飯吃不吃我也覺得也沒什麼,就只剩下睡覺與欺負妹妹,睡覺只要之前搞得夠累、該做SOP有做,也可以很輕鬆就入睡,最後就只剩下欺負妹妹這件事。

書上說要讓小朋友有同理心,要他知道當妹妹被推倒時是很痛的,當我們這樣跟他說的時候他回應:

「我要讓妹妹痛。」(目的這麼明確!)

書上沒有說但我自動化身為巴比倫人,幫妹妹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報仇-既然你讓妹妹痛我也讓你痛,然後問他: 

「妹妹被推倒就是這麼痛,你喜歡這麼痛嗎?」

瓜:「我這樣不會痛。」(是有沒有這麼漢子啊?)

甚至連詛語都出來了,我:「要是妹妹被你不小心推倒,頭撞到了或是跌下來很有可能會受傷或死掉。」

被我毒打完後來惜惜的小瓜還會繼續追問: 「可是妹妹沒有流血,妹妹沒有死掉啊?」(你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結果的loop就是 推倒二瓜→被揍→發誓以後不會→繼續推倒二瓜→繼續被揍→繼續發誓我以後不會…這是鬼打牆了嗎? 

於是我再重新想想,是不是<<奐均以愛為後盾的kick>>(我拜讀完了)失效了,剛開始扁的時候很有效啊? 

柯南經過一夜整理,問題在於「沒有以愛為後盾」,我扁是基於愛二瓜,將小瓜當敵仇而憤愾,這樣沒辦法圈中小瓜,於是我開始換招:

「小瓜我知道你很想要媽咪照顧你,很希望媽咪稱讚你,不希望東西都給妹妹搶走,對不對? 」小瓜一臉中箭的臉,開始放假閃光後,以後即使開扁就變得非常光明正義了。

總之當舊招開始失效的時候,請記得速速拆招看看哪裡出了問題,不然只會陷入你的手愈來愈腫、小人的屁股愈來愈堅硬耐打、一樣的事每天不斷上演的鬼打牆的loop。

 

在小人的世界裡,懂你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文末附上現在二瓜也很暴力以巴比倫人式地巴老北為樂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