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001'  

今日戰果-4000大洋。

本次由盲爺下達的定時內完成童書採買,連書單都上內政部的網頁印好了→100本嬰幼兒讀物建議書單→我就說你比我適合待在家帶小孩,就缺乳房兩枚而已。

這次的任務讓我想到在LA時,業者用廂型車載著一車車的珍禽(*註)遠征各大Outlet, 激發必須在三小時內完成一切採買任務,當時時間必須非常有效率分配,並且不被旁邊的小東西吸引,like 1 hour Coach, 0.5 hour Nautica, 0.5 hour Carter's, 1 hour...

註: 話說C友人當時因為我的緣故,終於有機會一窺Rowland Heights 裡傳說的鳥巢Pheasant Ridage ,是此,住在裡面準備下蛋的當然是「珍禽」囉!

 

下午2點半哄睡二隻之後,就準備著裝拖著行李出門,到了會場,四點開始,五點半收工準備搭上五點五十的接駁車,一個小時半大概就差不多了,折扣平均是75,

主力戰區: 小魯、Hello English、臺灣麥克、上(信)誼、世一、鄭豐喜

本次主力採買是小魯的書且主要是日本翻譯繪本,一看發現這裡的書都很有幽默感也很適合童齡。原來這間出版社的名字來自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相當有學問耶,文盲我們當時還在想怎麼會有人取跟「魯小小」類似的名字呢~

臺灣麥克則是有廖彩杏專區,難怪我一逛覺得怎麼這些書家裡好像都有,後來才發現這是專區當然啦!

Hello English是搬些金銀圈圈的得獎作品

上(信)誼本來打算逛的,但是有容易浪費採買時間的週刊推薦人員就跳過了,而且讀過幾本信誼推薦或翻譯的書,覺得不太喜歡

世一、鄭豐喜是找些貼紙、褶紙等手作書,方便日後在家打發時間

最大的莫歸天下系統了,果然廣告效益驚人,已經成為童書界顯學

一個半小時之內,你打算花多少錢,搬多少書,目標哪些出版社,如何選出最適目前年紀的書,如何綜合適零推薦書單與現場看自己的想法意見,如何擺脫這些打著x腦開發在旁不停鼓吹叫賣的人員,最後,出來了就不要覺得遺憾,這種永遠都買不夠買不齊的,budge 5000你說多嗎? 很多人一個包就不止了,但是這卻可以讓我開心很久,西瓜也更可以打發時間。

現場不少是背著小孩來的,本來跟屁蟲盲爺也要來,還好我大義滅親地阻止他,不然帶著二顆西瓜,一點也沒法有效率辦事。不過我覺得現場有呈現兩極化的趨勢,不是跟我一樣提皮箱來買或是買個99塊拼圖貼紙打發小孩的,如果下次要我來看展,一定就是要一次皮箱到位,不是來走馬看花,想想門票加時間的成本 ,花一百塊逛這個地方又擠又不舒服,還浪費了99塊買個小孩回去玩一下就不要的貼紙或拼圖玩具,如是還不如到圖書館看更多的書、吹免錢的冷氣。

現場很多推銷人員看我拉皮箱箭步如飛一直叫我老師老師,難道只有老師會幹這種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