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區一親子館政策

原來好冰冰有做對一件讓我心花怒放的事,就是雖然離下屆2014台北市長選舉只剩不到二年,一區一親子館政策目前也只搞了二座,第一館在中正區2011年9月開幕,第二館松山區在2012/8月開幕,照這樣的進度蓋下去,大概再十年,KMT再連任兩屆就可以蓋完了。

 


這裡是盲爺發現的點,他講了幾個重點。第一它位在高檔的民生社區,第二它八月剛開幕一定很新,第三它免錢,所以值得造訪。


DSCN8337DSCN8338

座落在民生社區活動中心裡的三樓

DSCN8342  

 我進來第一個很好奇的是,政府單位搞的親子館會長什麼樣子? 松山親子館由北市社會局打造,委由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營運。

DSCN8341

入口處的標語

DSCN8352DSCN8383

進來先洗個手

DSCN8357  

東西放在附有號碼牌的籃子

DSCN8386

DSCN8385  

 非常有遠見英雄所見略同地採用我之前提過的親子與餐廳理應分家策略,讓家長自己帶副食品在此區使用或微波食物。


這地方真的是不賴啊,所有網路上媽媽們靠北的東西,我目前都不覺得是問題啊,它應該可以榮登目前造訪  最優的可愛動物區,包含,


1. 空間寬敞、開放式空間設計、分區明白卻又不切割空間

這裡的志工/義工相當的nice,非常盡責地講解分區的功能,感覺絕對不是社會局的人。


2. 一個時段限制25對,一次一個半小時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規定,既顧全品質又增加流通性,只是這樣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很難預約就是了。


3. 關於三歲以上禁止進入的問題

 這真是順了姑意違了嫂意,對於我們這種目前只有可愛動物的家長,當然很希望0-3歲自成一區,不要有猛獸來打擾。

但是對於一人帶二寶,其中一個又是三歲以上的家長,就顯得相當困境了,目前社會局研議,每周增開一天混齡活動時段,方便家長同時照顧大小孩和小小孩。不過目前這場地與設備確實看起來是給小小孩用的,如果要給再大一點的小孩就得裝置大型獸籠了。

 

4. 開放式(僅使用簾子)的哺乳空間

 這是政府的美意啊,要讓新手媽媽們走在時代尖端,自然而然地習慣公開哺乳啊!不過既然沒有人用,我就這樣在沙發上睡了起來…

DSCN8359  


  

環景圖,在這個一整層的空間裡有半面是透明窗景,顯得很開闊


當然在宣傳上也要搞幾個賣點

1. 全國第一座0-3歲的溜滑梯

"還有全台首座原木製,適合0到3歲的溜滑梯。松山親子館主任姚秀慧解釋,它和一般溜滑梯不同的是,高度比較低,各層樓梯的寬度較大,以利尚未學會走路的幼兒爬行,同時斜坡的長度也比較短,避免發生危險,不過該座溜滑梯所費不貲,要價數萬元。"

詳全文 松山親子館 玩耍不必傷腦筋-文教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808/7557587.html

盲爺硬要我照了一下對照圖。平常下雨在家不能去公園溜滑梯的日子,盲爺修長的腿就立刻可以變型金剛一下成溜滑梯,他鼻子一哼地說:「哼,我家早就有全國第一座了,這還比我的腿短。」

 

DSCN8373  


2. 全國第一座仿老人復健用樓梯,有有有,你走得蠻像阿祖在復健的

 DSCN8362

我們今天下午這場,西瓜算是比較接近猛獸,因為其他的大多都還是爬蟲類,不然就是父母跟緊緊的,文靜玩著教具,只有她滿場飛,真是有成就感。

  

後來我們還第一次玩了黏土。拿到黏土就忍不住學丁小雨做了一坨大便,盲爺也婦唱夫隨地做了小便桶裝大便(不知道現場會不會有別的爸媽覺得這父母真是壞身教),最後再把條狀的大便展開變成項鍊送給西瓜戴,附上法器,配合西瓜今天的衣著,棒賽色掛頸整個很像戴天珠的喇嘛教。

總之,這是個放生可愛動物的好區,趁還很新又少人知,以後還會多來幾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