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盲爺一年當中難得的暑假long vacation的週末,以往通常會在這時出國,但今年沒出國的前提下,想了很久要去哪安排國內小旅行,很久沒在又貴人又多的國內玩,加上颱風來搗亂,結果就在時間的蹉跎當中放棄了,沒想到反而得到更好的結果。

拜訪久違的朋友與朋友大小出遊,大概是現在比一家三(四)口一起吹(老唄)鬍子、吹(小人)泡泡更有趣的事了,從這次的出遊也發現,真的很多朋友都移居桃園了,到桃園再也不是印象中的搭火車前往,而是到民權西路搭亞通客運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早上Brian兒子的雙滿月趴,應該有一堆同年紀的小孩可一起玩,還有很多人家的父母充當免費的保姆,也號稱西瓜相親大會,本來打算把家裡最隆重的一套穿出來,既然要騙到人家的聘金,當然資本也要下雄厚點,雖然後來又被盲媽搶先一步打點。

光顧吃又沒有拍到與主人家合照,冏,在這也祝小小猴一路健康活潑地長大。

下午本來打算到台茂打發時間,但是中正藝文特區這點有點尷尬,介於台茂與火車站之間,到時是要與友人約台茂還是sogo比較好呢? 於是就先到桃園藝文中心附近溜小孩再打算,結果超好溜的。

晚上與友人見面。Ingrid夫婦實在很感心,上了一天課還要從新竹飛奔回來桃園見遊客,本來要帶我們上蘆竹鄉看夜景的,無奈桃園現在不但物價與房價幾已飛快追上台北,連吃個飯,無論高檔低價餐廳都一定要訂位的怪現象,也同步了台北生活圈,蹺了一圈上山之後,最後決定回南崁吃飯。

光顧吃又沒有拍到與主人家合照,冏,希望Ingrid夫婦也早日跟我們一樣落入阿修羅地獄,並且成為不用備課的名師。


 DSCN8087 DSCN8099 DSCN8100 DSCN8102  

我們剛好就坐在主人桌這桌,隔著玻璃後方就是這個兒童遊戲室,裡面有很多免費的保姆與玩伴。每個小孩與父母似乎都來來去去,玩一下、吃一下,只有西瓜從頭到尾幾乎待在裡面,玩具對他的吸引力真大。

DSCN8085

免費的保姆們

DSCN8106

當我們捉西瓜出來吃布丁的時候,後方有一個神秘的姐姐,一直跟西瓜玩-監獄風雲之我將再訪,隔著玻璃就玩了起來。這位姐姐的媽媽很正,所以我們開始推敲爸爸是誰? 因為整場不認識其他人,其實對在裡面的小孩,我們都在無聊地玩著這個遊戲,沒想到剛好是我們認得的人,很奇妙的是當不知道爸爸,怎麼也不會聯想到,但是一知道之後,就覺得那長相好像是大小移植一樣。

這次的雙滿月酒的餐廳是馬丁尼克義法料理(MARTINIQUE),我完全無法為這間餐廳寫食記,因為

1. 這是Brian學長開的,又因為其兒子的雙滿月酒,上菜規格整個是走吃到你走不出去為止的路線,所有餐廳的精銳盡出,哇,真的看得出你們的好交情。

2. 但是因為我們以為親子餐廳通常食物難吃、種類有限、頂多以fastfood打發。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喝飽了濃湯、大啃buffalo與fries,等到上了第一道氣勢驚人、連覘板一起上的豬肋排時,大吃一驚(因為前面已經吃一斤了,怎麼又來一斤?),第二道德國豬腳與香腸時,開始發現事有奚蹺,第三道烤全雞(是貨真假實的全雞,不是裝嫩裝小的春雞啊!),青筋開始冒出來,第四道牛小排,手開始握拳,第五道Pizza,開始爆走,第六道義大利麵,我已經不想聽waiter 說這是什麼口味了。

最後還來了一記回馬槍:「小姐,這是你們的野菇Pizza」

盲:「我們已經有海鮮Pizza了。」

W: 「哦,我們一桌有二盤Pizza。」

而我們這桌…明明只有三個人在吃。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遇不到美食,而是美食在眼前,你卻一口也吃不下啊!

真是超含恨啊… 


下午溜小孩的地點: 桃園展演中心,玩家攝影與介紹→這裡

DSCN8168

我的直覺是這棟建築很厲害,從不同的角度可以帶出來的畫面都很不相同,但是都有俐落的線條、反光的球體玻璃帷幕、外推螺旋的立體感,單純線條的美感,拍起來你就是知道這一定是行家的作品,原來四四南村也是綠野國際他們家作品,讓我想到那時拍到高雄世運場館那種不期而遇(因為從來都不會先做功課)的感覺。

 

今天下午藝文中心剛好活動很多,讓我們充份可以打發時間。

1)彩蛋1: 巧虎惡靈古堡

DSCN8109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看到虎爺的雕像,立馬捉過來拍照

DSCN8114

 

為什麼還有電視介紹? 原來是2012夏季巧虎大型舞臺劇音樂森林Do-Re-Me

這讓我想到Disney Land還是三麗歐大頭偶表演,盲爺非常不以為然地說:「這差多了。」(是說你兩個都沒看過吧?)

 DSCN8116

西瓜:「我可以也進去看阿虎嗎?」

DSCN8121

老木:「我們只是來饋咖休息的,不行…」

DSCN8129 

這群剛散場的小朋友正準備跟虎爺合照,沒想到小瓜剛剛已經充當VIP免排隊就跟虎爺合照了

DSCN8123 

 巧虎惡靈古堡出現了,舞臺劇一散場後,湧出了一大堆大人小孩,剛剛被催眠後,手殘地人手一袋,並且口中喃喃唸著剛剛被洗腦巧虎咒語,看得出來坐前面的VIP座應該還有搶到彩帶。

DSCN8161 

最後這是惡靈古堡主人家:巧虎木乃伊

DSCN8126

盲爺發現有免費的小玩意兒可以取悅西瓜,明明沒有看表演也硬湊上去填了問卷拿了貼紙。

Q:「請問有幾位小朋友來看這次的表演?」

盲:「二位。」

Q:「兩張給您,謝謝。」( .....)

DSCN8117

從這群假頭中還可以找到虎爺,小孩子對虎爺真是沒有抵抗力

DSCN8128 

又是…免費的保姆,此時父母正坐在遠端一旁的椅子上打呼

我相信每對爸媽對巧虎都會有段時間有又愛又恨的情節,不能免俗地,自從上次拜訪有訂日本巧虎的友人之家後,發現巧虎小保姆與小老師的妙用處之後,也默默地打來了youtube來洗腦潛移默化西瓜(例如教收東西、上廁所、刷牙…),不過在心態上,還是不能接受養虎為患,被商人賺錢、被小老虎箝制,透過距離看著湧出的巧虎惡靈古堡時,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如何在小人的笑容與企求下,選擇既不全盤接受也不全盤否定,如何馭物又不被箝制,變成父母需要很大的智慧啊!」


彩蛋2) 吹泡泡

一直以來只能追泡泡的西瓜,終於有機會自己吹泡泡了,今天的風非常大,所以也不用吹,拿著立起來對準順風,就有源源不絕的泡泡出來。

DSCN8139

沾一下,賣泡泡的人說如果泡泡水用完,用沙拉托+水 1:1的比例調就可以了(無毒?很重要嗎? 死不了人就好了)

DSCN8141 

立起來

DSCN8152

隨風飛揚

 DSCN8155 

真的這麼容易嗎?

DSCN8156  

方向不對的話可就吹不出來了

  

彩蛋3) 德國司圖加特 惹惹樂團的樂透夜

介紹在此

其實正式表演是晚上7:00,下午聽到的是 rehearsal, 一聽到爵士樂團,本來覺得樂風大概離我們很遙遠,但下午卻聽到有搖滾、有爵士、有歌劇、有國語的橄欖樹、有台語、甚至有謝志偉的rap,盲家不愧是<頭家來開講>的粉絲,一聽到謝的聲音就認得出來,在地化的編曲拉近了距離感,樂器的編制也很有趣,有爵士鼓、有吉他、有BASS、有小提琴、有小喇叭、非常多元化。



這是惹惹的宣傳影片

DSCN8112

 是我們的死對頭邀請來的耶…

DSCN8184

支開盲爺到正面拍,發現編制真龐大

DSCN8172

我與小瓜就坐在後方現場聽Rehearsal…好享受這個橘色結實的肩膀哦(誤)

DSCN8189

 

 

  

聽到音樂腳就打起拍子來了,看西瓜律動的樣子,就覺得有搖滾基因啊~(自我感覺良好中)



活動4) 免費的球

大草坪上狗與小孩幾乎一樣多。厚臉皮瓜看到球又像飛蛾火一樣,也不管球是人家的,就跑去露出小狗:「我也要玩」的熱切眼神,結果對方父母只好讓西瓜參與,也順便刺激一下另一位小妹妹爭球的鬥志。

是說人家發現我們講台語,所以只好採雙軌並行,對妹妹就說:「丟」,轉過來對西瓜就說:「膽」(=台語丟),只是這樣以後外星人瓜會不會都跟同學有代溝啊?!

還好西瓜還蠻溫和的,一路叫他把球給妹妹都會給,只是要離開時就要強行拖走了。

DSCN8191

DSCN8192


Enjoied a Happy Afternoon...還好沒去台茂玩人擠人的遊樂設施

 DSCN8181


DSCN8178
 

 DSCN8177    

 DSCN8176

Let's Use Differnt Angles to Watch the World. 


真正的快樂,原來一毛錢也不用花啊!

真正的確幸,就是知道你們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