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時還正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宅神就跟李阿伯就跟摃上了

電影院槍擊案的時候,我也很驚訝事情的發生。但是另一面也想著,因為是在美國,所以並不會因此而停止放映蝙蝠俠或是發起拒看之類的,不會像台灣一樣,沙崙一淹死人我們唯一想到的方法就是封鎖它

關於阿同伯前段講的美國槍枝泛濫的問題基本上沒有什麼爭議,卻不應該直接跳接,槍擊犯是模仿蝙蝠俠中的小丑沒錯,但是今天沒有了蝙輻俠,不代表不會有綠惡魔、不會有八爪博士,不會有密卡登、不會有洛基、不會有麥克邁...那是不是叫DC或Marvel全部給我關門大兇?

就像關了沙崙,不代表不會有大豹溪接手淹死人,不代表福隆不會淹死人,甚至不代表不會在你家附近的泳池就溺斃,那不是到時要拿結合亂採亂盜沙石的業者填溪,還是築消波塊牆把整個西岸沙灘封起來? 再把所有的泳池水都放光,在裡面讀書就好。

如果教育觀只能建立在保護、防堵這樣的手段上,而沒有思辨與反省能力,那該檢討的不是黑暗騎士、不是海水浴場,而是這樣的思維與思維下教育出來的薄弱價值觀。

軍火之王》說:拒看《黑暗騎士》無法解決暴力裡,引用Manson(曼森來臺灣開演唱會)對《科倫拜校園事件》因為兇手聽Manson的歌犯行所做的回應很好:

「我能了解他們為何針對我,要公開指責我很容易,畢竟我是恐懼的象徵,我代表人們害怕的事物,我一向我行我素,整件悲劇的兩件副產品是娛樂暴力化與槍枝管制,它成為接下來的大選重點議題,於是我們忘了白宮緋聞,我們忘了總統仍在國外扔炸彈,而我是個壞蛋,因為我唱搖滾歌曲,總統和Manson的影響力誰大,我很希望是我,這樣我會去選總統。」

「你知不知道案發當天,美國發動科索沃戰爭最大空襲?」

「沒有人會說也許是總統影響的,媒體不想那樣報導,造成恐懼。你看電視時,你看新聞時被灌輸恐懼,有水災、有愛滋、有謀殺案,然後接汽車廣告,高露潔廣告,有口臭就沒人理,有青春痘女生就不上你,這是一場恐懼與消費的活動。」

「如果直接面對存活的學生與居民,你會對他們說什麼?」

「我什麼都不會說,我會聽他們說,因為沒有人這樣做。」 


*我想下這個標題是因為往往衛道人士往往以為封鎖或抵制Dark Knight 就可以一夜好眠地說Nighty Night(Good Night),會不會太傻太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