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把青壯年夫妻(30-40) focus的房事與孩事依社會階級劃分成這三等級來看

貧賤夫妻百世哀 中產翻身就靠這一把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孩奴 房奴 孩奴 房奴 孩奴 房奴
V V V   V V
X X   V X V
    V V    

首先看一下貧賤夫妻百世哀組既沒錢買房(x)也沒錢養小孩(x)、過著活在當下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日子;不然就是沒錢買套子(v)或是搞不清狀況亂貸買房(v)等銀行接收。

中產翻身就靠這一把組,通常現階段不是孩奴(v)就是房奴(v),兩把都賭進去的通常是經濟尚許、咬牙想快點朝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邁進。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通常有兩種。孩子(v)與房子(v)基本上都不會讓他成奴,另一種是不續後麻煩(x)只享受投機賺錢的滋味(v)。

1. 請記得這裡設定的條件是30-40歲青壯夫妻,此處的中產指要養孩或要買房,不是DINK也不是Backpacker。

2. 這裡養泛生物類-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的都歸化為孩奴。(註1)

註1:西瓜每天早上的固定行程之一就是造訪寵物店的「氣」(老鼠)、 order家俱前的kitty+斜坡、日本料理前的「bear 」,最後是公園。

豪雨假的這天,我也陪跑行程,進去逛了一下寵物店,發現天竺鼠一隻才$39,但是餅乾還是營養品要$180;基本上精子卵子不用錢,但是尿布奶粉一堆錢,再繞了一圈,發現養小孩與養狗的道具還真雷同。沙包、絨毛玩具、球、手搖鈴、乳膠磨牙、認知玩具…一堆你不說我還以為是我家西瓜玩的,狗罐頭=嬰兒食品,一樣強調天然有機,溜狗繩=溜小孩的兒童安全繩,外出籠=嬰兒提籃,連手推嬰兒車都長得很像。

 

特別切分出來中產翻身就靠這一把組,再區隔出非兩把都賭者,就剩下孩奴與房奴的對決。黃色為兩者通包、紅色為通包還加有第二個小孩,藍色為房奴、綠色為孩奴。

孩奴與房奴  

乍看藍色與綠色是對立的,但是除非一開始就立志只生小孩不買房,或是只買房不生小孩,或這個圈點範圍應該是flunuated. 也就是有一天也許他們都會變黃色區域交會而擴大或甚至是紅色,但是在初期階段,他們就是對立。

孩奴之可厭在於帶了一個流口水爬上爬下或是鬼叫跑來跑去的小孩,大家所有的話題都在這個孩子身上,在父母展示表演教養的過程之中,還要硬要擠出可愛還是聰明之類的誇獎,這聽在未婚與不生的人耳中,不管是鬼哭神嚎聲或是虛假讚美聲,都顯隔外刺耳。

如果遇到鳥毛(盲爺說正確應該是貓毛)一點的父母,約會凡必配合在餐點絕對難吃、小孩絕對吵鬧的親子餐廳,絕不可能是吃香喝辣泰國菜或是大口酒肉的燒肉店,更別說是以往11點以後鬼混出沒的pub, bar or lounge潮店,試問沒有友情基礎或是可憐的同路人誰要來當分母?

就算是佛心來著的朋友願意情義相挺地配合孩奴,孩奴們還不一定賞光呢!小孩要睡覺要補習補才藝要媽媽號要一大堆…反正凡事以小孩的生活重心為重。

我也曾經單身過啊,所以你們瞧不起我們的我都知道啊!

房奴之可惡在於一邊不斷展示關我屁事我的財產財力,一邊又哭窮。我一坪買多少? 成數貸多少? 這區房價如何如何? 再晚一點的買的隔壁戶就貴了我幾萬幾萬…一邊感嘆著這筆簽下去,以後就是二十年的賣身契,話鋒一轉又是水晶燈多少多少錢、衣帽間多大間、裝潢花了幾百萬。

重點是一定要讓你知道房貸很重,沒錢出來吃喝玩樂,所以你就體諒我不能出來當分母的苦,但你可以來我家看我展示火力,不過識相一點請記得帶入厝與伴手禮。

有一天,孩奴有可能多了房奴的身份,房奴也可能多了孩奴的身份,如果在決戰點就對立分離了,那麼以後再也不會有黃色交集的機會,漸步走向與藍綠的各自族群、一忠各婊對方,但記住,見面時還是要gay掰些屁話例如:「孩奴你們對國家才是有貢獻的」「你們的生命才是真正的完整」或是「房奴你們的人生很快就財務自由了」「你們才是真正有自己的家」

孩奴與房奴最後都會isolated 在自己孤立得很爽的wonderland, 朋友只是減緩我還清房貸的阻力,只是我教養小孩的絆腳石,手中肉體與物質的posession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就,這是奴之所以為奴之樂。

拎北努力不成奴,自然也不會再跟奴作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