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口味櫻桃鴨-是宜蘭花蓮在地養殖的一種品種,鴨種來自英國的櫻桃谷,並不是加櫻桃醬的鴨,盲爺你的聯想力太強了。至於口味如何,我想100元漢堡你不能期待有晶英的品質

既然這篇放在盲食堂,就閉眼指數(no good) 30%好了。

我還無聊查了一下mon-canard是什麼意思? 原來是我的鴨子的意思,還可以當我的情人的意思哩…因為法國鴨胸據說非常美味。


常常星期日晚上跑了一天回來最常吃的晚餐就是MOS Burger,雖然是件小小的事情,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一提。

昨天盲爺要去MOS買晚餐,問我要吃什麼? 於是我說海洋珍珠堡。其實我最常點的是充滿味精太白粉與便宜魚漿的爛貨羹麵,但是考量到又要多跑一個地方,而西瓜也不能邊吃就客隨主便。

在家我怕西瓜沒東西吃就煮雞絲麵加青豆給他,雖然重點是她喜歡挑青豆起來吃、麵只是堆充其量藏青豆的稻草。

買回來之後,一家人含小瓜各交換咬著各自的漢堡與玉米濃湯,這時覺得當個現成的好老母也不賴。當我吃完珍珠堡的時候、非常驚豔地突然發現還有炸雞(雖然MOS的炸雞變差了,但是size與油滋滋的感覺對我來說剛好),已經在心裡默默地露出滿意的微笑。

這裡特別提到MOS最愛排行:1. 黃金脆薯(下午茶吃過薯條了所以盲爺沒點) 2.炸雞(但常常為了健康考量而忍痛選了沙拉) 3. 冷的紅茶

吃完油膩感的炸雞,正想著如果可以配上他家很甜的紅茶,簡直是完美的邪惡迴路設計。但是我想我事先也沒有特別交代所以應該沒買,這時突然又發現竟然有紅茶(雖然最後我已經飽到沒喝),那一剎那的滿足感實在很奇妙。

通常,人們對指令交代不會多想,例如買珍珠堡就是買珍珠堡,買炸雞就是買炸雞,你也沒交代,其實我沒買也很合理。

 

這時通常會有幾種情形:

1. 默默暗幹在心理。

2. 覺得你應該事先想到。

3. 像我一樣覺得沒交代沒買合理。

 

因為我不在乎吃什麼,所以覺得有額外想到那是建基在生活默契上的plus。但是往往人們愈在乎的事,就愈不會明說,愈不會明說,下次一樣的事發生的時候,暗幹還是會一直來。

理解到這點後,突然明白了為什麼在有西瓜後家事勞役分配,我不能這麼像這樣的坦率與careless。

 

保證切結書裡面有提到,

「簽契約有沒有用感情跟做生意一樣,越原始的方式(心靈>口頭>書面)而生效,建立credit,愈證明兩個人的關係的緊密無庸置疑,到要蒐證、簽約、反制,雖然是自我保障,但也都代表關係的不確定與質變。」

不說的一方往往嚮往的是愈不言而明的credit與默契,然而這會產生一些認知上的落差。對默契與觀察力期待的落差、對家庭小孩想像的落差、對事情在意程度的落差。

 

What is you care? 是另一方沒有做家事? 是不說就不做? 是說了也不做? 還是做了很隨便? 或是做了很多抱怨? 這可以衍生許多不同層次的問題。

Who is the one who cares the matter more? 

之前,反正仗著我是水貨不保固、反正結婚就是時間到了,滾出去比較好、反正婚後水貨過保固,總之在有西瓜之前,我的care家事指數是很低的。

然而有西瓜之後,指數急劇上升,用盡各種方法達成目的。例如從Indirect Talks、到消極抵抗的早睡早起身體好,甚至連NCC嗶嗶禁播sperm都出動了,最後當然是直接攤牌。

我的手段愈變愈差,因為目的需求感愈來愈強烈。

 

是什麼讓一枚在家水貨售出變正貨?

是什麼讓一個在mos上知道買burger 貼心plus others的變成在家事上only buy a baga(日本語的dummy)?

是說,也是不說。

說,應該要說什麼、怎麼說? 不說,應該多久才不會傷害本質? 要怎樣做才能達成溝通目的?

這裡面有很長的學習曲線、需要很多的同理心。

 

Hey, Let's buy a Burger together, not a Baga.(Dumm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S BURGER 法式櫻桃鴨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