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樂幼屋,除了大開眼界之外,其實有不少的感觸(先點根煙來等著先…)

首先,在與新認識的人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我的聊天能力已經大大的退化。盲爺多年縱橫補習班馴育教化師奶的經驗,舉凡小孩的行為、教育的環境、補習安親的學費,媽媽經完全是交由盲爺在唸,他根本是披著羊皮的狼穿著襯衫筆挺假裝是爸爸的媽媽,我只能默默地拿相機到處拍照。

再來,就是原來我一直很嚮往與一群新朋友媽媽一同嘰嘰喳喳聊著育兒媽媽經、交換經驗與育兒心得,原來其實也不是這麼嚮往。

因為每個的人背景與育兒想法不同,遇到強勢的意見領袖型媽媽,也許你會覺得跩什麼有什麼了不起,我這樣還不是把臭屁股瓜養大了,甚至覺得你對你家的小孩不過是自我感覺良好,或是會遇到你必須忍住你的拳頭,那是人家的小孩不能開扁。所以還是要有友情的基礎,不然就是要非常合拍的情形下,才會繼續下去,這就像是男女情侶找另一半一樣甚至更困難,因為還加入了小孩的變因。

最後,這裡給我的貧富階級感超大的。爸爸幾乎都是型男,就算不是型男,從使用的東西也看得出來身份不錯,爸爸通常要週末可出沒隨行只有兩種可能:不是他經濟上不受生活所累,也就是崁讚夠,不然就是他的prestige夠讓他工作自由,顯少像盲爺這種都不夠還待在這裡的。

媽媽通常也可以看得出來是有時間打扮並且合宜或入時的,更不用說這裡不少我想本來在生活條件與品質就不錯的外國人,吃的是洋人的fastfood,信誼親子館就沒有這麼明顯的感覺,盲爺還開玩笑說應該去他們的停車場點名一下多少雙B、多少VOLVO與多少藍凌志。

 

好吧,講了這麼多廢話,接下來就換西瓜寫真了。

DSC_1762 DSC_1765 DSC_1689 DSC_1785 DSC_1664 DSC_1798 DSC_1782 DSC_1792 DSC_1662 DSC_1739 DSC_1671 DSC_1775 DSC_1715 DSC_1809 DSC_1732 DSC_1778 DSC_1718 DSC_1692 DSC_1779 DSC_1699 DSC_1721 DSC_1760 DSC_1677 DSC_1709 DSC_1705     DSC_1738 DSC_1743 

DSC_1741DSC_1723  DSC_1735 DSC_17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