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盲爺一反常態地一直吵著要買ipad,我說:「理由是什麼?」(你自己買閃燈的時候就沒有這麼嚴格)

「例如上面有很多app以後可以當西瓜的輔助教具、偶爾出去的時候還可以讓西瓜看點東西安靜下來、例如這樣就有兩臺電腦,白天就可以不用使用公司的史前IBM巨獸,晚上就不用兩個人搶電腦…例如…。」

來吧!讓我們一一來破解。

1. 所謂App以後可以當西瓜的輔助教具,這些都可以找實體取代而且如果用心一點還可以自己製作。例如說你下載了很多的圖畫書,但是重點是要陪他讀,easily gotten digital context is lack of the process. 你少了背西瓜上去天母圖書館時西瓜沿路可以看到的小鳥與小狗、少了在圖書館walking時看到五花八門的選擇挑書的過程、回來翻不同材質書的觸感,例如說知識性的學習,不管是語言或數字,透過老唄老木的互動教學都是比教具重要。

2. 偶爾出去的時候還可以讓西瓜看點東西安靜下來。你幾時有常出遠門(這不是抱怨詞)? 就算出了遠門這東西能打發他多久? 還不如老實認清小孩的長途耐性就是有限,不需要為不一定會臨到的狀況準備。

3. 例如這樣就有兩臺電腦。公司應該配給,如果配備不夠,就做該做的事就好了。至於晚上不用搶電腦這件事,君不知實在有多少的夫妻坐隔壁晚上各自掛電腦玩FB(請不用自己對號入座),我白天打一天,晚上幾乎都時讓給你用了,而且就已經想把你從上面拉下來了,怎麼可能再讓你多一個平臺。

4. spare的時間,應該拿來「抬頭」整理家務、陪伴怨婦,而不是低頭看老二面板,然後吃吃地笑。

5. 我知道以盲爺的小學生程度,是不會想到技術性問題例如不能多工(現在好像可以了)、no flash to happy farm/castle、no usb port, battery problem...除非你筆電也換apple的整系列,不然操作上很不合搭。

還有其他的理由可參照這篇不要買ipad2的理由

 雖不完全如mobile01上說的,apple fan and anti-apple fan不一樣的地方是apple fan 只要找到一個可以買的理由,就會說服自己買,anti-apple fan只要挑出一個缺點就會說不值得買。

但是很明顯的從iphone 3S就止住的我,除了生活形態的改變,mobil intensity 不再之外,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3G很不穩的中華電信與apple聯手,以軟體逼硬體,os upgrade needs to comany with new tech gadge, 不然就是牛步的廢機一隻,一個月照收你13XX, 這點感覺讓舊機老人不是很舒服。

我覺得如果要買只有兩個原因可以說服我。

1. For reading, because kindle is not suitable for Asia users. Istand information acess and upload,  啊就文盲了讀什麼讀,完全沒有資訊爆炸焦慮症的需求。

2. Play new app, 知道人們新的需求到了哪個地步,不過通常都只會拿到玩game跟上fb。

看著西瓜丟著球池的球、亂翻著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的樣子,所以你說為西瓜而買,實在不構成理由啊!

各位先生如果想打小孩苦情牌這招來搏取太太的首肯,面對3C腦波不弱的另一半其實是不智之舉,那麼你要說什麼呢?

一定要以釋出的利多是對太太有用的。

例如,身為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悲情另一半,可說我可以利用開會空檔的時間,用我的iPad把白天的工作完成,坐車時沒回的email回完、沒上的FB上完,並且保證不占用到晚上顧小孩陪老婆做家事的quota(要得手什麼鬼謊都可以先扯得手再說),當然不能明講是要跟公司裡的小馬子熱線或是炫耀,不過這點對盲爺來說是無效的,因為身為一終點老師,時間沒到就是不能下班。

例如,我可以用這臺iPad,利用上廁所的時間,即時bids到老婆大人交代一定要以最低價位標得手的dyson吸塵器、i-robot 機器人吸塵器、或是太太交代的中鋼50張,當然不能明講其實是要標其他的3C或是奢侈品,這點還是不適用盲爺,因為他走的是東森與momo購物系統。

例如,我需要很棒的整合影音影像即時處理設備與系統,為你與孩子記錄並分享美好的一刻。→這是我常用的爛藉口,不適於小學程度盲爺。各位另一半當然不能明講是要拿來看高清或HD畫質的A片。

例如,我要幹一件大事。例如創業前的資料整理與聯絡,具有highly mobil intensity and istand information acess and upload demand; 我要巡迴演講或是全國講課,所以在資訊的整合與應用上有極高的強度,如果得過且過的盲爺這樣說,這…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來著的。

下次,再跪求買東西的時候,記得學我一樣,要從金主利多的前提出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