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692  

(本日一家人身著史塔克的鋼鐵人紅準備要去朝聖復仇者聯盟。小瓜評:你們根本丟包我自己去看!)

 

我似乎是把故事倒著看回去的,一切要從鋼鐵人說起…

 

我為什麼喜歡鋼鐵人東尼(series 1, 2008, series 2, 2010)

1.  因為小勞伯道尼

2.  招搖而玩世不恭的都會雅痞

3.  現代感為主的的企業主身份

4.  熱愛鋼鐵敲打撞擊的聲音

 

我為什麼喜歡雷神索爾(2011)

1. 因為大胸肌與金黃長髮

2. 魯莽而玩世不恭的人

3. 華麗的古典神話天上場景

4. 正妹娜塔莉波曼

5. 科幻電影裡所幻想的科技某一部分在現代成了現實,而電影也舉出了科幻小說家小說中的裡論成真當成例子來支持自己的論點。 

  

可以有更多aciton 的action movie美國隊長(2011)

1. 同樣是大胸部尤物沒了長髮就扣分,太奶油了...

2. 我喜歡弱小階段的他揳而不捨地想要變強的意志力(我懂啊!)

3.  大美國主義, well... 

 

我沒看過的綠巨人浩克(2008)

1. 只知第一集李安拍的,與後來的復仇者聯盟無關(看來這種事還是要交給專業來…),第二集是愛德華諾頓, 超擅長詮釋這種抑鬱的內心,但是復仇者聯盟的Hulk不是Ed演的

4. 因為我不喜歡吃綠巨人牌的玉米(因為我想不出來梗了只好亂寫)

 

入場前請服用

 這就像迷nba的人一定會想看季後明星賽,熱愛superhero的人怎麼能錯過他們齊聚一堂呢? 看前需知Marvel用心舖了四年的梗,服用這帖就對了: 

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復仇者聯盟-看前需知

不用擔心劇情踩雷,都知道superhero出來就是要打趴壞人的,反而要擔心的是搞不清關係、找不到彩蛋。

歡迎光臨精心舖梗的彩蛋區


正式進入觀後感-年度最值得期待的A片!!!

看完這片,我想到第一次看變形金剛時的感覺,梗超多的啦!不只是英雄片、不止是動作片,而是到處滿出來的美式幽默。不過這種事還是青菜小勞伯各有人愛,例如盲爺說還不快開打我都快睡著了,而Wayne則是大聲笑到我都怕我們被後面的人巴頭。

不過你也可能一開始跟我一樣有疑惑,這麼多的superhero是要怎麼出場,怎麼安排戲份? 平常一個人就可以打掛全部了那現在要怎麼搞?怎麼聯手? 

align these superhero needs some"push" , needs one " reason"。

雖然有人認為前面說故事說得太落落長,機八的互動與對話才能充份顯示superhero 就是有自己的attitude&personality, but with noble belief, 他們願意放下成見相互合作,也才能表達出tooth to tooth, eyes to eyes 的"Avenger"精神。所以獨眼龍神盾局局長果然是最大的詐包,用菲爾的美國隊長集點卡動之以情,然後很無耐地說 "sometimes they need some push..."人類果然還是最奸詐的。

Tony這段話說明為什麼叫片名Avenger

Let's do a headcount: Your brother, the demigod; a super-soldier, a living legend who actually lives up to the legend; a man with breathtaking anger management issues; a couple of master assassins; and you've managed to piss off every single one of us. 
Loki: That was the plan. 

"There is no throne, there is no version of this where you come out on top! Maybe your army will come, maybe it's too much for us, but it's all on you! Becase if we can't protect the Earth, you can be damn sure we'll avenge it"

不過superhero之間雖然看似異實則其實有許多雷同處。異處產生了價值的辯證,老派value與新派tech的Captain, Tony. 神與人機的, Thor, Tony. Violence&Strategy的Hulk, Captain(但是明明變身前覺得Captain 比較蠢...)

同處產生了競合和惺惜,例如同樣都是orphan 的black widow and hawk, 同是血清派的Captain, Hulk, 又同時是給絲派的Captain神盾, Thor鐵槌(how about 以子之矛來攻子之盾?), 同是身體爆強根本是外星人的Thor, Hulk, 同樣叫 Chirs的大肌肉Thor, Captain, 最後是同樣靠something sustain life 的Tony, Hulk.

所以不讓他們對話,不就浪費了align superhero的意義?

看完還是不忘勵志一下,要Scarlett在戲裡超搶的身手與正點的身材、要Captain正直善良的性格、要有Thor還是偶爾sensitive, 要Hulk的自制忍耐、最後要有Tony有實力的高調! 最後是being an aligned superhero, for a noble reaon.  


多到爆炸不容錯過的笑點

imdb上的笑點:

Steve Rogers: Hulk? Smash! 

(美國隊長分配給Hulk的工作)

Steve Rogers: Stark, we need a plan of attack! 
Tony Stark: I have a plan: attack! 

(謹慎的Steve 遇上莽夫Tony,最後還是靠Tony 拉下紅色搖桿才免於變成破銅爛鐵)

Thor: He's my brother 

Natasha Romanoff: He killed 80 people in 2 days 
Thor: ...He's adopted 

(Thor的幽默感…)

The Hulk: Puny God! 

(在Loki落單落到Hulk手中,說我是神,幹麻跟你們這種低等生物玩,被Hulk狠狠秒殺Bully ,最後丟下一句,好弱的神,堪稱本片笑點之最)

其他ptt上的笑點 http://www.ptt.cc/bbs/movie/M.1335364457.A.301.html

Tony:菲爾?我以為他的名字是探員。
 (本來是這麼瞧不起他,最後卻為他貨出去)
      令堂可知汝偷穿他的披風?
 (一直把Loki當小丑兼麋鹿,莫非是要pk Dark Knight裡的小丑?)
      我想知道你們局長只有一隻眼睛是怎麼操控這些螢幕的?(探員:他會轉身)
 (我覺得有人打小蜜蜂是為了帶出這個梗)
      我很想知道你這把年紀是怎麼保養的,皮拉提斯?
 (Tony 虧Capiton America,是啊,你的沙皮狗臉不能比)
      男人有的時候會這樣,每五個人中會有一個。
      (Loki 想入侵Tony心臟時,超賤的…)
      我還以為會有真愛之吻勒...
 (最後被Hulk吼醒,呃…不過這片不是魔鏡)
       載你一程吧 邱比特 
 (幫鷹眼取的措號)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48.14
※ 編輯: angolmois       來自: 122.116.248.14       (04/25 22:35)
推 Ryuji:新聞裡的應該是史爺爺!推笑點!                            04/25 22:39
推 noweic:還有隊長給局長十元                                       04/25 22:40
推 lpb:不是老萬 那是漫畫作者阿! 04/25 22:41
(原來這是彩蛋,每部片他都會出現串場一下)
推 SpainRaul:個人覺得浩克騎摩托車到戰場也蠻妙的  XD                04/25 22:41
推 Hijikata:隊長還有一個:你們剛剛講的是人話嗎                      04/25 22:41
推 sunnyrunkimo:一直聽到"can you speak English!" 很好笑            04/25 22:42
推 papimimi:隊長笑點很多耶...還有修渦輪的時候                      04/25 22:43
推 kkessherry:"這好像用某種電力運作的" 東尼: "廢話!!"              04/25 22:46
→ angolmois:隊長:沒什麼會讓我驚訝的了 局長:我跟你賭十塊錢       04/25 22:49
→ angolmois:(看到會飛的航母)隊長:...(默默塞錢) 04/25 22:50 推 Jakub: 爆 loki [心情]It Gets Better.                  04/25 22:52
推 candyrain821:還有警察還是國民自衛隊(?)說為啥要聽你(美國隊長)的  04/25 22:52
→ angolmois:就是NYPD啊,麥克連的單位天不怕地不怕打倒勒~          04/25 22:53
推 dxdiag:Loki要召降Tony的時候一直戳到他的反應爐 驚訝的疑惑 04/25 23:02
推 vinder:而且東尼一直在嗆隊長老人                                 04/25 23:12
推 Ryuji:隊長給十元真的看得出隊長個性很耿直~                       04/25 23:37
推 mingsmile:浩克對娜塔莉說:「一個人?」                         04/25 23:54
推 syuasdio:尼克對著洛基: 螞蟻 ,轉頭對著電腦: 靴子                04/26 00:01
推 flycat638:推浩克偷補索爾一拳!! 04/26 00:06
(這兩個應該是在爭一、二名強吧)
推 syuasdio:菲爾: 原來是這種效果                                   04/26 00:06
推 syuasdio:索爾被東尼撞飛時,洛基: 我在聽啊 04/26 00:12
(真有幽默感的壞人)
推 dxdiag::你什麼時候變成了天體物理學家? Tony:昨晚                 04/26 00:27
推 lsy77:還有洛基享用權杖蠱惑東尼,結果大失敗還被東尼嘲弄!XDDD    04/26 02:31
→ timke:Loki接住箭很得意的耍酷時就爆炸了也很好笑                  04/26 03:12
推 Pietro:約拿的故事,約拿曾經被大魚吞下,然後又被吐出來             04/26 03:48
推 Eijidate:還有還有,東尼被索爾電擊,結果電腦回報:能量400%,很好笑! 04/26 09:27
推 Ryuji:浩克從神盾航母掉下來後恢復成正常人後與目擊的老爺爺那一段  04/26 11:41
→ Ryuji:老爺爺還貼心的準備一件褲子等他恢復好合褲子Size給浩克穿    04/26 11:42
→ Ryuji:還問浩克是不是外星人~                                     04/26 11:42
黑寡婦一開始就打爆的身材與身手、也會怕Hulk 的強大力量、對鷹眼有情有義、最後是黑寡婦套出Loki的計謀(超帥的啦!)
 
雖然此片中的belief 是很重要的concept, 但是似乎只指 "American Belief", 尤其是最後那位太太出來謝謝美國隊長感覺很刻意。


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

網路路狂貼的古早味復仇者聯盟。

媽呀 要是以前我絕對不會愛上這個CBS 1978年不管是小鬍子史塔克或是彈頭鋼鐵人(是說那時我也還沒出生),還有你為什麼要叫閃靈來演壞人,你是來搞笑的吧你

 

還有當我打" 復仇者聯盟潮T" as Key Word時 竟然出現這個,實在不很舒服…

 

史丹利介紹的Q版復仇者聯盟潮T, 在西門武昌店有賣 ,我是要這個啊!生氣的小復仇者英雄們,超級適合穿在機車小瓜的身上啊!衝吧!

MM.MW5901黑(NT.1080)_DSC_3406 (1) [1024x7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