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瞎了眼才開張的盲家食堂正式趕上潮流更名為「深夜盲食堂」,取名為晚上10點盲爺回來以後才開始煮開始忙,本堂宗盲為務必以「肥到深處無怨尤」與「閉著眼睛吃下去」就對了為主要精神,故成果自評依照閉眼度來區分如下:

100%閉眼度: 表示完全讓人食不下嚥的噴

80%  閉眼度: 表示可撿點邊邊角角20%吃個意思意,表示今晚沒有完全浪費時間、這道沒完全倒掉並下阿修羅輪迴

60%  閉眼度: 表示有近一半可食,還要另一半的問題尚待修正

20%  閉眼度: 表示至少操作三次以上,大部份的問題已修正

0%    閉眼度: 我想應該要下輩子吧,基本上不可能出現在本食堂


深夜盲食堂1是被盲媽要求顧ㄤ先顧肝的麵線蛤蜊湯。

深夜盲食堂2芹菜炒牛肉之典獄長與盲媽共筆: 先炒肉再洗鍋炒菜,不要一起下去和,肉炒到有變色就先起鍋再炒芹。


DSC_0926  

(試問看得出來哪道是第一次閉著眼也吃不下的噴,哪道是第二次稍為眼睛稍張開40%尚可吃下去嗎?)


第一次的敗筆圖右(2012. 4. 1.)

1. 肉只醃十分鐘,大匙大匙的沙茶醬加,等到快起鍋了又加

2. 太白粉失手放太多,好像麵團肉

3. 是不是應該搭配水芹而不是西洋芹?而且因為切得太粗,只好煮久一點,所以吃起來都是纖維,一點都不脆。

4. 根本沒用蔥、薑、蒜先爆香

→牛肉太鹹,失敗,芹菜太老,失敗,菜肉味道分離,失敗中的失敗,連勤儉持家的我,都沒有辦法把這盤吃下去。

 

第二次的演練圖左(2012. 4. 2)

1. 加醃三十分鐘,冰入冰箱,並且加入盲媽秘技在冰入前甩過並加鹽加油軟化,但上次加太多的關係,醃的時間雖夠,這次卻顯得太小心而加太少,看顏色就知道。(上人提供小秘技是加太白粉前先加蛋白)

2. 因為上次的牛肉絲已失敗用完,只好用牛肉塊切條,但是切得不夠細所以口感不對,所以還是要切成絲狀入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使用超市澳州牛肉是問題所在? 肉就是不夠好吃。

3。太白粉的量已補正,並且先用水化開

4。芹菜切得夠細,所以用西洋芹也OK

5。有用蔥、薑、蒜先爆過

→終於肉菜的味道有合一,但肉的口感仍不OK。

 故閉眼率為60%


心得筆記:

1.要心情好精神好的時候煮,不然很容易手殘謀害親夫

2.一定要上網查食譜或問人,不要自己憑空想像

3.所有備料要先stand by ,在心裡演練過一遍順序,佐料與油一開始一點一點或以湯匙量再加,不要一開始就以為自己是中華一番的神童

4.一開始火不要就開很大很衝 

5.食材部份一定要再多研究與問人

6.最近參考書目: <<食在有健康>> 有入門級食材介紹與對照食譜

食在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