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不上生平最討厭,畢竟我也才三十好幾,但是集結生活上的總總,最近對一種人有極強烈的反感,不在其位(厭1)或在其位(厭2),愛謀其政的auditor 。(註)


註:《論語·泰伯》:「子曰: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You occupied, that doesn't mean you fully shit.


這世界上很多人都需要舞臺,卻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足夠的舞臺 ;

這世界上有許多人都想要舞臺,卻不是每個人都站得上舞臺;

小巨蛋只排得上張惠妹而不是曾心梅;扶上了牆可能才發現是爛泥一枚。


軟股溝常常會被尾隨屁股後面的鐵樹刺到滿屁開花,鐵樹說它只是剛好長在那。

雞首常常被戴放大鏡聚焦的老花拔毛,力氣絲毫不用花一毛。

蘿蔔腿常常莫名奇妙被兔子啃了一嘴,東扯西說不是後腿不肥美。


於是操作鑠金的眾口、洗眾弱頻的腦波、拿著雞毛當鐵樹、拿著蘿蔔演羅生門…。

有些人,小林煎餅何須太急火候

有些人,大家還是念同一本教科書出身


當你屁股不常露外、雞首不常朝上並且蘿蔔腿不使用時,你不會理解其中的痛恨。

當你屁股常露外、雞首不常朝上並且蘿蔔腿常使用時,你可能比我還容易上社會新聞。

但是當你有一天,屁股露外、雞首朝上並且蘿蔔腿狠硬,卻覺得只有感覺到像蚊子叮,那不是我屁股變硬,是上帝會為我穿上包屁衣。


嗯,我應該來改做伊索比亞寓言的童書作家-機車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