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月前老木本人我就有打算幫西瓜的辦個周歲生日捉周Party。因為錯過了滿月參與、錯過了肚臍胎毛筆,總覺得該搞些什麼給西瓜留念。

但是一整個低調不願意上場的盲爺卻一口回絕,理由是1/29(日)剛好是連假的最後一天,中南部的朋友也許還沒上來,北部的朋友因為隔天要上班也應該不會來,所以到最後場面會很乾,而敝人在下我其實也不很會搞活動的人,既然沒人發聲,就決定作罷。

1/26(四)一趟去高雄回來之後,一整個改觀,如果你在想做什麼的當下,因為一點點的挫折或閒言冷語就放棄,以後一定會很後悔,尤其養到一歲真的覺得是一個里程碑。Party如果沒時間叫外燴茶點就買現成,不會辦活動那就把時間縮短,不知道怎麼佈置或買道具就問人,怕沒有人來那就走小型溫馨路線,就上吧!

於是星期五(1/27)還瘋了去人超擠的淡水,想說可以買什麼懷舊小物當抓周道具,結果一樣也沒抓。

  DSCN6107.jpg  


<1/28星期六一整天的採買準備>

→食物與捉周道具-大創all in one

→佈置與氣球-紅蘋果(中型零售賣場)。紅蘋果真是我們最後的救星,裡面有很多辦party的道具,我們問了一位在裡面工作的朋友,他說對啊,因為天龍國人愛辦party。唉呀,我們怎麼沒想到呢? 還繞了好多地方找。

→Slide Show-昨天的12點最後完成,由盲爺挑照片,因為如果我挑的話、挑到隔天五點也選不出來。

→地點就選在教會二樓的教育館

→現場佈置-一個早上自己吹氣球&組裝、貼布條、擺桌面。

→蛋糕-紅葉外送 黑森林10吋一個,草莓12吋一個

DSCN6110.JPG

(2/6 udpated, for all January&February birthday)

  

DSC_0319.jpg

現場還有小弟也就是西瓜舅友情贊助的蛋糕

DSCN6117.JPG  

甚至連前一天隨便逛個街都被我們買到西瓜幼幼米奇,天助我也。

DSC_0290.jpg

大創零食

DSC_0246.jpg  

 紅蘋果很歡樂的掛布,貼一貼就免自己寫了

DSC_0249.jpg  

黏這組氣球組的時候,黏不準又撕起來重黏雙面膠時超怕氣球爆掉就只剩一組  

2012-01-29.jpg

有非常讚的掛布、吹得眼睛都快爆炸的氣球(感謝詠心小妹妹幫忙)、盲爺堅持要買來增加歡樂氣氛並且自行組裝的笑臉條狀氣球(鋼琴旁)、到現場才發現買不夠的粉紅亮晶晶門簾以及非常弱的茶點區。

真的是前一、二天才從無中生有搞定。

並且為了怕現場太擠,會不會想太多? 前一天才po facebook, 完全讓人感覺不到要請人來的誠意。

接下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東風就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哈哈,我算過就算沒有人來,兩家人也可以湊到十個人,也可以很簡單溫馨。


準時抵達的家人

 DSC_0250.jpg

其實不瞞各位,西瓜阿公阿媽其實接下來要選立委,你看介紹他們時歡樂得像自己的場子

  DSC_0256.jpg  

  DSC_0258.jpg

接下來是陸續抵達的教會朋友與客人

DSC_0295.jpg

也是準媽媽哦

DSC_0259.jpg

驚喜的來賓

DSC_0317.jpg

牧師父子

DSC_0296.jpg  

 貝貝一家人也來相挺

DSC_0260.jpgDSC_0269.jpg  

 

DSC_0268.jpg  

太可怕了,時間到後小屋子一下子就塞滿了,竟然最後總共有三十三人之多

  

這音樂就是用小小的x-mini放,放得真是剛好溫馨,最後阿公也變壽星。(2/6 updated)


接下來我們趕快進行活動吧!


Part 1-西瓜周歲成長輯Slide Show。


堪稱最沒有效益的工作,做三小時但三分鐘就結束了,拖不太到時間。從放影片之後大家安靜無聲認真看的程度,我們就知道接下來要快快把party結束。

  


Part 2 有獎徵答。


我們最會搞的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盲爺出了這麼機車而有鑑別度的題目,第一名仍有三位,只錯二題,堪稱西瓜大粉絲,有興趣者也可以自己作答,只是沒有獎品。


題目投影片廣播請看這裡

 

有獎徵答完的考卷請大家寫下了給西瓜祝福的話,讓我們一同從經典笑話中真正見識到上帝是愛我們的,尤其是可以讓一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一直良好下去。

經典笑話1:某位阿媽瞇著眼睛捏著西瓜的臉說:「一粒仔屁(盲爺說這是台語)也這麼多人來幫她慶生。」→只有我可以叫他小屁蟲,其他人是在靠夭什麼。

經典笑話2: 在我們放完了西瓜的成長slide show之後,這位稱西瓜為「小屁」的阿媽突然拿出了一張光碟,我想說是要放什麼音樂嗎? 結果他說:「這是我去坐遊輪的西滴,你放看給大家看要不要看。」

經典笑話3:「你既然叫大家寫祝福的話就應該念出來給大家聽啊。」在我們很忙的時候,不斷地跳針地urge了我們7次,盲3我4,啊就大家交誼聊天了沒人在聽念什麼?

我們回家後看到底是寫了什麼需要這麼desperate要念出來,原來這是位名校的家長啊~

最後,很感謝少契與朋友們寫給西瓜的祝福,我們會記得的。

我做成slide show放上來,請大家不要特別注意名校家長啊,我想他是很低調的人。


這中間還偷偷安排了盲媽表揚大會,看到她偷偷地拭淚,我想西瓜給帶到五歲應該不成問題。


Part 3-未來志向預測之抓周。


DSC_0300.jpg

DSC_1390.JPG

DSC_0308.jpg


西瓜抓三次依序抓到的是電話、鋼琴與計算機。

抓周品項: 槍(以後不是痞子就是英雄,不是在街頭上抓人就是被抓)、尺(設計師或是唬爛的命理師)、鋼琴(春晚王力宏或是李雲迪)、飛機(環遊世界的空姐或是機師、當然也可能是配合槍的話也可能是劫機客)、電話(櫃台小姐或是詐騙集團)、帽子(不愁吃穿的演藝界)、一碗麵(餓不死的一碗麵取代雞腿)、筆(好興訟的律師或是愛筆戰的部落客)、聖經(這我不敢亂解釋)、計算機(血汗工廠的奸商或是選前表態的紅頂商人)、金幣(吃到99枚瑪莉兄弟的命就可以加一隻)、球(運動員)、相(狗仔)

*因為盲爺堅持炒菜不用放很臭的蔥、薑、蒜,所以舉凡民間代表聰明的蔥與精明的蒜都沒有上菜,品項完全是父母自己任性地決定。

因為來賓成員的組成差異、怕整場一直處於很乾,於是我們一整個想把這些活動快速完成,避免尷尬,抓周總計五分鐘之內結束。

總之,還是很感謝當天33位願意撥冗參加的人客,不嫌棄粗瞇的準備過程來一同同樂。


My Birthday Girl, Happy Birthday!


DSC_1364.JPG IMG_2570.JPG

DSC_1340.JPG

DSC_1335.JPG  DSC_1357.JPG  

DSC_0335.jpg  DSC_0334.jpg DSC_0262.jpg DSC_0323.jpg DSC_0286.jpg    DSC_1378.JPG 

 DSC_1379.JPG  

DSC_134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抓周 周歲party
    全站熱搜

    watermelonilov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